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简介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07-27

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简介



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专业创建于1958年,是我国首批建立计算机专业的高校之一。1979年成立计算机系,1984年建立微机所,同年成立计算中心,1995年整合系、所、中心成立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和博士后流动站;具有计算机系统结构、计算机软件与理论、计算机应用技术、信息安全四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2012年国务院学科评估名列第12,进入ESI前1%;美国US NEWS公布的全球工科学科排名67。

  学院设计算机工程系、计算机软件与理论系、信息安全系,拥有国家级计算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国家级信息与网络安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学院以培养具有计算观、系统观和工程观以及具有疑证力和协作力的计算机工程创新人才为目标,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知识结构合理、基础扎实、具有良好的人文素质、创新精神、科学素养和国际竞争力,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高层次人才。学院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安全和数字媒体技术3个本科专业,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安全为国家级特色专业,现有全日制在校生3000人,其中本科生近2000人,博士研究生220人,硕士研究生1200人,留学生80人。学院大力支持学生创新创业,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知名企业对口招聘我院毕业生数持续增加,学生素质普遍受到用人单位好评。

  近年来,学院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4项,四川省教学成果一等奖4项,四川省教学成果二等奖3项,国家视频公开课1门,国家级资源共享课2门,国家精品课程3门,国家双语课程2门,教育部-IBM精品课程6门,教育部-Intel精品课程1门,教育部-微软精品课程1门,四川省资源共享课3门,四川省精品课程13门;出版教材60余部。其中9部教材入选国家“十五”规划教材,11部教材入选“十一五”规划教材,4部教材入选国家“十二五”规划教材;拥有国家级教学团队一个,四川省教学团队2个。

  近年来,学院科研工作发展迅速,“面向数字化医疗的医学图像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和“分布式计算的平台与应用”分别获2011年度和2012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承担了国家重大专项、973子项、863重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高水平国家项目100多项,发表学术论文近2000篇,其中被SCI/EI检索640多篇,获得专利及软件著作权50余项,先后获国家级、省部级奖项10余项。建有下一代互联网数据处理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数字媒体技术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可信云计算与大数据四川省重点实验室等。

  学院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大力引进和培养优秀人才,现有教职工180余人,专任教师130余人,拥有一支包括1位中科院院士,7位国家“千人计划”入选者(含青年千人),2位长江学者,4位教育部新世纪人才,2位四川省教学名师的高水平师资队伍。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比例达91%,一年以上海外学习和访问经历达72%。

  学院大力开展国际学术交流,每年邀请包括IEEE FELLOW在内的数十位国外知名专家进行交流访问,选派优秀教师赴国外知名大学留学或进修,召开高水平国际会议,派出数十名学生参加各类海外交流项目。自2010年实现留学生规模招生以来,学校已招收来自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余名留学生。 












相关话题/教材 计算机 培养 博士学位 学科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考研报考注意事项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考研报考注意事项 近几年由于专业的热门和考研竞争的异常激烈,因此国内一些重点院校的计算机专业硕士生入学分数都非常高,这种情况在一些重点院校特别突出。报考计算机专业研究生的朋友一定要充分地认清这种现实情况,做好充分的准备,思想上要树立考试胜利的信心,并且做好刻苦复习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解析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解析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和造就适应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基础扎实、知识面宽、能力强、素质高具有创新精神,系统掌握计算机硬件、软件的基本理论与应用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行政管理部门从事计算机技术研究和应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计算机软件与理论就业方向与就业前景
    计算机软件与理论就业方向与就业前景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介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是研究计算机的设计与制造,以及信息获取、表示、存储、处理、传输和利用等方面的理论、原则、方法和技术的学科。它包括科学与工程技术两方面,两者互为作用,高度融合,这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的突出特点。计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计算机应用技术就业方向与就业前景
    计算机应用技术就业方向与就业前景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介绍   计算机应用技术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下设的一个二级学科,某些院校可以授予理学学位,在此针对工学学位进行解析。本学科主要研究计算机各种应用中具有共性的理论、技术和方法,以及各种前沿性、创新性的计算机应用。   计算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计算机系统结构就业方向与就业前景
    计算机系统结构就业方向与就业前景 计算机系统结构专业介绍   计算机系统结构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下设的二级学科。某些院校可以授予理学学位,在此针对工学学位进行解析。计算机系统结构是计算机的的机器语言程序员或编译程序编写者所看到的外特性。所谓外特性,就是计算机的概念性结构和功能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源于1985年9月成立的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工程系,后经多次机构调整和更名,2008年9月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网络工程专业、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和信息安全专业合并形成了现在的计算机学院。   计算机学院是全校规模大、综合实力强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2017考研:体育学科强校推荐
    体育有着鲜明的学科特点,对于体育生来说,择校最重要的还是要看专业的强度,学科水平高的为最佳,下面为2017考研党推荐7所体育强校,大家注意了解。1、10043 北京体育大学 学科整体水平得分93北京体育大学是国家体育总局直属、全国惟一的一所体育大学。是全国重点院校和211工程&rdqu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2017考研:7所体育学科强校推荐
    体育有着鲜明的学科特点,对于体育生来说,择校最重要的还是要看专业的强度,学科水平高的为最佳,下面为2017考研党推荐7所体育强校,大家注意了解。1、10043 北京体育大学 学科整体水平得分93北京体育大学是国家体育总局直属、全国惟一的一所体育大学。 是全国重点院校和 211工程&rd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2016考研常识:农学科目基本常识
    考研常识:考研农学科目基本常识1.农学考研试卷结构试卷每科满分150分,考试时间180分钟。考试内容结构:农学门类公共基础其中任选一科考试:数学150分\化学150分;农学学科基础综合其中任选一科考试:植物生理学与生物化学150分\动物生理学与生物化学150分。生理生化试卷的题型有:单选题、简答题、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2017考研常识:学科和专业
    学科分为一级学科和二级学科,在二级学科下因为本科教育设置专业,研究生教育设置学科,所以我们平时所说的历史、新闻、管理、计算机、数学等等都是本科教育中强调的专业,这些专业有的恰好对应着研究生招生的二级学科目录,有的则包含着几个学科。简单点说,我们一般强调的兴趣是出于专业的考虑,而考研则需要从专业中细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