2018北京外国语大学法律考研经验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2019-05-27

对于考研的同学来讲,时间过得真是太快,一转眼又到了暑假,对于准备考研的同学来说,暑假时间较长,适合集中精力进行系统的考研复习,但同时这也是一个危险期,如果没有充分的心理准备和计划安排,可能会让整个考研计划面临崩溃。提醒2015考研同学,对自己复习规划的客观准确认识至关重要,保持冷静及清醒的头脑,注意以下问题的应对,让自己的暑期备考过程完美无缺。
一面临种种诱惑或困惑产生弃研念头
“考研”进行到暑期这个阶段,已经开始了真正的拉锯战,很多学生也就是在这个阶段放弃。简单的原因有因为天气炎热心情浮躁,致使考研的同学在心理上逐步失去了原有的激情与平衡,逐步的走向放弃;或是暑期迎来了大学生就业的高峰期,看见同学在实习在找工作,仍然在就业与读研中徘徊,这也是影响考研学生定力的一大因素。
解决方案:明确目标,下定决心,有得有失
考研不仅考查一个人的知识储备和能力素养,同时也是对一个人信心和毅力的考验。当面对工作的诱惑,你要坚定地告诉自己:“我一定能考上。”这不是狂妄,而是给自己一个必胜的暗示,也是让自己无路可退,强迫自己勇敢面对考研。给自己一个破釜沉舟的信念,从而坚定自己的考研选择。
如果一个人老想可能的结果,而在结果还没出现的追求过程中,被这样的困惑所牵制,都没有放手自己真正在自主自强的拼一回,怎么可能享受准备的过程,又怎么可能真正做到全力以赴呢。
二遇到复习焦虑征:心绪浮躁急功近利
所周知,暑期是考研复习的关键时期,这个阶段学生对考研有了基本的认识和了解,正是时间最充裕冲劲最猛的时期。但就在学生最需要集中精力认真复习的时候,往往会出现一些有碍复习的现象和症状,表现为心绪烦乱,进度缓慢或轻飘浮躁,急功近利持续茫然,不知所措。
解决方案:明确追求目标指导合理计划赶走浮躁懒惰
要克服浮躁情绪,大师兄名校考研建议考生,首先要给自己适当的心理暗示。明确自己想要追求的是更好的学习机会工作机会,和这些相比,暑期短暂的享乐又算得了什么?其次,就是要有一个科学的计划,并在施行中不断进行调整。当然这个计划还要保证自己每天有8个小时的睡眠,劳逸结合。
对于暑期茫然不知所措的情况,有两类同学会在暑期的考研复习中出现茫然状态:第一类是在暑期刚决定考研的同学没有经历之前的考研基础阶段;第二类是即使很早就确定了考研,但之前信息和资料的搜集并不充分,所以就算进入了暑期,还是对考研没有什么比较深入的了解。为了应对这种茫然不知所措的情况,唯一的方法就是搜集自己感兴趣的院校的信息,以及对考研有帮助的书籍和资料。可以通过网络,也可以通过向目标院校专业的师兄师姐咨询。
三把公共课复习过程当成做题过程
有的人觉得基础概念不重要,考研不会这么简单,所以一开始就把重点放在高难怪的题目上。还有些考生认为题海战术对于深化所学知识和锻炼解题技巧还是很有必要性的。很多同学就将做题看成是复习的全部,通过做题发现问题,又只用做题来解决问题。但很多学生都有这样的困惑,做了很多题但不会的题还是很多,最可气的就是很多题明明做过,但是再遇到还是不会做!
解决方案:把真题当真经,重在分析与参考
基础知识贯穿考研复习的始终,暑期复习任务比较重,需要考生对自己做好合理的安排和规划,通过熟读教材,巩固基础知识,掌握的知识点逐个击破,把所要求的概念基本原理和基本理论逐个记清楚,能理论联系实际,灵活运用。将暑期这段重要的时间利用起来强化复习,这才是最主要的,也是最能提高复习效率和成绩的。
此外,平时做题要学着思考,学着“记忆”,最重要是要会举一反三,这样才能脱离题海的浮沉,能够做到有效做题,高效提升!当遇到不会做的,做错的题,这里建议大家准备一个本子,将不会做的题和做错的或者说不太容易理解的题都集中起来,分析一下做错或者不会做的原因在哪个方面,同时隔一段时间回顾一下这些内容,对知识的巩固和提高都是很有帮助的历年考题是最能反映命题意图命题意向的。尤其是近两年的考题,反映了命题者出题的方式和思路,更要注意。所以,同学们一定要把真题重视起来!
