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考研:国内7所顶尖科技大学 实力不凡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11-03

全国科技类高校琳琅满目,对于想要报考科技类大学的学生来说,到底全国哪所“科技大学”综合实力最强?小编整理了以下七所以科技实力著称的院线,供考生参考。

1、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双一流”、“211工程”、“985工程”)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1958年9月创建于北京,她的创办被称为“中国教育史和科学史上的一项重大事件”;建校后,中国科学院实施“全院办校,所系结合”的办学方针,汇集了严济慈、华罗庚、钱学森、赵忠尧、郭永怀、赵九章、贝时璋等一批科学家,建校第二年即被列为全国重点大学。

博士点(一级学科)28个;硕士点(一级学科)34个;国家级重点学科:一级学科18个、独立二级学科4个。

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学科:数学、物理学、化学、天文学、地球物理学、生物学、科学技术史、材料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核科学与技术、安全科学与工程

2、北京科技大学(“双一流”、“211工程”、“985平台”)

学校于1952年由北洋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工业学院、西北工学院、唐山铁道学院、山西大学六所著名院校的矿冶学科组建而成,是一所以工科为主,工学、理学、管理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全国重点大学,学校的研究类专业很有优势。另外,学校的科研成果也很强大,创造了中国科技发展史上的诸多第一:世界第一台弧形连铸机,中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第一枚洲际弹道导弹的壳体材料,第一台大型电渣炉,第一台国产机器人等等都是学校研制的。北京科技大学位于北京海淀区学院路,无论学校环境还是交通设施都具有很大优势。  博士点(一级学科)18个;硕士点128个;国家级重点学科:一级学科4个、二级学科12个、培育学科1个。

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学科:科学技术史、材料科学与工程、冶金工程、矿业工程

3、华中科技大学(“双一流”、“211工程”、“985工程”)

由原华中理工大学(前身为1952年建立的华中工学院)、同济医科大学(前身为1907年建立的上海德文医学堂)、武汉城市建设学院(前身为1898年建立的湖北工艺学堂)于2000年5月26日合并成立。

华中科技大学是全国高校中腾起的一匹黑马,如今的实力已经足够强大,位居全国大学排名第10位。学校拥有文理医工的综合型学科架构,立足研究,学科门类齐全,其优势主要在科研类专业,这里被称为工程师的摇篮,目前已与世界上多个国家及学校建立了良好的校际交流关系,更利于学生开阔眼界、获取更好的学习研究机会。另外,浓厚的学习氛围和森林式的学校环境给这所学校增加了更具魅力的标签。

博士点(一级学科)37个;硕士点(一级学科)43个;国家级重点学科:一级学科7个、二级学科15个、培育学科7个。

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学科:机械工程、光学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电气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基础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

4、电子科技大学(“双一流”、“211工程”、“985工程”)

电子科技大学位于四川成都,原名为电讯工程学院。学校成立于1956年,如今已发展成为一所完整覆盖整个电子类学科,以电子信息科学技术为核心,以工为主,理工渗透,理、工、管、文协调发展的多科性研究型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虽是典型的工科院校,但目前正在朝着综合类型大学发展。目前主要以科研为主,在科研领域学习科研氛围浓厚,学生具有更大的探索空间。学校交换生和出国留学的项目很多,对于毕业后想出国的学生来说是不错的选择,主要以法国、比利时、美国等工科留学项目为主。另外,虽然电子科技大学在全国综合大学排名中并没有位居前列,但是电子科技大学在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实力已经非国内顶尖名校所能比。

博士点(一级学科)14个;硕士点(一级学科)25个;国家级重点学科:一级学科2个、培育学科2个。

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学科: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

5、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双一流”、“211工程”、“985平台”)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成立于1959年,简称“西军电”,是最早的2所国防工业重点军校之一,在全国电子信息和邮电领域占据重要位置。这是一所综合军校及科研院校优势的学校,其特点也覆盖着两大类学校的特色。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与电子科技大学的实力悬殊并不大,很多同学会拿这两所学校类比,不过单从从学习环境方面来看,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除了所在城市(西安)略逊于电子科技大学(成都)之外,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教学环境一直沿用军校的风格,对学生的要求相对会更严格。毕业生以就业和考研居多,就业只要以电子通讯类行业为主。  博士点(一级学科)13个;硕士点(一级学科)21个;国家级重点学科:一级学科2个、独立二级学科1个。

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学科: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6、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双一流”、“211工程”、“985工程”)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成立于1934年,由教育部与农业部、水利部、国家林业局、中国科学院和陕西省共建,是一所农业类院校。学校热门的葡萄酒专业颇有特色,是亚洲第一所专门培养从事葡萄与葡萄酒生产、销售、教学、科研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的学院。另外,学校位于陕西杨凌,环境优美,鸟语花香,树木郁郁葱葱,对于学习农林专业研究的学生来说,在这样的城市,这样的环境,真可称为世外桃源了。  博士点(一级学科)16个;硕士点(一级学科)28个;国家级重点学科:7个、培育学科2个。

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学科:农学

7、国防科技大学(“双一流”、“211工程”、“985工程”)

