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建筑类考研专业解读:景观规划设计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06-25



2017建筑类考研专业解读:景观规划设计(景观建筑学)







  理论上讲,一个成熟的房地产消费者不会把择房的重点放在小区的景观上,大部分的购房者更关注房子的硬件;但实际上,很多开发商会把景观作为楼盘广告的主要亮点,这是因为开发商认为很多楼盘的硬件区别不大,若想让自己的楼盘更出彩,必须在区位的基础上使自己的景观独树一帜。所以从近期来看,景观专业的毕业生显然更受企业的青睐。从建筑未来的发展趋势来看,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开发商的广告引导,景观必然会成为购房者关注的焦点。




  景观专业在美国大学开设得比较普遍,哈佛大学就走在了前列。国内开设建筑硕士专业的院校也开设了此专业,主要研究景观资源保护利用、景观规划设计、景观工程技术、风景园林规划和风景建筑设计、城市景观环境规划设计与理论、游憩环境规划与设计等,其中同济大学还作旅游规划方向的研究。东南大学2007年的考试科目包括中外建筑与城市建设史以及建筑设计基础“快题”(指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建筑设计从文字的要求到图形的表达。一般包括方案规划及绘图,由于题量特别大,所以要求做题速度相当快,故称“快题”)需要6个小时完成;复试为建筑环境设计(快题);华南理工大学2007年考试科目包括园林规划原理、园林规划设计(作图);复试为园林历史与理论。




  开设院校:北京大学(艺术学)、同济大学、清华大学、东南大学、重庆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


















相关话题/建筑 建筑设计 考试科目 复试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