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考研:211名校,都有哪些王牌专业(二)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06-08

不管你是将要高考的高三生,还是下一批考研的大三生,选学校选专业都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学校和专业是相辅相成的,做出选择的时候都要权衡。在211名校序列里,哪些专业最热门呢?这里分享一份211院校的王牌专业part2,给广大考生作参考!

四、综合类

1、上海大学
最著名的专业是钢铁冶金、机械电子工程、流体力学、社会学。教育部国家级特色专业:美术学,金属材料工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2、暨南大学
名牌专业新闻学和经济管理。

3、苏州大学
最好的专业是法学、教育学。

4、郑州大学
最好的专业:新闻传播学院、法学院、化学,材料,临床医学。

5、福州大学
最好的专业是物理化学,化学类、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

6、安徽大学
最好的专业是对外汉语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自动化是老牌专业、英语和俄语都非常拔尖。英语专业是外交部定点招聘的专业。

7、南昌大学
比较好的专业是食品类、材料类。

8、西北大学
陕西文科实力很强的大学,理工科就不太强。

四、师范类

教育部共有6所直属师范类大学,是北师大,华东师大,华中师大,西南大学(原西南师范大学),东北师大,陕西师大。

1、华中师范大学
华中师大位于湖北武汉。华中师范大学仅次于北京师大、华东师大。也可以排在第二层次的211大学中。

2、华南师范大学
位于广州,与华东师大的心理学全国并列第三。

3、东北师范大学
位于吉林长春,世界史与南开大学并列第二,马克思主义理论全国排第三,教育学全国排第四,统计学不错。

4、湖南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
没什么特别强势专业。湖南师大位于长沙,陕西师大位于西安。

五、医药类

1、天津医科大学
最好的专业是临床,口腔,影像。

2、北京中医药大学
北京中医药大学最好专业是中医学。

3、中国药科大学
最好的专业:药学、药物制剂、中药学。

六、农林类

1、北京林业大学
最好的专业是林学、木材科学与技术,城市规划、野生动植物保护、生态环境地理学、草业科学等专业也很不错。

2、华中农业大学
优势专业是作物学、动物遗传、水产养殖、园林。生命科学是特色学科,为国家理科基地班。

3、南京农业大学
是全国最著名的农林大学之一,农林类院校综合实力排名第四,2011中国大学农学学科排名第二名,仅次于中国农业大学。

4、东北农业大学
比较好的专业有农科生命类的,比如农学,植物保护,动物医学,生命科学。

5、东北林业大学
东北林业大学好的专业有园林专业和农林经济管理专业。

6、四川农业大学
最强的专业是农学和动物科学,最好就业是动物科学和动物医学,最热的专业是园林和财务管理,就业也不错。

七、专属类

1、中国石油大学
比较好的专业是石油工程、地质、化学工艺、过程装备等。

2、中国地质大学
最好的专业是地质学、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环境科学、地球探测与信息技术等。

3、中国矿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是中国矿业最高学府,最好的专业:矿业工程、工程力学、岩土工程、机械设计、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

八、边远类
位置边远的211院校主要包括云南大学、贵州大学、广西大学、海南大学、内蒙古大学、辽宁大学、延边大学、石河子大学、宁夏大学、青海大学、新疆大学、西藏大学等。

内蒙古大学和辽宁大学在这一层次中,实力偏强。这两所大学可排在这一层次之首。内蒙古大学的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动物学,辽宁大学的世界经济、国民经济学、金融学纳入国家级重点学科,其法学、经济学为特色专业。辽大位于沈阳。