国防科技大学的前身是1953年创建于哈尔滨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工程学院,即“哈军工”,陈赓大将任首任院长兼政治委员。军事工程学院创建时,毛泽东亲自为学院颁发《训词》。1970年学院主体南迁长沙,改名为长沙工学院。1978年,学校在邓小平的直接关怀下改建为国防科学技术大学。1999年,江泽民签署命令组建新的国防科学技术大学。2017年,学校以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国防信息学院、西安通信学院、电子工程学院,以及理工大学气象海洋学院为基础重建,校本部设在长沙,内设学院位于长沙、南京、武汉、合肥等地。

博士点(一级学科)25个;硕士点(一级学科)33个;国家级重点学科:一级学科5个、二级学科3个、培育学科2个。

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学科: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

相关话题/学科 一级学科 工程 电子科技大学 硕士点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这10所211工程院校性价比高,特色专业了解一下
    今天,小编给大家推荐10所性价比较高的考研院校,这些学校大多数是211工程学校,同时有双一流学科的优势专业,感兴趣的同学可详细了解下。合肥工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地处安徽省会合肥市,在中国科技大学的光芒覆盖下,尽管该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高校211大学,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2019考研:经济学学科分类及院校推荐
    经济学是研究人类经济活动的规律即价值的创造、转化、实现的规律经济发展规律的理论。经济学核心思想是通过研究、把握、运用经济规律,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与优化再生,最大限度创造、转化、实现价值,满足人类物质文化生活的需要与促进社会可持续发展。在经济学领域,分为理论经济学和应用经济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2019计算机考研:中国大学计算机学科排行榜
    计算机学科,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是研究计算机的设计,制造和利用进行信息获取,表示,存储,处理控制等的理论,原则,方法和技术的学科。包括科学和技术2方面。计算机科学侧重于研究现象揭示规律。计算机技术则侧重于研制计算机和研究使用计算机进行处理的方法和技术手段。计算机学科主要分为三个大的研究方向:计算机系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2019经济学考研:择专业指导及二级学科简介
    最近好多同学都反映说,不知道经济学可以读的专业都有什么,不知道自己应该选择哪个方向,因此郑炳老师今天就针对经济学的学科门类以及下属的二级学科做一个简单的介绍。在专业培养上,经济学大致可以理论经济学和应用经济学两个一级学科,具体又可分为十六个二级学科。由于很多同学对这些二级学科没有过多的了解,因此即便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教育部公布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0713 生态学
    0713生态学本一级学科中,全国具有博士授权的高校共57所,本次参评48所;部分具有硕士授权的高校也参加了评估;参评高校共计100所。(注:评估结果相同的高校排序不分先后,按学校代码排列) 评估结果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教育部公布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0801 力学
    0801力学本一级学科中,全国具有博士授权的高校共53所,本次参评52所;部分具有硕士授权的高校也参加了评估;参评高校共计80所。(注:评估结果相同的高校排序不分先后,按学校代码排列) 评估结果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教育部公布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0714 统计学
    0714统计学本一级学科中,全国具有博士授权的高校共54所,本次参评51所;部分具有硕士授权的高校也参加了评估;参评高校共计120所。(注:评估结果相同的高校排序不分先后,按学校代码排列) 评估结果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教育部公布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0803 光学工程
    0803光学工程本一级学科中,全国具有博士授权的高校共39所,本次参评36所;部分具有硕士授权的高校也参加了评估;参评高校共计80所。(注:评估结果相同的高校排序不分先后,按学校代码排列) 评估结果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教育部公布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0802 机械工程
    0802机械工程本一级学科中,全国具有博士授权的高校共93所,本次参评89所;部分具有硕士授权的高校也参加了评估;参评高校共计189所。(注:评估结果相同的高校排序不分先后,按学校代码排列) 评估结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教育部公布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0805 材料科学与工程
    0805材料科学与工程本一级学科中,全国具有博士授权的高校共93所,本次参评89所;部分具有硕士授权的高校也参加了评估;参评高校共计172所。(注:评估结果相同的高校排序不分先后,按学校代码排列)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教育部公布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0804 仪器科学与技术
    0804仪器科学与技术本一级学科中,全国具有博士授权的高校共32所,本次参评29所;部分具有硕士授权的高校也参加了评估;参评高校共计73所。(注:评估结果相同的高校排序不分先后,按学校代码排列) 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教育部公布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0807 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
    0807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本一级学科中,全国具有博士授权的高校共43所,本次参评42所;部分具有硕士授权的高校也参加了评估;参评高校共计84所。(注:评估结果相同的高校排序不分先后,按学校代码排列)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教育部公布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0806 冶金工程
    0806冶金工程本一级学科中,全国具有博士授权的高校共11所,本次参评11所;部分具有硕士授权的高校也参加了评估;参评高校共计20所。(注:评估结果相同的高校排序不分先后,按学校代码排列) 评估结果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教育部公布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0809 电子科学与技术
    0809电子科学与技术本一级学科中,全国具有博士授权的高校共52所,本次参评49所;部分具有硕士授权的高校也参加了评估;参评高校共计106所。(注:评估结果相同的高校排序不分先后,按学校代码排列)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教育部公布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0808 电气工程
    0808电气工程本一级学科中,全国具有博士授权的高校共40所,本次参评39所;部分具有硕士授权的高校也参加了评估;参评高校共计84所。(注:评估结果相同的高校排序不分先后,按学校代码排列) 评估结果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