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MBA择校:你需要考虑这六大因素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1-01

MBA专业的热度一直居高不下,很多考生选择报考MBA增加自己的职场竞争力,目前国内也有很多大学开设MBA专业,那么MBA择校要考虑哪些因素,一起来了解一下。

选择MBA院校应从师资力量、性价比等方面来选择:

一、职业发展规划

结合职业发展规划选择适合自己的MBA院校。

报读MBA时首先要明确自己的定位,考虑未来的发展方向与目标。因为不同的商学院有不同的专业特长,有的可能是金融,有的可能是物流,有的可能是电子商务。要结合自身长远发展,并考虑自己职业所属产业的中心在哪里,再选择与自己未来所从事产业有关的特色学校。

二、院校实力

把所有的大学分5个层次,第一:九校联盟高校;第二,非九校联盟的985高校;第三:非985的211高校;第四,非211的省属重点高校;第五:地方学院。当然,不能绝对地说,上一层次的某一高校一定比下面层次的好,但整体水平肯定是这样的,涉及具体的学校得具体分析。

三、该校MBA性价比

单从第一点来看,清华、北大很好,但加上其学费综合考虑,则另当别论。读MBA要看自己的经济状况,所以这一点也很重要。考虑好自己能承受的学费范围,尽量在适当的学费范围内选择。

MBA学习的特征是系统学习工商管理知识,把实践经验理论化,因此要选择治学严谨的学院。还要注意学院是否提供所需要的社会资源平台,注意同伴是否来自不同的行业,是否拥有丰富的管理经验。

四、考取难易程度

考取的难易程度直接决定你是否有这个实力考取,其重要性显而易见,没有实力考上,所有的分析都枉然。

随着MBA提前面试的实行,让MBA联考笔试变得很容易,所以考生就可以结合自己的其他情况来做一个选择,到底考哪个学校。

五、师资水平

深入了解学院的师资水平及MBA项目的运作情况。

每所MBA商学院都有他们独有师资教学团队,有的老师是社会某个领域的专家,他们的课程成为商学院的金牌课程,每节课听课人数都爆满,能够成为他们的学生也是很荣幸的事情。在备考的一年时间里可以听一听他们的讲座,或者和已经入学的同学多了解一些,自己是否喜欢,以帮助自己做出正确的决定。

六、所在城市

这里所说的城市分为两类:北上广一类,其他城市一类。一般而言,绝大部分的MBA高校都应该在省会城市以上,当然好的城市是能为你的MBA硕士学历加分的,但这又回到了第二点,在北上广一般学校的MBA都花费不菲。所以,在北上广能加分,但还要看你的经济实力。

