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考研:七大跨考热门专业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06-08

选择跨考的学生越来越多,考生可以从自身条件选择自己想要报考的专业。从往年的报名情况来看,倍受跨专业考生青睐的专业依次是会计硕士、金融学、新闻传播学、法律硕士、翻译硕士等7个专业。

会计硕士

到目前为止,会计是跨考人数最多的专业,跨考此专业的考生的本科专业大多为统计学、财务管理、金融学、市场营销及国际经济与贸易,跨度并不算大。会计专业的特点就是易获取金融等高成长性行业的工作机会,就业层次、薪酬均较高。
同时,会计专业更偏向于一种“工具”,涉及分析层面的内容没有金融那么深,因此对数学的要求没那么高,对于经管类专业考生,抑或是本科阶段开设高数课程的考生来说,跨专业考研还是比较容易成功的。

金融学

跨专业报考金融学的考生比例几乎和考会计硕士的相同,区别在于报考这多为理工科学生。其跨考优势:首先在于逻辑思维优势、数学建模能力——现在热卖的基金产品、理财工具,都是建立在数学模型之上,涉及理工科的基础知识。院校的导师们非常欢迎这些跨专业学生,有些金融分析机构招聘时指明要有工科背景的毕业生,他们要的就是工科那种严谨理性的思维和分析。

新闻传播学

现在跨考新闻传播学,相比于科班生来说有优势。原因在于新闻行业需要各种人文社科、自然科学的毕业生,着力培养专家型的记者,而传统新闻学专业学生虽然新闻功底扎实,但缺乏跨行业的专业知识。
就如一位缺乏经济学和法律方面的知识的记者,是很难写出一篇有水准的财经报道的。随着外汇市场、保险业、证券业、金融期货、产权交易市场在我国的迅速发展,现有各类财经新闻采编及制作人员数量明显不足,水平也显得相对滞后,已不能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同样,在IT领域,如果同时有一定的工科学科知识背景,报道会更具深度。因此,新闻专业也是在众多跨考专业中,为数不多的跨专业考生比科班考生更有优势的专业。

法律硕士

法硕非法学研究生只招收非法律专业本科生,因此法律硕士可谓是最纯粹的跨考军团。除去个人爱好和就业等因素,考生热衷报考法律硕士的原因很简单:不考数学。如果本科学的是外语,优势就更加明显了。
同时,法律硕士是全国统考,教育部统一出题,有统一的参考教材,所以无论考哪个学校,复习方法以及参考书都一样,在各专业考研中体现了难能可贵的公平性。

市场营销

在各大招聘会上,市场营销人才始终是最紧缺的,但它工作与专业相关度却达不到全国所有专业平均水准,同时它是为数不多的考生“跨进来”和“跨出去”都热门的专业。

从事低层次的营销工作,如销售工作,不需要考研,甚至不需要市场营销专业。但从事高层次、会影响到企业营销决策的工作,例如专业市场研究,就需要考研。市场营销是个多学科交叉的学科类别,除了营销类的专业知识,还需要涉猎,金融、会计、法律等相关学科。

翻译硕士

翻译硕士是一个重视英语的作为技术性专业。翻译硕士除需要语言和翻译两方面的技能外,还需要有宽广的知识面,国家鼓励非外语专业学生报考也是出于这个考虑。翻译硕士注重实践,如果具有复合专业背景,在遇到相关行业翻译时就具备外语专业学生无法比拟的优越性。

行政管理

这个专业社会需求大,报考门槛不高。每个企业都需要这个专业的人才,无论政府机关还是企事业单位都需要行政管理专业人才,为行政管理专业人才就业创造了较大的就业机会。从目前来看,行政管理专业人才需求量正呈上升趋势。同时,从考试科目来看,不考数学降低了跨考难度。

