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中国最受委屈的十所大学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06-24

1、兰州大学:被美国《科学》评为中国著名的十三所大学之一,每年的SCI名列前十位,但由于地处西北地区,自然条件和人文条件相对落后,难有与其成绩相对应的声誉。

2、中国农业大学:为中国这样一个农业大国的贡献之大,非常人能够想象,中国人总是以带上农业的帽子而羞于见人,非常优秀的学校就这样被蒙蔽了。

3、西安交通大学:老交大的衣钵传人,至今在工科位置仍居前列,但是远没有其上海交大兄弟的良好生源及源源不断的经费支持,甚至连教育部钦定为九所重点后地方都无钱供养。

4、哈尔滨工程大学:世人只知道哈军工迁到长沙成了今天的国防科大,却不知道其实是一分为二,象交通大学一般留守的船舶系成了今天的哈船工,已经快要被哈工大吞并了。

5、云南大学:携原来西南联大之余威,是著名的全国重点大学,由于缺乏财政支持,几乎没落成靠民族政策生存的高校,现在还不如同城的昆明理工能被选上西部建设的十所。

6、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和北京两个校区,三十三所研究生院之一,拥有一支无与伦比的强大地学队伍,但近年来属于偏门冷门专业,长期无人喝彩,就快被人遗忘了。

7、西南交通大学:唐山交大之余脉,发配西南建设大三线以来,几经周折,将这所老牌的工科院校折腾得差不多了,待重振昔日雄风,似这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

8、四川大学:是目前西部规模最大、专业设置最齐全的高校,原来的实力并不弱,好象合并没有给它带来很多的实惠,而是不堪重负,难得其应有的声望。

9、西北师范大学:中国建设的第一所师范院校,但常年扎根大西北,缺乏必要的支持,地处西安的陕西师范大学抢了其风头,终于没有成为教育部直属的师范院校。

10、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大家都说它的南迁合肥是失败之举,其实得失兼有,若真是还在北京,充其量也就是人大一般已略显颓势,但毕竟是损失比较大,勉强排在末席吧。

相关话题/农业 财政 船舶 云南大学 理工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盘点中国内地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10强高校
    高考考研选院校,撤了学校名气、地理位置等因素之外,与专业挂钩很重要,选定专业之后,还要看这个专业哪些院校更有实力,以此来选出学校。农业资源是农业自然资源和农业经济资源的总称。农业自然资源含农业生产可以利用的自然环境要素,如土地资源、水资源、气候资源和生物资源等。农业经济资源是指直接或间接对农业生产发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4
  • 专业就业:理工科热门专业就业分析
    报考选专业对高考考生而言是一个巨大的难关,想要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专业,需要考虑的方面太多,最重要的就是将来的就业问题,本文整理了一些资料,一起看看高考理工科热门专业就业分析。一、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介绍:本专业培养能在科技、教育和经济部门从事研究、教学、应用软件开发和管理工作等方面的高级专门人才。就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4
  • 从考研看高考:理工科热门专业就业分析
    一、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介绍:本专业培养能在科技、教育和经济部门从事研究、教学、应用软件开发和管理工作等方面的高级专门人才。就业去向:主要到科技、教育和经济部门从事研究、教学和应用开发及管理工作。推荐院校: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南京大学、吉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天津理工大学。二、计算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4
  • 企业管理专业考研报录比最高的院校:武汉理工大学
    武汉理工大学经国务院批准,于2000年5月由原武汉工业大学、武汉交通科技大学和武汉汽车工业大学三校合并组建的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大学之一。学校以材料科学与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机械工程为特色,拥有工学、理学、文学、管理学、经济学、法学、哲学、教育学、医学和历史学等十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4
  • 企业管理专业考研报录比最高的院校:江西理工大学
    江西理工大学是教育部批准的具有高等教育招生资格的普通高等学校,创办于1958年,先后隶属于原国家冶金工业部、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总公司,1998年9月起实行中央与地方共建、以江西省管理为主的管理体制,是一所面向全国招生和就业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校1958年开办本科教育,1980年开办研究生教育,198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4
  • 2015-2016年理工类高校研究生教育排行榜
    专业排名是考生在择校择专业时的重要参考指标。下面小编分享2015-2016年理工类高校研究生教育排行榜: 排序 学校名称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4
  • 2015-2016年研究生教育分学科排行榜——农业资源与环境
    2015年中国研究生教育排行榜是由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RCCSE)、中国科教评价网(www.nseac.com)和武汉大学中国教育质量评价中心(ECCEQ)共同发布。中国研究生教育排行榜,包含了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未含港澳台地区),共574所高校的排名。本文是一级学科——农业资源与环境的院校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4
  • 2017择校指南:理工大学里的新闻传播学
    随着信息化时代的到来,理工科大学开设新闻学并非盲目跟风,颇有几分水到渠成、顺势而为的味道。理工类大学新闻传播学亮点一:新媒体领域的生力军重视新闻专业与理工专业相结合,这一特点体现在许多理工类大学的新闻专业设置中。比如,华中科技大学的“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院名就带有强烈的“理工”色彩,让人自然而然地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4
  • 2017农业经济管理考研院校推荐:中国农业大学
    推荐理由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源于1927年国立京师大学校成立的农业经济系,现拥有农林经济管理和管理科学与工程两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农业经济管理和管理科学与工程两个博士后流动站。其中农林经济管理一级学科下的农业经济管理二级学科是国家级重点建设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是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经济管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4
  • 2017农业经济管理考研院校推荐:中国人民大学
    推荐理由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是2004年在原农业经济系的基础上组建而成的,原农业经济系是我国综合性重点大学中成立最早、最有影响的三农问题研究学系。学院于1986年取得博士学位授予权,1988年被原国家教委评定为国家级重点学科,2000年取得农林经济管理专业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农业与农村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