这几点是MBA院校选择时应该考虑的,每个考生的情况不尽相同,可能还会有其他因素需要考虑,祝愿每个考生都能选择一个自己满意的MBA院校。

相关话题/师资 城市 学费 商学院 课程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19年MBA考研十大热门城市,你的梦在哪里
    一般而言,绝大部分的MBA高校都应该在省会城市以上,好的城市是能为你的MBA硕士学历加分的。每当考生们纠结于择校择专业时,有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常常被忽略,那就是学校所处的地区。而对于管理类联考备考者而言,院校地区的选择更加重要,今天跟大家分享最受历年考研er欢迎的十个城市(排名不分先后)。北京北京的M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1
  • 2018考研:盘点高校数量前十的城市
    Top1:北京院校推荐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北京大学医学部、北京林业大学Top2:广州院校推荐中山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1
  • 湖南商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学科方向介绍
    授权学科和专业学位点简介理论经济学理论经济学历史积淀深厚,是湖南商学院的传统优势学科,于2013年获得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学科面向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世界经济、政治经济学、互联网经济4个专业招生。现有教授16人、副教授21人,具有博士学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1
  • 北京城市学院2018年拟招生专业介绍——美术(书法)
    2018年拟招生专业介绍美术(书法)代码:135107美术领域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旨在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具有系统专业知识、高水平技能和一定艺术造诣的高层次应用型美术专门人才,为美术事业的繁荣发展提供优秀的美术创作者、教育者、组织管理者及产业其他人才。1.培养目标美术(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1
  • 北京城市学院2018年拟招生专业介绍——社会工作(MSW)
    2018年拟招生专业介绍社会工作(MSW) 代码:0352001.培养目标及方向北京城市学院社会工作硕士专业旨在培养熟悉我国社会政策,秉持以人为本、助人自助、公平公正的专业价值观,掌握社会工作的理论和方法,具备较强的社会服务策划、执行、督导、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1
  • 重庆大学2018MBA研究生学费奖助政策
    据重庆大学研究生院消息,重庆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学费奖助政策已经发布,详情如下:一、学制和学费我校硕士研究生的学制为2年或3年。根据国家文件要求,每个研究生均需交纳学费,各专业学费标准待重庆市物价局和学校审定后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网站公布。考生可向所报考学院咨询。二、奖助金相关规定重庆大学从200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1
  • 新疆大学2018MBA研究生学费奖助政策
    1.学费我校根据《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关于完善研究生教育投入机制的意见》(财教〔2013〕19号)文件精神及自治区制定的新疆地区研究生各专业学费标准收取学费,学费标准请登录新疆大学研究生院网站查询。2.奖助学金全日制、非全日制相关投入机制、奖助等政策按《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关于完善研究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1
  • 清华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学费政策
    据清华大学研究生院消息,清华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学费标准已经发布,详情如下: 专业名称 代码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1
  • 北京工业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学费奖助政策
    据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院消息,北京工业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学费奖助标准已经发布,详情如下:(一)学制。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制:应用统计、社会工作、教育硕士、工商管理(MBA)专业学位学制2年;外国语言文学学制2.5年;其他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学制3年。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制:工程硕士专业学位学制为3年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1
  • 北京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学费奖助政策
    据北京大学研究生院消息,北京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学费奖助政策已经发布,详情如下:学费标准:奖学金:从2007年开始,北京大学实行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在统筹了国家拨款、校级资金、科研经费和社会资源等的基础上,形成了更加合理有效的研究生奖助体系。一、北京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1.资助对象校本部人事档案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1
  • 内蒙古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学费奖助政策
    据内蒙古大学研究生院消息,内蒙古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学费奖助政策已经发布,详情如下:(一)学费标准1.学术学位研究生,每生每年8000元。2.专业学位研究生,工商管理(专业代码125100)每生每年20000元;金融(专业代码025100)、会计(专业代码125300)、公共管理(专业代码125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1
  • 中国传媒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学费政策
    据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院消息,中国传媒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学费政策已经发布,详情如下:考生被录取后在学期间待遇按照国家及学校有关规定执行。学校将按照国家和北京市的规定收取学费并建立奖学金、助学金、助学贷款、三助岗位、绿色通道等多元奖助体系。学费以当年度审批标准为准,按学年缴费。2017年各类别收费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1
  • 新疆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学费奖助政策
    据新疆大学研究生院消息,新疆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学费奖助政策已经发布,详情如下:1.学费我校根据《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关于完善研究生教育投入机制的意见》(财教〔2013〕19号)文件精神及自治区制定的新疆地区研究生各专业学费标准收取学费,学费标准请登录新疆大学研究生院网站查询。2.奖助学金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1
  • 云南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学费奖助政策
    据云南大学研究生院消息,云南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学费奖助政策已经发布,详情如下:(一)学费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教育部关于完善研究生教育投入机制的意见》(财教〔2013〕19号)以及《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教育部关于加强研究生教育学费标准管理及有关问题的通知》(发改价格〔2013〕887号)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1
  • 贵州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学费奖助政策
    据贵州大学研究生院消息,贵州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学费奖助政策已经发布,详情如下:一、收费贵州大学将根据教育部最新出台的研究生教育收费政策规范硕士研究生的收费标准:学术型学位收费标准为6500-8000元/每生每学年;专业型学位收费标准为7000-13000元/每生每学年;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