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考研专硕可以选这样的专业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07-23

看看历年来被国人大为关注的国家型考试,除了一年一度的暑期高考之外,就属对本科学历脱贫起到至关重要作用的研究生入学考试了。年年的考研人数一路攀升已然成为一个常态,有关考研的话题也一度成为各家媒体头条,看这被广大人民群众渲染的态势,大有再不考研就会被历史洪流冲走的危险。

话说,在考研这部大片儿里,它不像真正的战争那样,需要大家有流血牺牲的豪情,所以表面上看起来还是风平浪静,但是暗地里却是波涛汹涌,竞争程度激烈异常。两位勇士--学硕与专硕,每每到年初的一月份,为壮大自己的势力,都使出自己的全家本领,各显神通笼络人才。纵观那些门路中的各热门专业,也像夏天里中国火炉城市的天气,真是让人觉得炎热难耐。然而,我们,也不能只是隔岸观火,而要采取行动,做出有所偏向的选择,因为中立绝不是我们应该有的态度。既然是有所偏向的选择,到底那么多的专业,要选择哪一个呢?问问自己的一颗红心,再结合历史的潮流,不过不管你是不是有了自己的答案,跨考教育逻辑教研室倪庆华老师在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个专业硕士的专业—公共管理硕士。

公共管理硕士是公共管理学科及其他相关学科为基础的研究生教育项目公共管理专业硕士学位。它源息于国外,是国外文科高层次职业研究生教育的三大支柱之一。可见其在国外研究生教育中的重要性。1999年出台的相关文件,标志着MPA教育在中国正式启动。2001年设立了首批试点院校,约25所,基本都是大家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名校。这其中小编重点关注了北京师范大学的公共管理硕士。

考试时间、内容:北京师范大学的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考试时间、内容都是全国联考,考察的科目是管理类联考综合、英语。考试时间按国定规定的时间。

证书: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属于双证学位。大家入学后通过不懈的努力可以在毕业时拿到双证的哦。
招生的人数:2017年拟招生人数254人,这个数学可以很庞大的呢。另外,这个专业是不接收推免生的,也就是说,这254人是实打实的要通过考试选择上来,对于只能通过考试考研的大家们来说,这个消息是有一定的激励的吧。

培养资历:北京师范大学是首批试点院校,在本专业人才的培养方面,无论是培养的体系,还是培养的内容等方面资历都比较老、比较成熟。

虽然这个专业有一定的选择优势,但是,大家也要注意到报考条件里面的一些硬性规定:必须是获得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学历后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其它学历人员,可具体参照北京师范大学招生简章,都有详细说明)。符合条件的考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性报考。

为了不被大水冲走,请各位小主们利用有限的时间选择考研吧。其实,考研之前的复习不是一件复杂的事情,复习就像每天的减肥,在短时间之内看不出来效果,但是,如果坚持的时间长了,复习的效果就会产生很大的差别。远在唐朝的李白早就说过,只要功夫深,铁杵也能磨成针。所以,决定考研,目标确定,坚持始终如一,复习的过程中始终把身体和灵魂带在路上,足矣。

相关话题/公共管理硕士 北京师范大学 培养 考试 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