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药学考研院校推荐——浙江大学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07-27

一.院校介绍

浙江大学(Zhejiang University),简称“浙大”,坐落于“人间天堂”杭州。前身是1897年创建的求是书院,是中国人自己最早创办的现代高等学府之一。1928年更名为国立浙江大学。中华民国时期,浙江大学在竺可桢老校长的带领下,崛起为民国最高学府之一,被英国学者李约瑟誉为“东方剑桥”,迎来了浙大百年历史上最辉煌的时期。竺可桢老校长也因其历史贡献,成为了浙大校史上最伟大的人,并为浙大确立了“求是”校训和文言文《浙江大学校歌》。

二.学院优势

浙江大学药学院具有悠久的历史和学术传承,其前身浙江公立医药专门学校药科和国立浙江大学药学系分别成立于1913年和1944年,是国人最早创办的现代药学教育和高等药学教育院系之一,为中国现代药学和制药科技的发展培养了大量专门人才和许多领军人物。中国药学会创始人之一赵橘黄以及於达望、张辅忠、曾广方、陈璞等中国药学会共7届理事长,黄鸣龙、楼之岑、陈耀祖、池志强、金国章、洪孟民、李连达等8位院士先后在药学院学习和任教。1999年,浙江大学药学院依托四校合并后新的浙江大学的综合力量组建成立。最近十几年里,药学院秉承“明德弘药”院训,以“为人类健康,创一流药学”为使命,创新办学理念,整合资源,汇聚人才,实现了令人瞩目的跨越式发展,已经跻身中国高校最优秀的药学院行列。

药学院现有教职工135人,其中教学科研岗54人,包括正高级职称24人、副高级职称24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人、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3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1人、教育部新世纪人才6人、全国优秀教师2人。

学院现设2个学系、6个研究所、药学实验教学中心和1个国家药监局药物安全性评价中心(GLP)。药物分析学为国家重点培育学科,药物分析学和药理学为浙江省重点学科。学院拥有全军特种损伤防治药物重点实验室、浙江省小分子药物研发关键技术创新团队、浙江大学-巴黎高等师范学校药物化学联合实验室、浙江大学药学院-King`sCollegeLondon联合实验室以及8个校企合作药物研发中心。

药学院教师人均科研经费和人均SCI论文产出均名列全国同类院校前列。历年来共研制各类新药30余个,其中2个新药3个品种被收入《中国药典》。“中药质量计算分析技术及其在参麦注射液工业生产中的应用”的科技成果荣获2004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近十年来,学院共获得国家级和省部级科技奖励27项,承担国家“十一五”重大科技专项重大新药创制“临床前药物代谢动力学技术平台”、“抗恶性肿瘤、心脑血管病和神经精神系统疾病新药临床前药效学评价技术平台”和“中药药效物质基础及物质资源库研究关键技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973、863等大项目;研制国家新药20余个,其中2个新药3个品种载入中国药典。

药学院1913年开始招收三年制学生,1947年开始招收四年制本科学生,1978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2001年开始招收博士研究生。百年来,药学院在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共培养各专业各类毕业生4500余名。目前学院设有药学、中药学2个一级学科及下属7个二级学科,招收药学、药物制剂2个本科专业。学院现拥有药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中药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招收药物分析学、药理学、药物化学、药剂学4个专业的博士研究生和药学(包括专业学位)、中药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

药学院自成立之日起一直重视国际交流,近十年来,学院先后与美国、英国、日本、德国、法国、葡萄牙、意大利、比利时、瑞典、韩国、泰国等10多个国家的药学院校和科研机构进行师生互访、学术交流和合作研究,与20多所国外和境外大学及研究机构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

沐江南地域之灵气,循求是传统之文脉,春华秋实几近百载,与时俱进再创辉煌。浙江大学药学院将努力传承文化,播撒文明的种子,精研学术,奠定科学的基础,力争成为世界医药科技的领跑者,为中华民族的健康事业和浙江大学药学的荣誉而不懈奋斗!

相关话题/浙江大学 药学院 药学 招收 新药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7公共管理硕士(MPA)考研:热门院校推荐之浙江大学
    浙江大学是全国首批24所设立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点的大学,2001年起面向全社会招生。教育项目内容包括MPA专业学位教育、学历教育、高级公共管理培训、国际MPA教育等多种形式,力图打造一流的公共管理人才。浙江大学MPA教育具有独特的教育哲学,领先的知识体系,卓越的能力开发经验。整合政府资源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2017药学考研院校推荐——北京大学
    一.院校介绍北京大学(Peking University),简称北大,诞生于1898年,初名京师大学堂,是中国近代第一所国立大学,也是最早以大学身份及名称而建立的学校,其成立标志着中国近代高等教育的开端。北大是中国近代以来唯一以国家最高学府身份创立的学校,最初也是国家最高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2017药学考研院校推荐——沈阳药科大学
    一.院校介绍沈阳药科大学(Shenyang Pharmaceutical University)坐落于国家区域中心城市、辽宁省省会沈阳。学校创办于1931年,是我国历史最悠久的综合性药科大学,其前身是中央苏区在江西瑞金成立的中国工农红军学校药科,是一所具有光荣革命历史传统的综合性药科高等学府;与中国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2017药学考研院校推荐——复旦大学
    一.院校介绍复旦大学(Fudan University),简称复旦,位于首批沿海开放城市上海市,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中央直管副部级建制,位列211工程、985工程,入选珠峰计划、&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2017药学考研院校推荐——第二军医大学
    一.院校介绍第二军医大学(The Second Military Medical University)全称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军医大学,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直属的一所为军队培养医学专门人才及卫生管理干部的全国重点医科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首都医科大学专业介绍:中药学硕
    一、学位名称中药学硕士专业学位,Master of Chinese Material Medica, 简称:MCMM二、培养目标和基本要求(一)培养目标培养热爱中医药事业,具备良好的专业素质和职业道德,系统掌握中药学科基本理论和专业技能,适应中药新药研发、注册申请、质量评价与控制、生产管理、流通管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首都医科大学专业介绍:中药学
    学科介绍中药学是在中医药理论指导下,研究与中药及其复方的源药材、有效化学成分、新制剂及其质量控制、药效及安全性有关的基础理论和应用基础。重点研究领域包括:中药药效、安全性及作用机理研究;中药基础理论及应用研究;中药新制剂、制剂相关新技术应用与制剂的质量控制研究;中药及其复方的物质基础、有效成分研究;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首都医科大学专业介绍:临床中药学专论
    临床中药学专论课程简介临床中药学是研究中药临床应用的学科。中药用于防治疾病的历史可以追溯至2000年以前,经过长期的积淀与发展,时至今日中药学已初步形成了较完备的学科体系,中药的临床应用在系统中药学中始终占有重要的位置。无论是医务工作者,还是药学专业人员,特别是高级医药专业人员,均应具有扎实的中药临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复旦大学研究生专业介绍:药学
    专业代码:105500复旦大学 药学硕士(专业学位)设置,是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精神,药学被列入2010年新增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硕士专业学位类别。诣在培养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在药物技术转化、临床使用、监管与生产流通等应用领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复旦大学研究生专业介绍:生药学
    生药学科是复旦大学药学院最早建立的学科之一,六十年代初就开始招收培养硕士研究生,现为二级博士学科点,招收硕士生、博士生和博士后。现有教授、博士生导师3名,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名。生药学科在中草药的教学和科研中成绩突出。多年来围绕常用中药的品种整理和质量评价开展了卓有成效的研究,曾获得国家中医药科技进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