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薪酬明显高于本科,这些专业研究生读的不亏(一)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06-08

千辛万苦考上硕士,然而研究生毕业后拿到的工资却不如本科毕业的同学,几年读研时间性价比赶不上在工作单位的历练,这种情况不是不可能发生。除却个人因素,有时候也有所学专业的性质有关。那么哪些专业的硕士毕业生薪酬远超本科生,不会出现上述尴尬的情况呢?

计算机与应用

培养适应计算机技术在企事业单位中发展、应用的需要,具有扎实的计算机基础知识、计算机专业知识和较强的计算机办公自动化、数据库等常用软件应用能力、计算机网络基本应用能力,能够在企事业单位相关部门从事计算机办公自动化和计算机软件应用等计算机相关应用工作。

就业方向:

毕业生主要面向交通系统各单位、交通信息化与电子政务建设与应用部门、各类计算机专业化公司、广告设计制作公司、汽车营销技术服务等从事IT行业工作。

机械设计与制造类

本专业培养具备机械设计制造基础知识与应用能力,能在工业生产第一线从事机械制造领域内的设计制造、科技开发、应用研究、运行管理和经营销售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就业方向:

机械设计与制造,以数控加工技术为主要特色。机械设计与制造,高精密机械设备的操作、调试、维护和管理。

建筑学

建筑学的毕业生具备建筑设计、城市设计、室内设计、市政设计等方面的知识和专业技能,能在设计部门从事各项设计工作,在房地产部门从事建筑策划与管理工作,并具有多种职业适应能力的通用型、复合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就业方向:

1. 建筑设计

就职于建筑设计院、建筑事务所、建筑设计集团等,包括建筑方案设计和建筑施工图设计,按照建设任务,把施工过程和使用过程中所存在的或可能发生的问题,事先作好通盘的设想,拟定好解决这些问题的办法、方案,用图纸和文件表达出来。

2. 建筑策划

就职于房地产公司,通过运用各种信息收集方法与工具,揭示出业主、用户、建筑师和社会大众等的价值体系,调查出场地、气候等对建筑的影响,将这些信息综合起来并且就总结由设计来解决的问题进行陈述,从而为设计提供科学的依据。

3. 室内装饰设计

就职于建筑装饰公司,分为公装和家装,根据室内的使用性质、环境和相应的标准,运用物质手段和建筑美学原理,给人创造一种合理、舒适、优美能满足人们物质和精神需要的室内环境。

