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公共管理(发展管理)2018年考研复习方法的小建议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2019-05-27

(1)关于要不要做笔记?我个人觉得没必要。做的太细致,一是耽误时间,二是没啥作用,直接看书就行了。做的太框架化太粗糙了,则会丢掉一些知识点,这是很危险的。大家实在想做笔记的话,可以就知识点间的联系做一些简要的笔记,注重逻辑性和框架的整理,一本书最多一两页就够了。
  (2)什么时间做什么事,正确时间做正确的事,做事顺序有时是成败的关键。不应拔苗助长,但也不能拖拖拉拉。6月-10月都是进行重点复习的时间,在这段时间打下坚实的基础,这是考研成败的关键。到10月份要跳出来一点,开始框架性更高更宏观的掌握,但这是建立在微观理解的基础上的。1112月要进行模考,把知识点在拟真的考场上写下来会对记忆有很好的效果,还能查漏补缺。大家合理分配时间,建议每天专业课复习至少保证6小时。
  (3)有的放矢。要考出好成绩,确实需要识记背诵,但是不等于那么多内容全部都要背。重点考察的内容我们反复背,力求最好一字不差。而有的内容根本就不会考,可以战略性地跳过。

相关话题/专业课 考场 基础 知识点 框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