四只看重点,忽视其余
在考研一族中,我们常常会听到这样的议论:“我什么都不怕,就是一学英语头就痛!我打算这几个月专攻英语,我就不信拿不下它!”“我觉得政治最简单,不就是上上辅导班,到时候把重点背背就行了。关键是数学,我想我要花绝大部分时间在它上面才行!”据了解,在考研一族中持这种想法的人不在少数,他们“怕”某一科,或轻视某一科,厚此薄彼,把大部分精力放在自己认为的“重点”上,以为这样才是制胜的良策——这是在考研复习备考过程中必须谨防的又一误区。
解决方案:全面迈进重点突出
突出“重点”并非意味着不顾其他。对于劣势学科,在备考过程中作为“重点”来抓是无可厚非的,但决不能因此而厚此薄彼。突出“重点”,时间固然是保证,但效率才是关键。花几个月的时间来攻克一门课,在这种长期单一的强制性训练下,人的精神是很容易进入疲惫状态的,就更谈不上什么效率了。真正的突出“重点”应该是在兼顾其他学科的基础上,只是在时间和精力上稍微向“重点”偏移,“重点”与“非重点”相互调剂,合理安排各学科的时间分配,做到学习态度上“一视同仁”,时间安排和精力分配上“重点突出”。
咨询座机:**咨询QQ:**手机+微信咨询:**(吴老师)咨询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苏州街长远天地大厦B1座505室


相关话题/暑期 咨询 过程 知识 命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8武汉大学知识产权法考研经验
    一运动减压法  研究人员在一项调查中发现,在经过30分钟的锻炼后,被测试者的压力水平下降了25%.当你学习效率低下,看不进书,这个时候最好的方法就是锻炼身体,运动能够增强血流量,包括脑血流量,并且运动本身倡导了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尤其是团队合作性的运动项目,这些都有助于缓解紧张和压力,但是,运动量应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19-05-27
  • 2018清华知识产权法考研经验
    考研倒计时50天,只有50天时间了,大家是不是感觉过的好快,同时也感觉哪哪都复习的不到位,时间有限不算,更甚者,还有不少关键时刻掉链子的行为,极大的影响了冲刺阶段的复习,比如说换目标,比如说复习无章法,比如说复习节奏太慢等等,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这个阶段很重要,千万不要掉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19-05-27
  • 2018管理学考研:紧扣重点教材,构建知识结构
    诀窍一:紧扣重点教材,构建知识结构招考单位推荐的教材或者一些经典的管理学教材才是最核心的复习材料。有人甚至说如果你能把罗宾斯的教材看上10遍20遍,你考得肯定不会差。这也是为什么一些跨专业的考生能够取得奇迹般高分的原因他们能老老实实坐下来看推荐教材。读书首先不要忽视阅读教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19-05-27
  • 2020考研高数暑期复习重点考点集锦
      一、函数、极限与连续  求分段函数的复合函数;求极限或已知极限确定原式中的常数;讨论函数的连续性,判断间断点的类型;无穷小阶的比较;讨论连续函数在给定区间上零点的个数,或确定方程在给定区间上有无实根。这一部分更多的会以选择题,填空题,或者作为构成大题的一个部件来考核,复习的关键是要对这些概念有本质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7
  • 2020考研数学线性代数知识点解析汇总
    2020考研数学线性代数知识点解析汇总
    序号 线性代数知识点解析 资料下载 1 矩阵乘法方块法则 资料下载 2 n阶矩阵方幂和多项式 资料下载 3 矩阵乘法 资料下载 4 克莱姆法则 资料下载 5 行列式化零降阶法 资料下载 6 2阶和3阶行列式计算 资料下载 7 矩阵消元法 资料下载 8 阶梯形矩阵 资料下载 9 n阶矩阵与几个特殊矩阵 资料下载 10 线性运算和转置 资料下载 11 矩阵分解 资料下载 12 乘积矩阵的向量 资料下载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6
  • 投资学考研、期末考笔记_全知识点纯手打
    投资学第二课时 70%基础+20%综合+10%****难度以上题 综合是几模块知识的综合应用 难题一般为公式的推导和阐述,联系实际 证券市场概述 1投资的四要素 投入;时间;风险;收益 金融投资的特点:投资对象(区别于实物投资) 2「实物投资(直接投资) J 「直接金融投资(直接融资) [金融投资(间接投资力 .间接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4-13
  • 东南大学机械原理知识要点与习题解析
    东南大学机械原理知识要点与习题解析
    ...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4-09
  • 材料科学基础知识点总结(目录)
    材料科学基础知识点总结(目录)
    ...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4-09
  • 机械制造实习基本知识复习题集(清华大学版)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4-07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971机械工程972机电工程《动力学》考研辅导知识点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4-03
  • 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学常考知识点及未考知识点汇总
    (考研)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学常考知识点及未考知识点汇总 第1章 公共管理导论 1.1 公共管理的意义公共管理是以政府为核心的公共部门整合社会的各种力量,广泛运用政治的、经济的、管理的、法律的方法,强化政府的治理能力,提升政府绩效和公共服务品质,从而实现公共的福祉与公共利益。公共管理学的特质1. 公共管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3-31
  • 音乐学基础知识问答——西方音乐史
    西方音乐史 1 147 西方音乐文化之源为什么要追溯到古希腊? 2 148 格里高利圣咏是一种怎样的音乐? 3 149 中世纪世俗音乐文化有何发展? 4 150 复调音乐早期发展情况是怎样的? 5 151 中世纪音乐采用什么样的乐谱和记谱法? 6 152 新艺术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3-27
  • 音乐学基础知识问答——中国古代音乐史
    中国古代音乐史 1 82 远古时期的音乐形式及特点如何?原始古歌与古乐舞有哪些? 2 83 夏商时期音乐发展的情况如何? 3 84 我国音乐文化有约8000年可考的历史,依据是什么?远古、夏商时期的乐器有哪些? 4 85 周代的礼乐制度如何建立和实施? 5 86 西周时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3-27
  • 音乐学基础知识问答——中国近现代音乐史
    中国近现代音乐史 1 121 中国近代音乐史所讲述的是哪一个阶段的音乐历史? 这段音乐历史的发展呈现出什么特点? 2 122 中国传统音乐在近代是如何发展的? 3 123 近代的戏曲音乐、说唱音乐和民族器乐音乐是怎样发展的? 有哪些突的代表人物? 4 124 在近代京剧的发展过程中,产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3-27
  • 徐大伟《管理学原理》考研知识要点
    徐大伟《管理学原理》考研知识要点 《管理学》知识要点和考点难点归纳 第 1 章 管理概述 1.管理的概念 管理是指在特定的组织内外环境下,通过对组织的资源有效地进行计划、组织、领导、控 制而实现组织目标的过程。这一概念包含着以下几个方面的含义: (1)管理存在于组织之中,是为了实现组织目标而服务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