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考研:我国的10所师范类顶尖大学推荐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05-11

 北京师范大学

  北京师范大学(Beijing Normal University)简称“北师大”,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中央直管副部级建制,位列 “211工程”、“985工程”,入选国家“珠峰计划”、 “2011计划”、“111计划”、“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设有研究生院,是一所以教师教育、教育科学和文理基础学科为主要特色的综合性全国重点 大学,多年来一直牢牢占据着我国师范类大学的龙头老大位置。

  根据2015年1月学校官网显示,学校拥有国家重点实验室4个(其中联合2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9个、北京市重点实验室10个、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5个、北京市工程中心2个、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7个、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2个。

  华东师范大学

  华东师范大学(East China Normal University),简称“华东师大”,位于中国上海,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 位列“211工程”、“985工程”,入选国家“2011计 划”、“111计划”、“千人计划”,“长三角高校合作联盟”、“金砖国家大学联盟”、“亚太高校书院联盟”成员,设有研究生院,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建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

  截至2015年1月底,学校理科拥有5个2011协同创新中心,2个国家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 站,7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工程中心,10个上海市重点实验室和工程中心,1个教育部高等学校软科学研究基地和1个上海市软科学研究基地,1个上海高校知 识服务平台;学校文科拥有6个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7个上海市社会科学创新研究基地和上海市发展研究中心工作室,2个上海市高校智库。

  华中师范大学

  华中师范大学(Central China Normal University)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一所师范类、综合性研究型全国重点大学,是“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 院校,入选“2011计划”、“111计划”、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是武汉七校联合办学成员,国家首批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的单位,国家师范生免费教 育试点高校,是国家培养中、高等学校师资和其他高级专门人才的重要基地,在中部地区华中师大绝对是师范类大学的领头羊。

  首都师范大学

  在全国的师范大学中,首都师范大学绝对是个最大的另类,不是211大学却有着足够让很多211大学汗颜的实力。如果要排中国的十大师范大学,缺少首师大绝对是不完整的。

  截至2015年10月,首都师范大学共建有1个科技部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1个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2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1个 教育部省属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1个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1个民政部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5个省、部级设置的研究(院、所、 中心)、实验室,1个北京实验室,10个北京市重点实验室,2个北京市高等学校工程研究中心,1个北京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北京市工程实验室。

  东北师范大学

  东北师大作为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同样位列国家211工程、也是国家“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高校。东北师大在东北地区的师范类大学中处于绝对的领头羊位置,本身实力极为不俗。

  在今年的国家社科基金上,东北师大表现异常出色,拿到了35项国家社科基金,排名全国所有大学第七。其中还包括了一项重点项目,获得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数量在全国的师范类大学中位居第一,展示了强劲的势头。

  西南大学

  虽然曾经的西南师范大学已经和西南农业大学合并成现在的西南大学,但是一般说教育部直属的6大师范类大学时,西南大学依然位列其中。

  西南大学(southwest university),位于重庆市北碚区缙云山麓、嘉陵江畔,是国家“211工程” 、“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111计划”、“2011计划”、“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卓越教师培养计划”的建设高校,是中华人民共和 国教育部直属,教育部、农业部、重庆市共建的重点综合大学。

  陕西师范大学

  陕西师大作为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同样位列国家211工程、也是国家“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高校,在西北地区的师范类大学中陕西师大一直独领风骚。

  陕西师大是国家培养高等院校、中等学校师资和教育管理干部以及其他高级专门人才的重要基地,被誉为中国西北地区 “ 教师的摇篮 ” 。

  华南师范大学

  华南师范大学(South China Normal University),简称“华师”,坐落于南方名城广州市,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建,入选中国首批“211工程”、“卓越教师培 养计划”,为广东省省属重点大学、中国100 所首批联入CERNET和INTERNET网的高等院校之一

  华南师范大学当年从广东一堆省属强校中杀出重围拿到了广东省属大学中唯一的一个国家211工程名额,已经证明了自己综合实力的强悍。

  南京师范大学

  南京师范大学虽然是江苏省属重点大学,但是同样位列国家211工程,当年能够在强校如林的江苏挤入国家211工程,难度之大可想而知,但是传承 百年的南师大做到了。在名校林立的南京,南师大一直以其独特的魅力傲立其中,南师大的随园校区以其独特的美丽和韵味让很多大学都羡慕不已,然而美丽校园表 象下的,是南京师范大学不俗的实力。

