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考研择校:最适合谈恋爱的大学top10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11-03

1、武汉大学

坐拥珞珈山头,紧邻东湖湖畔,武汉大学被誉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大学之一”。民国时期,中西合璧的建筑风格,在青山湖畔间更显古朴典雅。逛武大校园最好买一张手绘地图,不然会错过校园内太多的景点。

每年三四月,武大的樱花尽人皆知。其实秋天的武大,红叶银杏,亦是一番风景。

2、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只要来厦门都会去的一个地方。大学创办于1921年,是中国近代第一所华侨创办的大学。一进校园,主干道两旁两排整齐的棕榈树,清水墙、琉璃顶,建筑极富特色。

在临海而建的大学里,停下来喝杯咖啡,或是租辆自行车穿过芙蓉隧道,厦大的生活清新又自在。

有人曾说6月最该做的就是去厦门看凤凰花!此时的厦门大学,是一年中最美的时候,红红绿绿点缀中更显韵味,一定要去看那“凤凰花开的路口”!

3、中山大学

孙中山先生曾创立一文一武两所学校:武有黄埔军校,而这“一文”指的便是中山大学。冬至以后的一场雨后,紫荆飘落了一地,进士牌坊、中央大草坪、小礼堂、惺亭……走过爪哇堂,树身过屋,一片绿意葱葱。行至红楼建筑群,依旧古意盎然。

每到春天,中山大学还是赏杜鹃的好地方,康乐园梁銶琚堂附近的杜鹃花次第盛开,马丁堂与大钟楼间斜坡的红杜鹃和廖承志像旁的宫粉杜鹃亦楚楚动人,为羊城一景。

4、云南大学

云南大学,或许是地处南国的原因,总是过多的被人忽视。最初的云大,是私立大学,为当时的云南省都督唐继尧所创办,因此,学校便多了几分不一样的气息。

春城,也让这所大学有着别的大学没有的风景。无论何时,校园里总是弥漫着花香,不同时节,总是有奇异的花朵或植物冒出来。走在古老的建筑边,问着花香,听着鸟语,在云大,学习和生活充满诗情画意。

5、四川大学

竹溪佳处,天府之国,川大就坐落在美丽的成都。除了古建筑,夏日的荷塘,秋日的银杏,都极有特色。

它最出名的应该是银杏一条街,特别是秋天到了,铺得一地的树叶,去照相的人络绎不绝们。

6、北京大学

一塔一湖,北大之美,既在于古老北京的那份宁静,也在于百年京师的书卷气息。燕园本部,在明清两代是着名的皇家园林,校园北与圆明园毗邻、西与颐和园相望。未名湖、博雅塔、华表……一路走来,浓浓的人文气息。

北京四季分明,一年四季都可领略北大的不同风格,而春天的北大校园最为美丽。观光在三四月份最为合适,此时燕园里草长莺飞万物复苏,风景宜人。

7、清华大学

清华大学地处北京西北郊名胜风景园林区,明朝时为一私家花园,清朝康熙年间成为圆明园一部分,称熙春园,道光年间分为熙春园和近春园,咸丰年间改名为清华园。

荷塘月色,水木清华,骑着自行车穿行在法国梧桐下,看着一栋栋教学楼、图书馆、操场……多少人梦寐以求的地方。秋天时,银杏飘落,满地金黄,亦是一番景致。

8、南京师范大学(随园校区)

这里是原金陵女子大学故址,由中山陵的设计者吕彦直大师和《首都计划》的作者墨菲联合设计,可谓中西方建筑最强设计师联手合作的作品,曾被称为“东方最美校园”

校园的前半部分是古香古色的中国式建筑,再往里走,校半部分就完全是现代建筑,古典美与现代感在这里得到了很好的结合。

小桥流水,飞檐长廊,在林间小道上漫步,很有种穿越回民国的感觉。

9、苏州大学

古城苏州,曾经的东吴大学,如今的苏州大学,虽然名字有所改变,但这所坐落在园林城市的大学,如苏州一样,有很多让人着迷的地方。

百年老校,魅力都在校园中的老建筑上。苏大有不少充满欧式风格的校舍,同时,又有中国式园林的建筑,两种不同风格的混搭,真是别有韵味。

每逢桂花盛开的季节,整个校园都被浓浓的桂花香包围,深吸一口,沁人心脾。

10、浙江大学之江校区

地处天堂杭州,浙大必然是多姿多彩的。整个之江大学老校区,都保存完好,包括西式花园、主楼慎思堂、图书馆等十余幢以红色为主色调的教学建筑,以及隐蔽于山林中的十余幢各色别墅。

校园内的建筑布局依着山势上上下下、错落有致,随处可见的青石板小路和石阶与安静的校园环境十分相衬。站在教学楼旁的百年老樟树下,呼吸着草木芬芳远眺钱江,不由得心情也仿佛多了一份宁静平和。

这十所大学是不是对你非常有吸引力呢?不仅有实力还有美景,非常适合考研!想要在读研期间邂逅一段美好的恋情的考生可以着重考虑,当然还是要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了解各大院校的考研分数线和报录比再确定目标院校。考研村寒假集训营即将开启,凡是报名考生即可享受100元水电费免费体验,还不行动起来?

