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书连2015中国大学研究生院文学70强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5-11-04

  文学包括中国语言文学、外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等3个一级学科。

  据国务院学位办公室发表的统计数据,我国大学2013年授予的文学博士占博士总数的3.74%,授予的文学硕士占硕士总数的6.16%。

  另对中国大学公布的2007~2012年招生的博士生导师资料统计,文学博导占博导总数的4.99%。文学是文科中比较大的学科。

  2015年,有权授予文学博士学位的大学有77所,有权授予文学硕士学位的大学共267所。

  2015中国大学研究生院文学70强(B+级及其以下相同等级排名不分先后)

排名 等级 校名
1 A++ 北京大学
2 A++ 南京大学
3 A++ 复旦大学
4 A++ 北京师范大学
5 A++ 中国人民大学
6 A++ 武汉大学
7 A+ 华中师范大学
8 A+ 四川大学
9 A+ 浙江大学
10 A+ 北京外国语大学
11 A+ 上海外国语大学
12 A+ 山东大学
13 A+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14 A+ 北京语言大学
15 A 南开大学
16 A 南京师范大学
17 A 中山大学
18 A 中国传媒大学
19 A 华东师范大学
20 A 清华大学
21 A 暨南大学
22 A 黑龙江大学
23 A 浙江师范大学
24 A 湖南师范大学
25 A 上海交通大学
26 A 上海师范大学
27 A 厦门大学
  B+ 陕西师范大学
  B+ 吉林大学
  B+ 河南大学
  B+ 首都师范大学
  B+ 东北师范大学
  B+ 福建师范大学
  B+ 苏州大学
  B+ 西南大学
  B+ 四川外国语大学
  B+ 华中科技大学
  B+ 上海大学
  B+ 西安外国语大学
  B+ 中央民族大学
  B+ 华南师范大学
  B+ 西北大学
  B+ 扬州大学
  B+ 江苏师范大学
  B+ 安徽大学
  B+ 宁波大学
  B+ 河北大学
  B+ 山东师范大学
  B+ 西北师范大学
  B+ 四川师范大学
  B+ 中南大学
  B+ 湖南大学
  B+ 同济大学
  B+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B 延边大学
  B 深圳大学
  B 哈尔滨师范大学
  B 曲阜师范大学
  B 山西大学
  B 杭州师范大学
  B 兰州大学
  B 郑州大学
  B 安徽师范大学
  B 河南师范大学
  B 重庆大学
  B 西安交通大学
  B 云南大学
  B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B 贵州师范大学
  B 广西师范大学

  《挑大学 选专业—2016考研择校指南》研究生院等级说明:

  《挑大学 选专业—2016考研择校指南》的中国大学研究生院、各学科门类、各一级学科、各二级学科等级评价采用百分比法,用A、B、C、D、E共5等11级表示各大学的实力。各等级定义如下:

  A等:前10%为A等;其中实力最强的前2%是A++级,介于2%~5%(含,以下同)之间的是A+级,5%~10%为A级。

  B等:介于10%~30%之间为B等,占20%;其中 10%~20%为B+级,20%~30%为B级。

  C等:介于30%~50%之间为C等,占20%;其中 30%~40%为C+级,40%~50%为C级。

  D等:介于50%~70%之间为D等,占20%;其中50%~60%为D+级,60%~70%为D级。

  E等:最后的30%为E等;其中70%~85%为E+级,85%~100%为E级。


相关话题/文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水文学原理七大题型讲解(河海大学)
    水文学原理七大题型讲解(河海大学)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0-29
  • 河海大学工程水文学习题
    第一章 绪 论1-1 水资源的定义是什么。1-2 工程水文学包含哪些研究内容。1-3 工程水文学研究方法有哪些特点。第二章 水循环及径流形成2-1 水循环包括哪些要素,与水资源有什么关系。2-2 如何量算流域面积、河流长度、河流纵比降。2-3 某流域面积为793km2,多年平均流量Q=26.4m3/s,流域内多年平均降水量为1980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0-29
  • 考研中国古代文学史笔记(袁行霈)(整理版)
    第一部分 古代文学 古代文学比较难复习,一是因为文学史时间跨度大,上下几千年。二是内容多,有很多风格各异的作家、作品以及抽象的文学理论。注意掌握主要的作家流派和重要的文学现象,尤其要多参看历届的真题,做到有的放矢。 下面从从文学流派团体、作家在文学史上的地位、主要文学创作的特点、主要著作的文体性质和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0-29
  • 四川大学2006文学评论写作335考研真题
    四川大学2006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考试试题考试科目:文学评论写作科目代码:335适用专业:文艺学研究方向:文艺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汉语言文字学、中国古典文献学、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文艺与传媒、文化批评、文学人类学、佛教语言文学、广播影视文艺学 第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0-14
  • 古代文学精华笔记
    第四编 隋唐五代文学 第一章 隋代文学与初唐诗歌 名词解释 上官体(华师09) 1.上官,指初唐诗人上官仪,工于五言诗,好以绮错婉媚为本,上官仪贵显,故当时多有效其体者,人称为上官体。 2.特点:细致体察、情思婉转、笔法精细、对偶工整。 馆阁体 馆阁体是唐代一种分题赋咏和寓直酬唱的诗体。在对于诗律和诗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0-13
  • 2015四川大学文学类考研真题
    【川大2015年中国文学】 一,填空 共十题,每题一分 1.( )说:若说新,郭沫若的诗才算新呢! 2.《迟桂花》的作者是( ) 3.《啼笑因缘》的作者是( ) 茹志鹃自( )之后形成了清新俊逸的风格。 ( )发表了《要重视对电影<武训传>的批判》 周啸天因诗集( )而获得第六届鲁迅文学奖。 二,现代文学名词解释(5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0-13
  • 华中师范大学当代文学考研笔记
    一、当代文学的主要成就 1.文学描写的生活范围和创作领域不断扩大 描写革命战争和农村生活的题材有了新的开拓,过去没有涉猎或涉猎很少的题材也有长足发展 张 贤 亮《绿化树》知识分子在西北农场劳动改造 张 炜《古船》传统文化观念和心理的变革z 陆 文 夫《美食家》资本家善吃 汪曾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9-28
  • 2013年南开大学文学院考研 848现代汉语和概论真题
    2013年南开文学院848现汉和概论 概论部分: 一:名词解释 直接组成成分 语法范畴 语系 亲属语言(记不清了,但是挺简单的。名词解释一般而言把书上划线的名词解释记住就行了) 二:判断并说明 三:举例说明 四:国际音标 现汉部分: 一:分析 造字法、词性、同义词辨析、分析两组词组在语法意义和语法结构上的差异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9-28
  • 2013年南开文学院720古代汉语考研真题回忆版
    2013年南开文学院720古代汉语 一:名词解释(8个40分) 浊上变去 隶定 对文 韵部 叶音 反训 石鼓文 二:解释下列著作(8个40分) 《玉篇》《经典释文》《经籍籑诂》《经义述闻》《释名》《古书疑义举例》(不记得了,但是都是书上的) 三:解释加点字(20个40分) 四:给古文加注标点并翻译(网上搜的加了标点。陆龟蒙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9-28
  • 2014南开大学文学院考研真题 现代汉语和概论
    名词解释 聚合关系 变体(忘了条件还是自由了) 内部屈折 词汇意义 (啥) 语言 简答 结合符号与声音的关系谈一下语言与世界上的事物之间的间接关系(表述可能不那么准确) 社会对语言发展的影响 名词解释 互补 音位 人称代词 舌头音 简答 疑问代词的非疑问用法 马建忠(古汉也考了马氏文通) 甲骨文 判断 名词不能用作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