  综合学科布局非常完善,而且在教育部第三轮学科评估中,南师大7个学科进入全国前十,更有3个学科跻身ESI全球前1%。

  湖南师范大学

  湖南虽然不如湖北一般拥有那么多名校,但是湖南相比于其他省份来说依然算是一个高等教育大省,湖南本省的省属大学中不乏好大学。

  湖南师范大学(Hunan Normal University)位于历史文化名城长沙,前身为1938年创立、我国第一所独立设置的国立师范学院,1984年正式更名为湖南师范大学,是一所以师 范教育著称、具有悠久历史的著名综合性师范大学,入选首批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重点建设院校,“卓越法律人才教育 培养计划”、“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卓越教师培养计划”重点建设大学,首批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高校之一,入选“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 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是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高校


相关话题/师范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2-2015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740考研真题
    北京师范大学2013年教育学考研740基础综合真题 一、 名词解释(每小题10分,共80分) 1、 教育的生物起源论 2、 批判教育学 3、 苏湖教法 4、 耶稣会学校 5、 进步教育协会 6、 观察学习 7、 移情 8、 教育实验法 二、 简答题(每小题25分,共100分) 1、 根据学生的本质特点,分析学生在教育过程中的地位 2、 选择现当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5-10
  • 2016北京师范大学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汉硕)真题回忆+经验
    2016北京师范大学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汉硕)真题回忆+经验 考试时间:2015.12.26~27 与其他学校相比,北师大的命题比较基础,没有偏题怪题,但考得很全面。建议复习的时候一定要全面,之前北师大的专业二一直以现当代为主,结果今年考了很多古代文学,我压根就没看,是一大失误。考得基础,并不意味这轻松。相反,这警示我们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4-06
  • 2010南京师范大学古典文献学考研试题(初试+复试)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3-28
  • 2015年东北师范大学历史学综合考研真题
    中国史部分 一、名词解释 宗法制、宗主督护制、秦律与汉律、两税法、大礼议、两宋书院、中央研究院、四清运动 二、简答题 1、两宋雇佣与手工业发展。2、试分析战国时期国家体制 3、国民党在正面战场的作用与反法西斯战场的地位 三、材料题 一段关于文献资料类型的材料,古文献、竹简等 (1)作者是 (2)孔子璧书是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3-23
  • 南京师范大学2011、2012英语翻译考研试卷
    2011. 1. On behalf of all of your American guests, I wish to thank you for the incomparable hospitality (拆分法) 2. Yesterday Bill was by some Gulf War veterans in the street.(引申法) 3. He the late presidents alter ego, and a close and influential friend of the president to be in off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3-20
  • 2013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英语写作考试试题及答案
    2014年1月写作考试答案: (1) 统招写作第一项选择题答案(每题1分): DDAAB CAAAC (2) 专硕写作第一项选择题答案(每题2分): DACAA (3) 统招专硕第二项简答题答案(每题3分): 1. specific example 2. sentence 4或者4 3. point by point 4. repeating / repeated key terms或者repeating / repeated words 5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3-20
  • 南京师范大学2013南师大翻译技巧试题答案
    2013年1月 Part I: E-C Translation. Please translate the following sentences into Chinese by using the designated translating methods. 1. The significant inscription (铭文)found on an old key If I rest, I rust would be an excellent motto(箴言,座右铭) for those who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3-20
  • 南京师范大学英语翻译复习题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3-20
  • 2000-2012华南师范大学文学类古代汉语现代汉语考研真题
    华南师大文学类20002012年真题 古代汉语 一名词解释10分:异体字,疑问句,韵,如字,(还有一个忘了) 二简答20分 1同义词能与得的 2繁体字与简化字的几种情况 3试用许慎所定的名称,班固定的次序简述六书 4语气词哉的两种用法 5写出唐宋三十六字母 三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3-20
  • 南京师范大学2015-2014年教育学复试笔试考研真题
    2014年复试 一、名词解释(每小题5,共50) 1、语文 2、反切 3、三主四式教学法 4、分科教学 5、音位 二、提问法是古今中外常用的一种教学法,谈论其优缺点及其运用的具体要求。(20) 三、阅读下列一段古文,加标点并翻译。(40) 四、《邹忌讽齐王纳谏》《触龙说赵太后》等古文中描写的人物栩栩如生,请从以上文中选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