跨考有难度,一定要了解所跨考的专业和自身优势才,成功率才会更高些。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一定要慎重选择,适合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相关话题/报考 翻译硕士 法律硕士 工作 市场营销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8考研择校:不敢报考211?这些高校同样实力强劲
    考研择校对很多同学来说是最纠结的时候,考普通院校自己不甘心;考211、985院校,又害怕难度高自己考不上。这里给大家推荐的就是全国几所不在211行列,但绝对是实力派的院校系列,给你多一份选择!北京语言大学推荐理由:特色和专业是她独特的魅力所在北京语言大学由于特殊定位,有着独特的魅力。是教育部直属高校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2018考研择校:不敢报考211?这些高校同样实力强劲(二)
    考研择校对很多同学来说是最纠结的时候,考普通院校自己不甘心;考211、985院校,又害怕难度高自己考不上。这里给大家推荐的就是全国几所不在211行列,但绝对是实力派的院校系列,给你多一份选择!东北财经大学推荐理由:位列全国五大财经类大学之一东北财经大学虽未进211,但该校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2018考研适合女生报考的专业——学前教育
    女生与男生在有些方面差异很大,比如她们的语言天赋以及细腻、耐心等特点使她们在当今大学的一些专业中唱起了"主角",如:中文、外语、教育、新闻传播、图书馆学等专业常常呈现出"阴盛阳衰"的局面。下面小编来给大家分析一下适宜女生考研的优势专业之学前教育。学前教育是人生教育的基础,也是关键的一环,是基础教育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2018考研适合女生报考的专业——中文类
    女生与男生在有些方面差异很大,比如她们的语言天赋以及细腻、耐心等特点使她们在当今大学的一些专业中唱起了"主角",如:中文、外语、教育、新闻传播、图书馆学等专业常常呈现出"阴盛阳衰"的局面。下面小编来给大家分析一下适宜女生考研的优势专业之中文类。一直以来就有一种说法,学中文的就是万金油,得了什么病都能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2018考研适合女生报考的专业——新闻传播类
    女生与男生在有些方面差异很大,比如她们的语言天赋以及细腻、耐心等特点使她们在当今大学的一些专业中唱起了"主角",如:中文、外语、教育、新闻传播、图书馆学等专业常常呈现出"阴盛阳衰"的局面。下面小编来给大家分析一下适宜女生考研的优势专业之新闻传播类。新闻出版业是公认的朝阳产业。20世纪末,我国新闻出版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2018考研适合女生报考的专业——同声传译
    女生与男生在有些方面差异很大,比如她们的语言天赋以及细腻、耐心等特点使她们在当今大学的一些专业中唱起了"主角",如:中文、外语、教育、新闻传播、图书馆学等专业常常呈现出"阴盛阳衰"的局面。下面小编来给大家分析一下适宜女生考研的优势专业之同声传译。所谓同声传译(simultaneous interpr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2018考研适合女生报考的专业——外语类
    女生与男生在有些方面差异很大,比如她们的语言天赋以及细腻、耐心等特点使她们在当今大学的一些专业中唱起了"主角",如:中文、外语、教育、新闻传播、图书馆学等专业常常呈现出"阴盛阳衰"的局面。下面小编来给大家分析一下适宜女生考研的优势专业之外语类。全球政治经济一体化趋势日益明显,外语类人才也愈发受到重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2017往届生考研:工作证明怎么开
    1、往届生考研工作证明一定要开吗?按照教育部的要求,硕士研究生考试报名,往届生应该选择考生户口所在地或工作单位所在地的报考点,如果你选择了工作单位所在地的报考点,现场确认时,就应该提供你工作单位的工作证明。如果你选择户口所在地的报考点,就不需要提供工作证明。2、往届生考研工作证明现场确认必须携带吗?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2017考研报名:报考法律硕士的限制条件
    教育部发布《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规定报名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人员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三)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四)考生学业水平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1.国家承认学历的应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2018考研常识:报考条件
    (一)报名参加硕士研究生全国统一入学考试的人员,须符合下列条件: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3.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报考委托培养和自筹经费的考生年龄不限。4.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5.已获硕士或博士学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2018考研常识:研究生报考类别
    目前国家研究生招生的报考类别有非定向、定向、自筹经费和委托培养四种类别。非定向指在录取时不确定未来的工作单位,在校期间享受国家规定的奖学金和其他生活待遇。毕业时应服从国家就业指导,在国家规定的服务范围内进行安排或实行双向选择。定向培养研究生,是指在招生时即通过合同形式明确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2018考研常识之研究生报考类别
    目前国家研究生招生的报考类别有非定向、定向、自筹经费和委托培养四种类别。非定向指在录取时不确定未来的工作单位,在校期间享受国家规定的奖学金和其他生活待遇。毕业时应服从国家就业指导,在国家规定的服务范围内进行安排或实行双向选择。定向培养研究生,是指在招生时即通过合同形式明确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2018考研报考条件
    报考条件(一)报名参加硕士研究生全国统一入学考试的人员,须符合下列条件: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3.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报考委托培养和自筹经费的考生年龄不限。4.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5.已获硕士或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2018考研常识:不同学历考研报考条件
    不同的学历有不同的考研报名条件,这是考研的基本常识。快来看看你属于哪个类别,条件和要求又是什么吧!1、大学本科毕业生:国家承认学历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可直接报名参加。2、大学专科毕业生:获得国家承认的大专学历毕业后经两年或两年以上(从大专毕业到录取为硕士生当年9月1日),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且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2018考研报考须知:这样跨专业更安全
    有一部分学生选择考研是因为对本科学校不满意,一部分学生是因为对本科专业不满意。对于专业不满意的学生研究生考试势必会选择跨专业,但是跨专业报考本身难度比不跨专业要大得多。跨得好功成名就,跨不好就意味着失败,所以选择跨什么专业很重要。在此,为2018年考研学子介绍一些跨专业选择应该遵循的原则,帮助学生减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