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管理学考研:六类高性价比院校推荐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12-29

良好的就业前景与广阔的发展空间使得管理学专业成为考研的一大热门专业,但是如果盲目跟风报考热门院校很容易成为炮灰,所以建议广大考生还是认清形势,理性择校。

一、考研方向

管理学下设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农林经济管理、公共管理、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等5个一级学科。管理学的考研方向较广,主要有8个方向:企业管理、市场营销、会计学、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公共事业管理。

二、优势院校

1、老牌院校

优势院校多集中于北京、上海、武汉等大城市。报考热度排名前十的院校大概有:西安交通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这类院校的管理学专业体系成熟,实力强劲,实力较强的考生可以选择冲击这类院校。

2、新兴院校

例如西南财经大学的工商管理专业、上海财经大学的会计学专业等,目前这些专业都处于国内领先地位。需要注意的是,报考这些院校的考生多为本校考生,他们在获取内部资源方面拥有较大优势,往往录取率较高。因此外校考生要考取这类院校考试难度较大,需要付出更多努力。

三、高性价比院校推荐

因为考研需要付出较大的付出,所以最好的结果就是一次考中。因此新东方在线给大家推荐六类院校,这六类院校就自身条件来说也是不错的选择。

1.211学校中排名居中的院校。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设有企业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会计学、旅游管理、技术经济与管理、图书馆学、情报学等7个硕士学位点以及MBA,承担国家级以及省部级科研项目50余项。历史文化学院的文化产业管理是招生单位自设专业,值得关注。

中南大学: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校,也是国家“985工程”部省重点共建的高水平大学。带有医学院渊源的中南大学把图书馆学和情报学都设在医学信息系,因此极具特色。

2.中西部地区的重点院校。

四川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具有会计、企业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三个硕士点。四川大学设有医院管理与卫生政策、公司金融等自设专业。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现已成为西南地区教育实力最强的经济管理学院。

3.重点理工科院校。

近年来理工科院校的管理学发展得很快,一般来说这些院校的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有很强的实力,但由于公共管理和工商管理方面发展有点缓慢,导致其总体排名并不太高。例如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华南理工大学。

4.某些工农商业部门院校。

与理工科类院校类似的是,一些工农商业部门类院校的管理学专业着较强的专业倾向。因此这些“偏科”的院校综合排名虽不是很靠前,但因为其专业特长使得这类院校成为性价比很高的选择。例如南京农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

5、省属重点大学

省属重点大学的管理学院因为省内多所企业开展院企合作,因此对于想要求稳的考生来说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每年报考这些院校的本省考生比例较高,竞争情况视报考专业而有所不同,企业管理、管理工程等专业竞争比较激烈,而图书馆学、情报学等专业则较为冷门。

6、崭露头角的院校

这些院校包括那些设立管理学硕士点不久的院校,比如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农业林业经济管理、中国矿业大学的矿产资源经济与管理、北京物资学院的物流管理等。

