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择校最易被忽视的八所重点大学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5-12-08

 “群星闪耀遮光芒”——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是祖国的首都,高校林立,群星闪烁,处在这样一个环境中,作为一个北京市属大学,难免被群星闪耀遮住光辉。中公考研介绍,北京工业大学创建于1960年,是一所以工为主,理工、经管、文法相结合的多科性市属重点大学。

  “家在他乡人不知”——河北工业大学

  该大学虽然名字叫河北工业大学,却座落在北方工业城市--天津市,是河北省唯一一所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

  “漫天飞煤阻断路”——太原理工大学

  山西是煤炭大省,在传统观念中,产煤地区一定环境恶劣,尘土飞扬,这一固有偏见也反映到考生和家长对高校的选择,太原理工大学也许深受其害。中公考研介绍,太原理工大学前身是创立于1902年的国立山西大学堂西学专斋,是我国最早成立的三所国立大学之一,是山西省唯一一所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

  “疑似民办毁前程”——长安大学

  (母校中枪,曾被误认为是西安市长安县的民办专科学校,估计这也是新校区死活不建在长安县大学城的原因吧)乍看校名,很多人认为长安大学是一所 民办大学,其实长安大学由原西安公路交通大学、西安工程学院、西北建筑工程学院三所部属院校于2000年4月18日合并组建而成,是教育部直属,国家 “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

  “北燕南飞路途远”——福州大学

  福州大学地处福建省省会城市-福州,由于气候、路途等多种原因,难以吸引北方学子。但该校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福建省与教育部共建高校,实力很强,应引起北方学子的注意。

  “家贫难聘金凤凰”——合肥工业大学

  合肥工业大学地处安徽省会城市——合肥市,应当说是经济欠发达地区,经济的落后加上中国科技大学的光芒覆盖,很难吸引同样是经济欠发达地区的考 生。中公考研指出,尽管该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高校211大学,但在各地录取分数不是很高,对希望上名牌大学、分数不是很有竞争力的考生应当是一个不错的选 择。

  “太湖水美菜不鲜”——江南大学

  座落于太湖之滨的江南名城无锡,是教育部直属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是以轻工、食品为主的高校,专业的设置是其一直以来没有“火”的原因,所谓尽管湖美、水美,但“原料”不美,自然“没人愿吃”。

  “边陲小镇潇潇冷”——延边大学

  延边大学是一所具有鲜明民族特色的地方综合性大学,坐落在我国边陲-延吉市,偏僻的地理位置、单一的民族特色是阻碍考生报考热情的原因。中公考 研介绍该校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所设的学科专业涵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等十一个学 科门类。


相关话题/大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5大学研究生院法学A++级一级学科排行榜
    武书连2015中国大学研究生院法学A++级一级学科排行榜  法学包括法学、政治学、社会学、民族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公安学6个一级学科。  据国务院学位办公室发表的统计数据,我国大学2013年授予的法学博士占博士总数的5.37%,授予的法学硕士占硕士总数的7.89%。  另对中国大学公布的2007~2012年招生的博士生导师资料统计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2-08
  • 2015大学研究生院艺术学A++级一级学科排行榜
    武书连2015中国大学研究生院艺术学A++级一级学科排行榜  艺术学包括艺术学理论、音乐与舞蹈学、戏剧与影视学、美术学、设计学等5个一级学科。  据国务院学位办公室发表的统计数据,我国大学2013年授予的艺术学博士占博士总数的0.66%,授予的艺术学硕士占硕士总数的3.23%。  对中国大学公布的2007~2012年招生的博士生导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2-08
  • 2015大学研究生院管理学A++级一级学科排行榜
    武书连2015中国大学研究生院管理学A++级一级学科排行榜  管理学包括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学、农林经济管理学、公共管理学、图书馆情报与档案管理学等5个一级学科。  据国务院学位办公室发表的统计数据,我国大学2013年授予的管理学博士占博士总数的9.86%,授予的管理学硕士占硕士总数的15.57%。  另对中国大学公布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2-08
  • 2015大学研究生院历史学A++级一级学科排行榜
    武书连2015中国大学研究生院历史学A++级一级学科排行榜  历史学包括考古史、中国史、世界史等3个一级学科。  据国务院学位办公室发表的统计数据,我国大学2013年授予的历史学博士占博士总数的1.57%,授予的历史学硕士占硕士总数的0.97%。  另对中国大学公布的2007~2012年招生的博士生导师资料统计,历史学占博导总数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2-08
  • 2015大学研究生院文学A++级一级学科排行榜
    武书连2015中国大学研究生院文学A++级一级学科排行榜  文学包括中国语言文学、外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等3个一级学科。  据国务院学位办公室发表的统计数据,我国大学2013年授予的文学博士占博士总数的3.74%,授予的文学硕士占硕士总数的6.16%。  另对中国大学公布的2007~2012年招生的博士生导师资料统计,文学博导占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2-08
  • 2015大学研究生院教育学A++级一级学科排行榜
    武书连2015中国大学研究生院教育学A++级一级学科排行榜  教育学包括教育学、心理学、体育学等3个一级学科。  据国务院学位办公室发表的统计数据,我国大学2013年授予的教育学博士占博士总数的1.76%,授予的教育学硕士占硕士总数的5.30%。  另对中国大学公布的2007~2012年招生的博士生导师资料统计,教育学博导占博导总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2-08
  • 2015大学研究生院农学A++级一级学科排行榜
    武书连2015中国大学研究生院农学A++级一级学科排行榜  农学包括作物学、园艺学、农业资源利用、植物保护学、畜牧学、兽医学、林学、水产学、草学等9个一级学科。  据国务院学位办公室发表的统计数据,我国大学2013年授予的农学博士占博士总数的4.18%,授予的农学硕士占硕士总数的3.20%。  另对中国大学公布的2007~201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2-08
  • 2015大学研究生院经济学A++级一级学科排行榜
    武书连2015中国大学研究生院经济学A++级一级学科排行榜  经济学包括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2个一级学科。  据国务院学位办公室发表的统计数据,我国大学2013年授予的经济学博士占博士总数的4.64%,授予的经济学硕士占硕士总数的4.11%。  另对中国大学公布的2007~2012年招生的博士生导师资料统计,经济学博导占博导总数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2-08
  • 2015大学研究生院哲学A++级一级学科排行榜
    武书连2015中国大学研究生院哲学A++级一级学科排行榜  哲学只有哲学1个一级学科。  据国务院学位办公室发表的统计数据,我国大学2013年授予的哲学博士占博士总数的1.35%,授予的哲学硕士占硕士总数的0.84%。  另对中国大学公布的2007~2012年招生的博士生导师资料统计,哲学博导占博导总数的1.60%,哲学是较小的学科。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2-08
  • 2015大学研究生院医学A++级一级学科排行榜
    武书连2015中国大学研究生院医学A++级一级学科排行榜  医学包括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中医学中西医结合医学、药学、中药学、特种医学、医学技术、护理学等11个一级学科。  据国务院学位办公室发表的统计数据,我国大学2013年授予的医学博士占博士总数的9.01%,授予的医学硕士占硕士总数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