4. 其他就业

建筑学作为建筑龙头专业,学习过程中相关专业都有所涉及,毕业后可视自身条件经自学或培训参与建筑相关的各类工作。

相关话题/建筑 设计 计算机 工作 制造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018考研热门专业大解读之计算机
    所谓热门专业,即考研报考时关注度高、报考人数多的专业,通常也是就业前景较好、发展比较迅猛的专业。但凡事没有绝对,事实上很多热门专业在就业时并不一定优于冷门专业。考研择校择专业是非常重要的环节,理性选择才能拉近与成功的距离,在你不知道该如何选择的时候,不妨看一下对这些热门专业的解读,多一份了解,才能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设计学专业考研院校排名
    小编为各位同学整理的设计学的院校排名,各位报考相关方向的同学可以进行关注。 排 序 学校名称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热门专业的过去与现状大解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所谓热门专业,就是相比其他专业受关注度高、报考人数多的专业。一般也伴随着就业前景好、就业人数多等相关因素。对大多数未曾真正进入相关行业的学生和家长来说,得到行业确切情况的途径并不多,这也就造成了信息的滞后和误导。要知道,曾经的辉煌专业,也可能是现在的冷门存在。热门专业的过去与现状系列就给大家解读一些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2017往届生考研:工作证明怎么开
    1、往届生考研工作证明一定要开吗?按照教育部的要求,硕士研究生考试报名,往届生应该选择考生户口所在地或工作单位所在地的报考点,如果你选择了工作单位所在地的报考点,现场确认时,就应该提供你工作单位的工作证明。如果你选择户口所在地的报考点,就不需要提供工作证明。2、往届生考研工作证明现场确认必须携带吗?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考研报名:计算机类和软件工程类考生报名前必看
    同学,如果你是计算机类、软件工程类考生,下面几个问题你该认真思考:1、截至目前考研复习的怎么样了?2、数学、英语最近十年的真题做透几年了?3、专业课拿到目标院校内部核心资料了吗?4、据说今年考研大军来势更凶,你曾经的目标院校还能是目标院校吗?如果这个时候觉得底气不足,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哪些专业适合先工作后考研?
    对于毕业生来说,考研是一个好选择,可是并不是所有的人和学习任何专业的人都适合选择考研,一定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同时,在考研时一定要了解社会的需要和所学专业知识的特点,否则就会事与愿违,以致出现学历越高就业率越低的落差。工科类专业很多工科类专业都是一些实践背景强的专业,考生须结合社会用人实际和本专业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2018考研政治时政“两会”新词必考——中国制造2025
    2017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于2017年3月5日上午9时发布。此次报告中的新名词必定是2018考研政治的热门命题点。本文分解两会新词必考考点中国制造2025。(一)中国制造2025大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深入实施《中国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宁波大学硕士研究生专业介绍:船舶与海洋结构物设计制造
    宁波大学研究生船舶与海洋结构物设计制造专业介绍如下:082401船舶与海洋结构物设计制造船舶与海洋结构物设计制造是是隶属于2011年获批的一级学科学位点船舶与海洋工程的二级学科硕士学位点,2012年首次招生。该学位点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浙江省科技计划项目、宁波市重点科技计划项目等各类项目27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专业介绍:工商管理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究生工商管理专业介绍如下:一、培养目标为适应我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需要,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高层次管理人才,要求硕士生达到:认真学习和掌握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树立科学的世界观,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内蒙古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专业介绍:机械设计及理论
    内蒙古工业大学研究生机械设计及理论专业介绍如下:080203 机械设计及理论专业培养方案 本学科培养从事机械设计理论及其相关技术的研究和应用人才。毕业生应具备在高校、研究机构和企事业单位从事教学、科研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一.培养目标毕业硕士生应具有坚实的机械设计及理论方面的基础,了解国内外在机械设计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大连交通大学硕士研究生专业介绍:机械设计及理论(080203)
    大连交通大学研究生机械设计及理论(080203专业介绍如下:一、学科、专业简介机械设计及理论学科是研究现代机械设计理论、设计方法、工程分析的学科,注重关键技术的研究和重要新产品的开发,研究工作重视理论创新,学科交叉、发展新技术。大连交通大学机械设计及理论学科创建于1956年,1990年获得硕士学位授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合肥工业大学硕士专业介绍: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
    合肥工业大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 (080201)一、学科、专业简介:机械制造及自动化学科是我校最早创建的学科之一,1981年获准硕士学位授权资格,1991年获准博士学位授权资格,本学科所在的机械工程一级学科于2000年获准博士学位授权资格,并设有博士后流动站及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岗位。本学科主要研究先进制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合肥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专业介绍:城市规划与设计
    城市规划与设计 (081303 )一、学科(专业)简介:获得授权时间:2006年本学科主要为培养从事城市总体规划;城市详细规划;城市保护与更新研究;传统村落保护与更新研究;城市空间与生态环境规划;城乡规划体制与管理研究等领域的高级复合型研究人才。毕业生不仅能能独立主持规划工程项目,同时也具备了进一步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大连交通大学硕士研究生专业介绍:计算机应用技术(081203)
    大连交通大学研究生计算机应用技术(081203)专业介绍如下:一、学科简介大连交通大学计算机应用技术硕士点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机管理信息系统、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计算机信息控制系统、算法分析与设计、网络与通信等,覆盖了计算机应用领域从基础研究到高技术发展的不同层次,在学术上属学科前沿。本学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安徽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专业介绍:建筑与土木工程
    一、培养目标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学位是与工程领域任职资格相联系的专业性学位,培养应用型、复合式高层次工程技术和工程管理人才。具体要求为:1.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具有科学严谨和求真务实的学习态度和工作作风,身心健康。2.掌握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的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