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工程大学:论文选题瞄准一线部队急需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2017-01-19

中国军网讯 刘薇、特约记者熊峰报道:1月11日,记者从海军工程大学2016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了解到,近年来,该校积极推动研究生教育由学术型为主 向应用型为主转变,顺利完成学业的300名研究生撰写的毕业论文85%以部队战斗力生成的重难点问题为课题,既得到军内外专家的肯定,又受到部队欢迎。

部队的需求就是研究的方向,部队的难点就是论文的课题。针对以往部分毕业论文“含军量”“含新量”“含战量”不高、高学历人才知识结构与部队需求不够匹配的现象,该校从研究生入学之初就树立练为战、研为战的导向,鼓励大家从部队实际需求出发寻找论文选题。

为 让研究生熟悉部队情况、了解部队装备,该校在研一暑期组织学员成建制赴基层部队岗位实习,结合实际找方向、挖课题。研究方向初步确立后,研二暑期再安排跟 随海军舰艇航海实习,带着课题到部队淬火锻炼。同时,该校积极组织研究生参加部队重大演习,邀请来校轮培训的优秀基层干部举办辅导讲座、座谈和现场答疑, 使研究生全面了解部队现状特别是装备情况。他们加强对研究生论文开题报告、撰写和评审等环节的把关,确保研究方向对准部队需要,科研创新有助于战斗力的提 升。

“我对赴部队任职充满了信心。”张浩刚原是地方大学的一名国防生,最初对部队了解不多。考入该校读研后,他利用赴基层部队实习的机会,积累了大量一手资料,将某型装备关键技术研究作为毕业论文的选题方向。由于课题具有较强的军事应用价值,该论文被评为学校优秀毕业论文。


相关话题/海军工程大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海军工程大学2017年考研分数线预测
    2017年海军工程大学考研复试分数线暂未公布,预计2017年考研分数线在3月公布。不属于34所自划线的院校单位,其考研复试分数线都请直接参考考研国家线。 需要在考后查询分数线的考生,在考研分数线公布之前,可先参考历年考研国家线、34所自划线历年考研复试分数线,对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1-01
  • 海军工程大学研究生专业介绍:国防经济
    学科概况国防经济(其一级学科0202应用经济学)作为一门应用性经济学科,并不是为有关理论宣传提供理论根据,而是为制定最佳国防经济政策提供经济论证,因而它需要回答和解决在既定的安全需求和资源总量前提下如何合理配置资源在生产性用途和斗争性用途之间的比例、如何有效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12-30
  • 海军工程大学2015攻读硕士学位研招简章
    海军工程大学2015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已发布,详情请点击进入下载查看。 ...
    本站小编 海军工程大学 2015-04-21
  • 海军工程大学200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根据国家教育部及总政有关文件精神,2009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一律实行网上报名,今年报名只有网上报名一种方式,所 ...
    新浪考试 2008-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