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书连2015中国大学研究生院教育学50强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5-11-04

 教育学包括教育学、心理学、体育学等3个一级学科。

  据国务院学位办公室发表的统计数据,我国大学2013年授予的教育学博士占博士总数的1.76%,授予的教育学硕士占硕士总数的5.30%。

  另对中国大学公布的2007~2012年招生的博士生导师资料统计,教育学博导占博导总数的2.10%。

  2015年,有权授予教育学博士学位的大学有43所,有权授予教育学硕士学位的大学共202所。

  2015中国大学研究生院教育学50强(B+级及其以下相同等级排名不分先后)

排名 等级 校名
1 A++ 北京师范大学
2 A++ 华东师范大学
3 A++ 西南大学
4 A++ 北京大学
5 A++ 华南师范大学
6 A+ 北京体育大学
7 A+ 上海体育学院
8 A+ 南京师范大学
9 A+ 华中师范大学
10 A+ 厦门大学
11 A+ 浙江大学
12 A 东北师范大学
13 A 清华大学
14 A 陕西师范大学
15 A 华中科技大学
16 A 浙江师范大学
17 A 苏州大学
18 A 河南大学
19 A 西北师范大学
20 A 南京大学
21 A 首都师范大学
  B+ 中山大学
  B+ 山东师范大学
  B+ 天津师范大学
  B+ 福建师范大学
  B+ 上海交通大学
  B+ 武汉体育学院
  B+ 湖南师范大学
  B+ 辽宁师范大学
  B+ 上海师范大学
  B+ 中国人民大学
  B+ 吉林大学
  B+ 江西师范大学
  B+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B+ 复旦大学
  B+ 成都体育学院
  B+ 天津体育学院
  B+ 武汉大学
  B+ 宁波大学
  B+ 中南大学
  B+ 南开大学
  B 西安交通大学
  B 广州大学
  B 山西大学
  B 天津大学
  B 杭州师范大学
  B 首都体育学院
  B 四川师范大学
  B 安徽师范大学
  B 华南理工大学

  《挑大学 选专业—2016考研择校指南》研究生院等级说明:

  《挑大学 选专业—2016考研择校指南》的中国大学研究生院、各学科门类、各一级学科、各二级学科等级评价采用百分比法,用A、B、C、D、E共5等11级表示各大学的实力。各等级定义如下:

  A等:前10%为A等;其中实力最强的前2%是A++级,介于2%~5%(含,以下同)之间的是A+级,5%~10%为A级。

  B等:介于10%~30%之间为B等,占20%;其中 10%~20%为B+级,20%~30%为B级。

  C等:介于30%~50%之间为C等,占20%;其中 30%~40%为C+级,40%~50%为C级。

  D等:介于50%~70%之间为D等,占20%;其中50%~60%为D+级,60%~70%为D级。

  E等:最后的30%为E等;其中70%~85%为E+级,85%~100%为E级。


相关话题/教育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6考研大纲:教育学新大纲详细解析
     2016考研教育学大纲在去年的基础上没有发生任何变化!!!但是大纲发布之后,预示着距离2016考研初试还有99天,需要大家真正投入到考研备考中了。时间短,任务大,效率就要排在第一位。  考研教育学仍遵照之前的传统,考试时间为180分钟,满分300分,其中必答题为270分,必选题为30分,考生必须在两道必选试题中选取一道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04
  • 2016考研大纲:教育学综合大纲解析
     2016年311教育学统考大纲今天(2015-9-18)也出来了,经过勤思教研室跟15年逐条比较,发现并无变化,这对于我们所有考教育学统 考的考生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这也意味着前期考生以2015年大纲复习了半年甚至一年的努力没有白费。因此各位同学可以安安心心下来继续按照原有的计 划备考。但在这里勤思教研室还是想提醒一下 ...
    本站小编 勤思教育 2015-11-04
  • 2016考研大纲:教育学专业
      Ⅰ、考试性质  教育学专业基础综合考试是为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招收教育学学科的硕士研究生而设置的具有选拔性质的全国统一入学考试科目,其目的是科学、公平、 有效地测试考生掌握教育学学科大学本科阶段专业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方法的水平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评价的标准是高等学校教育学学科优秀本科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04
  • 2016考研大纲解析:教育学不变中的机遇与挑战
    大家翘首以待的2016年教育学统考大纲终于出炉,万学海文专业课教研中心教育学教研室,第一时间为各位考生权威、详尽解析大纲变化、预测命题趋 势,从而有的放矢地提供备考指导,以帮助同学们快速了解、把握今年的考试方向、复习重点,选择适合的复习方法和策略,以利于同学们在今后复习中,高效学 习,取得好成绩。  海文 ...
    本站小编 海文教育 2015-11-04
  • 教育学原理笔记[背诵版]
    教育学原理笔记[背诵版] 一、教育学概述 (一)教育学的研究对象 教育现象和教育问题,揭示教育规律; (二)教育学的研究任务 ①揭示教育规律 ②科学地解释教育问题 ③沟通教育理论和实践; (三)教育学的产生与发展 1.教育学的萌芽; 2.独立形态教育学的产生与发展: 创立标志是①对象方面,教育问题已经成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01
  •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原理考研题库(花钱买的含答案)
    教育学原理题库 第一章 教育学概述 (一)单项选择题(在每小题列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个选项是符合题目要求的,请将正确选项前的字母填在题后的括号内)。 1.标志着教育学科成为独立学科的教育著作是( )。 A.《大教学论》 B.《普通教育学》 C.《大教育论》 D.《教育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0-21
  • 2015年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考研740真题
    一、名词解释 1.教育制度 2.《对贤良策》 3.长时记忆 4.教育研究假设 5.校本课程 6.马克思主义人的全面发展学说 7.昆西教学法 8.先行组织者 二、简答 1.评析古德莱德的课程分类学说 2.简述《中庸》的基本教育思想 3.埃里克森的人格发展说及对教育的启示 4.我国古代书院教育的特点 三、论述 1.当前我国的道德教育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0-21
  • 2016年考研大纲:教育学大纲分析
      2016年311教育学统考大纲今天(2015-9-18)也出来了,经过勤思教研室跟15年逐条比较,发现并无变化,这对于我们所有考教育学 统考的考生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这也意味着前期考生以2015年大纲复习了半年甚至一年的努力没有白费。因此各位同学可以安安心心下来继续按照原有的 计划备考。但在这里勤思教研室还是想提醒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9-24
  • 2016考研大纲解读:教育学专业基础
    Ⅰ、考试性质  教育学专业基础综合考试是为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招收教育学学科的硕士研究生而设置的具有选拔性质的全国统一入学考试科目,其目的是科学、公平、 有效地测试考生掌握教育学学科大学本科阶段专业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方法的水平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评价的标准是高等学 校教育学学科优秀本科毕业 ...
    本站小编 新东方教育 2015-09-24
  • 2016考研大纲:教育学大纲解析
    2016年311教育学统考大纲今天(2015-9-18)也出来了,经过勤思教研室跟15年逐条比较,发现并无变化,这对于我们所有考教育学统考 的考生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这也意味着前期考生以2015年大纲复习了半年甚至一年的努力没有白费。因此各位同学可以安安心心下来继续按照原有的计划 备考。但在这里勤思教研室还是想提醒一下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