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MBA考研十大“最”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07-27

1、最重要:坚定坚持

记住发生在别人身上的事情99.999%与你无关,少去关注朋友圈,专注在自己的学习上。

2、最需要独立思考

在遇到困难时,切忌不要一有不懂马上求助!哪怕去网上搜索自己弄懂,都比去问一个会的人,直接告诉你怎么做好。这种态度会在后面让你受益匪浅。

3、最能够调节厌学心态的

看考研视频,听着听着又会进入到学习状态!或者准备着几道难度中等偏下的计算题,学不进去,做两道!

4、最拖慢学习进度

在复习基础知识的时候去整理笔记。基础知识和概念不能靠烂笔头,靠理解!所有一切要计算的请采用题“沟”战略,量要适中,练到“顺手”(即看见此类型就知道怎么提笔)就打住。

5、关于笔记问题,最要提醒

①针对有计算的科目:书上没有的知识点,书上有而散乱的知识(比如积分公式),或者帮助记忆的整体知识框架,自己易错易忘的典型题型才值得你写进笔记。哗啦啦抄一堆书上有的概念例题这些,你要闹哪样。笔记最好第一阶段完了,开始第二阶段在弄,形式是看完一章记一次,先自己归纳出框架,根据框架筛选自己不明白的知识点进行标注(只写书上第几页)。接下来写易错易忘题,最后写一些自己总结的解题经验和步骤。

②针对没有计算的科目:像英语、政治这些怎么做笔记呢。知识点是大板块自己理解不深的,英语主要是语法和句式分析方法,写作模版。政治是将自己做题中见就想不起来的知识点参照答案罗列下来。最后整理,看看是属于那部分,整理出关键词。即出现富强民主和谐你就知道考社会主义价值观。不过政治知识太多,建议在脑袋里整理。

③错题的整理无论有没有计算,所有错题或以笔记或以脑袋整理,都要知道错在哪,因为什么错,是哪一章的知识,解题思路的问题在哪,最后一定在自己用草稿纸做一次。(计算失误反省就OK,非计算题就自己不看答案在心中想象作答一次)

6、最难熬的时候

第一轮复习,这个时间知识点很多,复习速度慢,开始发现自己不会的东西很多。越是这样,越要静下心来认真复习,越要扣细节,后面才会快。而且一定这个阶段学会啃题,做了要在脑袋瓜里总结下。比如说看见分母最高次幂大于分子最高次幂通常用倒代换。这种感觉。而且这轮复习里要求你把基础打得牢牢的,要把这些书本里没有,却做题必备的基本功打牢。

7、最怕在第一轮复习赶进度

听见别人第一轮已经复习,为了赶进度,选择性做课后题,甚至跳过课后题。像数学积分这些除超纲题,课后题每题都要做。基础阶段的课后题是最重要的应用巩固。第一轮复习不要自己铆劲看课本,一定结合讲义视频等一起看,它们都是按大纲来的,针对考研,别自己把不考的也给浪费时间折腾了。

8、最被关注的手机问题

我刚开始复习也是会受到手机的影响,而且就算定了每天计划,想着只要完成计划玩一会没问题,结果还是没有完成。但是我并没有很极端的换成功能机或者不带手机。我把自己平时最喜欢点开的软件疯狂(微信这些)拉到最后一页。第一页就是单词软件这些学习类的。卸载了所有游戏,视频App和微博等。壁纸用美图秀秀红字写上考研,别分心。每页App不盖住此口号。等你翻很多页看到想玩的App的时候真的有动摇。当你相册打开全是各种分数线、参考书、经验截图。App全是学习资料的时候,感觉手机也和我一同在战斗,那种感觉简直了!