贵州大学、广西大学、海南大学是相邻省市的老大,位于西南和华南的南方,位置相近。贵州大学的农药学、广西大学的结构工程、海南大学的财经会计还不错。

延边大学属于吉林,位于延吉市。其朝鲜语言文学是重点学科。

石河子大学属于新疆。

宁夏大学、青海大学、新疆大学、西藏大学应该都属于照顾性大学,排在211的最后面。这些大学,位置边远,优势特色不明显,不再一一介绍。

相关话题/农林 广西大学 贵州大学 海南大学 辽宁大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专业介绍:农业工程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农业工程专业介绍如下:一、养目标和要求为了满足我国经济建设和社会主义建设的需要,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培养侧重于工程应用,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是与工程领域任职资格相联系的专业性学位,主要是为企业、特别是国营大中型企业培养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的工程技术和管理人才,本专业培养的硕士研究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辽宁大学硕士研究生专业介绍: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辽宁大学研究生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介绍如下:1、专业内容及特点电气工程是研究电磁领域的客观规律及其应用的科学技术,是以电工科学中的理论和方法为基础而形成的工程技术;电气工程学科专业主要研究电能的产生、传输、转换、控制、储存和利用;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专业范围主要包括电工基础理论(电路理论、电磁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辽宁大学硕士研究生专业介绍:应用化学
    辽宁大学研究生应用化学专业介绍如下:辽宁大学应用化学学科主要由化学院应用化学系、稀散元素辽宁省重点实验室、绿色合成与先进材料制备辽宁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和沈阳化工研究院新农药创制与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相关科研人员组成。辽宁大学化学院与沈阳化工研究院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辽宁大学硕士研究生专业介绍:无机化学
    辽宁大学研究生无机化学专业介绍如下:无机化学学科为辽宁省重点学科、辽宁大学21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主要由三部分人员组成:稀散元素辽宁省重点实验室、绿色合成与先进材料制备辽宁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和化学系。以无机化学学科人员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贵州大学硕士研究生专业介绍:戏剧与影视学
    特色:本学科由贵州大学新闻传播学、影视与戏剧学、文艺美学(影视美学)整合而成,是贵州省唯一培养戏剧、电影、广播电视专业人才的教学单位,拥有贵州省该学科实力最强的师资队伍,有着丰厚的科研成果。2000年获得文艺美学硕士二级授权点,2006年获新闻学硕士二级授权点,2011年获得艺术学一级硕士授权点。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贵州大学硕士研究生专业介绍:冶金工程
    贵州省蕴藏有丰富的矿产资源,是我国优质长材生产、新特优精品钢生产的重要产区,锰系和硅系铁合金生产基地、重要铝工业基地、海绵钛生产基地、凿岩钎具生产基地。贵州地处西部,冶金工业的粗放式的资源依赖型发展模式表现出高资源消耗,高能耗和高污染排放特征,如何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和降低污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贵州大学硕士研究生专业介绍:食品科学与工程
    食品工业世界上产值最高的产业,为人民的身体健康、饮食安全以及农民脱贫致富和地方经济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近年来,党中央对食品安全与食品加工高度重视,每年在国务院1号文件中强调民生及三农工程,农业部把农副产品深加工定位为农业结构调整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贵州大学硕士研究生专业介绍:化学工程与技术
    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发展和化工、生物、能源及制药等领域的技术进步,本学科经过数十年的建设,已具有明确和稳定的研究方向,拥有贵州省化学工艺重点学科、贵州省绿色化工技术科技创新人才团队、贵州省大环化学与超分子化学重点实验室、贵州省高性能计算化学重点实验室、与英国华人化工协会共建的黔英清洁能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贵州大学硕士研究生专业介绍:统计学
    特色:第一,以概率论和随机过程为重点,致力于统计理论和方法的创新,在可靠性理论、交通控制等领域有鲜明特色。第二,采取问卷调查、入户访谈等,对农村经济中重大问题如贫困、土地问题、农民增收等进行大规模统计调查研究。第三,以矿产资源、民族药材等特色产业为研究对象,对资源型企业进行统计分析和评价,研究产业转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贵州大学硕士研究生专业介绍:草学
    本学科始终坚持教学、科学研究与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并重的宗旨,充分利用贵州喀斯特山区丰富的生物多样性和特有的生境条件,重点在草种质资源遗传育种、草地生态与管理、草生产与加工、草地保护等方向开展工作。收集了6000 多份、鉴定并评价了800余份、向国家种质资源库提交500余份本地区特有草种质资源,建立了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贵州大学硕士研究生专业介绍:物理学
    物理学科是贵州大学历史最悠久的学科之一,1985年首次招收研究生,2000年理论物理专业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2006年光学和凝聚态物理专业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同时在激光物理,软凝聚态物理二个方向具有博士研究生招生权。物理学科拥有一支经验丰富,学术造诣深厚,职称、学缘、年龄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研究团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贵州大学硕士专业介绍:人口学
    人口学硕士点专业介绍人口学硕士点是贵州大学最早的文科硕士点之一,依托法学院所属校级研究机构贵州大学人口研究中心进行研究生培养。贵州大学人口研究中心成立于1984年,有8名教授担任人口学硕士生导师。其中,有享受政府津贴专家2人,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专家委员会专家1人,省管专家1人,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贵州大学硕士点专业介绍:地质学一级学科
    地质学一级学科硕士点简介地质学一级学科硕士点下设5个专业方向:矿物学岩石学矿床学,古生物地层学、构造地质学、地球化学、第四纪地质学。要求学生掌握本专业方向系统理论知识和基本实验技能,了解本领域的研究动态,基本上能独立开展与本学科有关的研究和教学工作。矿物学&middo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贵州大学硕士专业介绍:结构工程
    贵州大学结构工程硕士点简介一、学科概况结构工程是土木工程一级学科下设的二级学科。我校结构工程学科源于1958年原贵州工学院建校之初即设置的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迄今,结构工程学科已累计培养了200余名硕士研究生,2000余名本科生。经50年的建设和发展,本专业已成为贵州大学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贵州大学硕士专业介绍:作物栽培与耕作学
    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硕士点简介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硕士点,自1985年招收硕士生以来,尤其是1993年建点以后,加强了学科建设,初步建成了队伍合理,培养经验较为丰富的硕士学位授权点。1997年国家教委颁布了新的博士、硕士专业目录;本专业点根据国家经济建设的发展、要求和学科特点,调整了学科结构,修订了研究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