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2018年法语(二外)考研初试大纲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09-17

深圳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大纲、参考书目

(初试科目只提供考试大纲,复试科目只提供参考书目)

命题学院/部门(盖章):外国语学院

考试科目代码及名称:[242 ]法语(二外)

说明:

一、考试基本要求

本考试大纲适用于报考深圳大学英语语言文学、外国语言学和应用语言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第二外国语入学考试。要求学生通过学习李志清为总主编的“新大学法语”1、2、3;郭以澄主编的“大学法语考研必备”(最新版); 孙辉编写的《简明法语教程》(上、下册);以及王文融主编的“法语教程”I、II等法语教材。较熟练地掌握法语语法和词法方面的基本知识,并能够运用这些知识阅读、理解和翻译法语文章。

二、考试内容和考试要求(总分:100分)

1.法语基础语法,包括:直陈式现在时、复合过去时、越过去时、简单进来时、最近过去时、最近将来时、未完成过去时;条件式现在时、过去时;虚拟式现在时;命令式;分词式;副动词;主动态;被动态;各种句型结构;主语、谓语、宾语、状语等的正确理解和使用;

2.法语基础词法,包括:名词、冠词、代词、介词、副词、形容词等的用法;尤其是及物动词、不及物动词、间接及物动词和代词式动词的正确理解和使用。

三、考试基本题型

主要考试题型可能为:填空、选择题、问答题、翻译等

相关话题/法语 考试 语法 翻译 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