9、最“怂”

follow your heart,选学校和专业。选自己喜欢的,感兴趣的理性的。最好211、985至少比现在学校好(如果您是清华北大,求您出国吧,给其他学生点名额吧)我觉得吧,什么专业都没有传说中那么恐怖的,身边各种同学各种专业不也毕业了吗。一定不要纠结,选半天,选定一个,加个公众号培养感情,向往向往就坚定了。

10、最后

不要害怕付出,尽自己全力,哪怕最后没有考上,也不要后悔当时没有努力够。如果没有比考研更有改变自己未来方向的方法,哪怕再战一次,也要坚持。别忘了失败了,你还是没考研前的你,并没有失去很多。

相关话题/计算 知识 政治 经验 软件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考研常识:复试成绩计算
    研究生考试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即通过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后参加的,由报考院校组织进行的第二次考试。2006年起研究生招生加大了复试的权重,有的招生单位甚至把复试的权重加大为百分之五十,这就要求考生具有真才实学并具备更高的应变能力。成绩计算各个高校考研复试成绩计算方法略有不同,一般来说大多数高校的计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2017考研常识:考研政治试卷结构及考试特点
    1、试卷结构单项选择题16分(16小题,每题1分,题号1-16)多项选择题34分(17小题,每题2分,题号17-33)分析题50分(每题10分,题号34-38)2、考试特点①在所有考试科目中,公认简单的科目,属于基本可以过线,要拿高分来提升总体排名的考试科目;②政治理论课程考点多、涵盖广、难度大、要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2017考研常识:政治试卷结构及各科目分值
    【1】初试基本信息考研政治初试满分100分,考试时间为180分钟。【2】学科范围考研政治包括5门课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简称马原)、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简称毛中特)、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形势与政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2017考研常识:7类专业考研初试不考政治
    根据教育部发布的《2012年全国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章》指出,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管理、会计、图书情报、审计专业七个专业,思想政治理论考试将由研究生招生单位在复试中进行。初试只考管理类联考和外语据了解,公共管理、工商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管理、会计、图书情报、审计硕士初试要进行&ld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7类专业考研初试不考政治
    根据教育部发布的《2012年全国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章》指出,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管理、会计、图书情报、审计专业七个专业,思想政治理论考试将由研究生招生单位在复试中进行。初试只考管理类联考和外语据了解,公共管理、工商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管理、会计、图书情报、审计硕士初试要进行&ld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辅助制造2009-2010期末试题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2016考研数学:向量组的极大无关组计算方法
    向量是考研数学线性代数中的一个基本概念,在科学技术中有着广泛的应用,在考研数学中也是每年都考的一个知识点。向量的线性相关性是向量组的一个基本属性,也是分析讨论线性方程组的解的结构和矩阵的特征向量的属性的一个有用工具。向量组的极大线性无关组是基于相关性的一个基本概念,极大线性无关组所含向量的个数即向量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2016考研数学:120分的知识点 你都get了吗?
    【高数部分】第一章:函数极限连续等价无穷小的替换、洛必达法则、函数的连续与间断的判定、数列单调有界性的判定、闭区间上连续函数的性质第二章:一元函数微分学根据导数的定义判定可导性、导数的应用(导数、微分的几何意义、极值、最值、凹凸性、 拐点)、导数的应用证明(不等式的证明、方程的根的判定、零点问题)第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2016考研数学:临考知识点串讲
    2016考研已进入最后十天的倒计时,可以说考生的水平已基本定型。考生要做的是做模拟题保持热度,回顾以前的内容以对抗遗忘,不断总结以查漏补缺。作为奋战在教学一线的数学老师,能做些什么以给这个阶段的考生些许帮助呢?上网浏览,指导考生调整身心状态或者梳理考点题型的文章并不鲜见。在此,通过数道定积分部分的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2017考研数学:数学二重要知识点
    线性代数第一章 行列式、行列式的运算计算抽象矩阵的行列式第二章 矩阵、矩阵的运算求矩阵高次幂等矩阵的初等变换、初等矩阵与初等变换有关的命题第三章 向量向量组的线性相关及无关的有关性质及判别法、向量组的线性相关性线性组合与线性表示判定向量能否由向量组线性表示第四章 线性方程组齐次线性方程组的基础解系和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