相关话题/管理学 报考 管理科学与工程 企业管理 情报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从研究生教育地区竞争力排行榜看报考热门冷门地区
    在考研备考中,学校的选择关乎全局,而择校的第一步,就是根据自己的专业确定报考的地域,成绩好的同学希望报考名校,接受更高水平的研究生教育,往往会选择热门地区热门专业继续深造,而成绩一般但就业又缺乏竞争力的同学,往往会选择冷门地区的冷门专业以期拿到研究生的学历证增加就业筹码。随着2015-2016年研究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12-29
  • 上班族更爱考研:多地2017专硕报考人数超学硕(图文)
    12月24日是2017年度考研初试第一天。从各地的考研报名人数来看,本次考研初试的竞争激烈程度或许将高于往年。除了总体报名人数呈上涨趋势之外,随着考研政策的变动,专硕的报考人数增长明显,多地甚至出现专硕报考人数超过学硕的现象。  以北京为例,据《北京日报》报道,在全国报考北京招生单位的考生中,瞄准专硕的考生 ...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6-12-25
  • 罗宾斯管理学第九版个人考研复习笔记
    第一章 管理与组织导论 一、管理及其具体含义 管理是在特定的组织内外环境下,通过协调和监督他人的活动,能够有效率和有效果地与别人一起或者通过别人实现组织目标的过程。 管理的定义包含三层含义:(1)过程代表了一系列进行中的有管理者参与的职能或目标。这些职能划分为计划、组织、领导和控制;(2)协调他人的工作 ...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6-12-18
  • 北京10所高校研究生报考人数均过万
    再有十天,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进行。昨天,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在本次考试中,全国报考北京招生单位的考生为28.9万人(不含推免考生),比今年增加18.9%。报考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10所高校的考生均超过万人。最近几年,随着专硕培养规模壮大及认可度提升,在全国报考北京招生单位的考生中,瞄准专硕的考生 ...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6-12-17
  • 2017十堰考研4139人报名 60%报考医学及相关专业
    28日,记者从2017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报名点湖北医药学院了解到,今年十堰共有4139人报名参加硕士研究生考试,是近3年来报名人数最多的一年。据湖北医药学院研究生处工作人员统计,2017年硕士研究生考试十堰共有4139人报名,报考了全国200多所高校,涵盖了352个专业。各高校的 强势专业仍是考生报考的热点,报考湖北省内高校的 ...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6-12-17
  •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师生访问日本名城大学
    11月22日,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16名师生访问日本名城大学,揭开了此次MBA教育中心日本修学实践之行的序幕。名城大学副校长福岛茂、经营学部部长宫崎信二热情接见了首经贸师生。福岛茂副校长对首经贸师生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名城大学历史和科研成果,他希望能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增进两校的互动与了解,促进两校的密切沟通 ...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6-12-17
  • 2017考研:如何搜索和评估报考难易度
    2017考研预报名在即,不少同学来咨询关于报考难度的问题,比如有的问某某院校和某某院校的**专业想必哪个更容易考,我们一直都在强调,看报考难易度要看报录比,分数线等,多做数据分析,下面就具体来谈谈如何搜索和评估报考难易度,17考生Get起来吧。评估报考难易度需了解的数据一、招生人数这条信息一般在招生院校公布的专 ...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6-12-15
  • 湖北考研报名增长4.6% 报考专硕人数首超学硕
    2017年硕士研究生考试将于12月2425日举行。湖北省教育考试院昨发布消息,全省107136人报考,比2016年增加4687人,增幅为4.6%。长江日报记者发现,今年报考专业型硕士人数较上年继续大幅增加,并首次超过报考学术型硕士人数。据统计,今年报考学术型硕士人数为49039人,比去年减少2421人,报考专业型硕士 ...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6-12-14
  • 江苏2017考研报考人数增幅24%
    据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因2017年是全国统筹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管理的第一年,江苏省报考人数大幅增长。按报考点统计,全省23个硕士研究生报考点共接受144,839人报考,报考人数比去年增加28,803人,增幅24.82%, 其中往届生增加16,375人,增幅37.62%。按招生单位统计,全国共有186,821人报考我省52家招生单位,报考人数比去 ...
    本站小编 新浪教育 2016-12-14
  • 公共管理学考研笔记 第二版 共8讲
    第一讲 公共管理科学与科学公共管理什么是公共管理学 一、公共管理的基本概念 (一) 什么是管理 管理在字面上的涵义:管辖和处理 张立荣教授认为,公共管理学中管理指在一定的社会制度等外部环境中,一个组织为了实现预期的目标,由管理者对组织内部的各种资源进行决策、组织和控制,促 ...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6-12-11
  • 公共管理学考研笔记第二版 38页版本
    导论,公共管理学的视野 1. 公共管理学与公共行政 行政本质上包含着从指示和服务的含义;而管理首先意味着获得结果以及管理者为获得结果负个人责任。 ①公共行政是政府特别是执行机关为公共提供服务的活动,行政官员或行政人员在这种活动中主要 ...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6-12-11
  • 管理学考研复习资料提高版
    1作为一位企业的领导,在正确运用权力时应注意的问题有哪些? 应注意的问题有三 :1.慎重用权 作为企业领导既不能患得患失,谨小慎徽,也不能滥用权力 2.公正用权 领导者运用权力的最重要的原则是公正廉明 3.例外处理 领导者既要维护规章制度的严肃性,必要时也有权进行例外处理. 2. 试述组织结构与战略的关系? 组织结构与战 ...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6-12-05
  • 2017年考研火爆 报考人数或创12年新高(图文)
    2017年考研火爆 报考人数或创12年新高(图文)
    考生在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报考点排队等候资格审查。 考研已经成为不少考生职业生涯规划的一种选择。 资料图片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正在火热进行中,虽然报名人数尚未公布,但此前个别省市考位难求的消息引起了众多关注。有预测称,今年的考研报名人数或将创下12年新高。现 ...
    本站小编 重庆晨报 2016-12-04
  • 上海大学企业管理2005-2014年考研真题
    上海大学2005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 入学考试试题 招生专业:企业管理 考试科目:管理学 一、 名词解释(5*10=50分) 1、 战略制定 2、 集中产业 3、 经营策略 4、 集中一点 5、 公司战略 6、 波士顿矩阵 7、 职能战略 8、 战略实施 9、 超竞争 10、 决策 二、 简答 ...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6-12-03
  • 《行政管理学》复习题附完整答案
    《行政管理学》复习题 一、简答题 1、简述行政领导的授权方式。 答:行政领导的授权方式有授权留责、适度放权、量能授权、逐级授权和追踪授权等方式。 2、简述行政环境的内涵。 答:行政环境是指影响行政系统生存和发展要素的总和,包括外部环境和内部环境。外部环境是指行政系统界限之外的、直接和间接影响行政系统生 ...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6-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