相关话题/建筑 中山大学 厦门大学 风景 园林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7-2018年研究生教育分学科排行榜——风景园林学
    2017年9月,由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RCCSE)、中国科教评价网(www.nseac.com)和武汉大学中国教育质量评价中心联合发布的2017版中国研究生教育分学科排名中,发布了98个一级学科排行榜,下面分别公布2017-2018年中国大学研究生教育分学科排行榜的前20%(4星级以上)名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2019年中山大学报考点(报考点代码:4413)最新公告
    一、中山大学报考点的受理范围(一)选择中山大学报考点的考生第一志愿必须报考中山大学。(二)第一志愿报考中山大学,但不想在中山大学报考点考试的考生,请按照当地省级招办和报考点的规定选择报考点办理报名事宜,不能选择中山大学报考点。(三)报考中山大学单独考试的考生,只能选择中山大学报考点。(四)中山大学考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厦门大学报考点报名公告
    一、接受报考范围1.报考厦门大学的全国统考、管理类联考且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考生:①就读院校在厦门市的应届考生(现场确认时须提供厦门市高校的学生证);②户口或工作单位在厦门市的往届考生(现场确认时须提供厦门市户口本或近三个月的厦门市社保缴费证明);2.报考厦门大学的法律硕士联考且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2018年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新生资助工作通知
    各2018级研究生新生:为做好学生资助工作,保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新生资助工作安排如下:一、绿色通道为保障新生顺利入学,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无法缴纳学费、住宿费的新生,批准先办理入学手续,暂缓缴纳学费、住宿费,缓交期限至2018年12月31日。入学后学校将根据核实后的学生家庭经济情况指导学生申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北京科技大学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系导师:朱维耀
    北京科技大学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系导师朱维耀介绍如下:朱维耀、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系职务:应用力学研究所所长、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系主任学位职称: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办公电话:010-62332778Email:weiyaook@sina.com 个人简介:男,1960年3月生,教授,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北京交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研究生导师:张野
    北京交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研究生导师张野介绍如下:基本信息姓 名: 张野出生年月: 毕业院校: 北京理工大学性 别: 男职 务: 副院长职 称: 讲师办公电话: 51684537通讯地址: 北京交通大学建筑与艺术系电子邮件: 531892226@qq.com 个人简历教育经历:1999.9-2003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北京交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研究生导师:张育南
    北京交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研究生导师张育南介绍如下:基本信息姓 名: 张育南出生年月: 1970年09月06日 毕业院校: 清华大学性 别: 男职 称: 副教授办公电话: 51683713通讯地址: 北京交通大学建筑与艺术系电子邮件: archichina@hotmail.com 个人简历1988&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北京交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研究生导师:张红红
    北京交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研究生导师张红红介绍如下:基本信息姓 名: 张红红出生年月: 毕业院校: 天津大学建筑系性 别: 女职 称: 教授办公电话: 010-51684916通讯地址: 北京交通大学建筑与艺术系电子邮件: hhzhang@bjtu.edu.cn 个人简历教育1984,9~1988,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北京交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研究生导师:张红卫
    北京交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研究生导师张红卫介绍如下:基本信息姓 名: 张红卫出生年月: 毕业院校: 北京林业大学性 别: 男职 称: 副教授办公电话: 51683730通讯地址: 北京交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电子邮件: hwzhang@bjtu.edu.cn 个人简历1986.9-1990.7 中南林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北京交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研究生导师:张纯
    北京交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研究生导师张纯介绍如下:基本信息姓 名: 张纯毕业院校: 北京大学性 别: 女职 称: 讲师通讯地址: 海淀区上园村3号 北京交通大学 17楼电子邮件: zhangc@bjtu.edu.cn 个人简历张纯,北京交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讲师,北京大学-林肯研究院城市发展与土地政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北京交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研究生导师:袁承志
    北京交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研究生导师袁承志介绍如下:基本信息姓 名: 袁承志毕业院校: 清华大学性 别: 男职 称: 副教授办公电话: (010)51683705通讯地址: 北京交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教研室电子邮件: chzhyuan@bjtu.edu.cn 个人简历袁承志副教授。清华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北京交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研究生导师:曾忠忠
    北京交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研究生导师曾忠忠介绍如下:基本信息姓 名: 曾忠忠毕业院校: 夏威夷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职 称: 副教授电子邮件: zzzeng@bjtu.edu.cn 个人简历国外经历:2007-2009年 美国夏威夷大学建筑学院2010年 法国里昂设计院 研究领域及承担课程中小型博物馆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北京交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研究生导师:易晓
    北京交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研究生导师易晓介绍如下:基本信息姓 名: 易晓毕业院校: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性 别: 女民 族: 汉族职 称: 教授办公电话: 010-51684916通讯地址: 北京交通大学建筑与艺术系电子邮件: xyi@bjtu.edu.cn 个人简历教育背景:1.1982.9-1986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西北工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研究生导师:陈效鹏
    西北工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研究生导师陈效鹏介绍如下:基本信息 The basic information姓名: 陈效鹏学院: 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学历: 博士研究生毕业学位: 工学博士职称: 教授学科: 力学-工程力学,兵器科学与技术-武器系统与运用工程邮箱: xchen76@nwpu.edu.c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西北工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研究生导师:陈昌宏
    西北工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研究生导师陈昌宏介绍如下:基本信息 The basic information姓名: 陈昌宏学院: 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学历: 博士研究生毕业学位: 博士职称: 副教授学科: 土木工程邮箱: changhong.chen@nwpu.edu.cn电话: 1529181909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