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浸会大学11月15日在京介绍研究生招生计划

本站小编 香港浸会大学/2015-04-22

香港浸会大学将于2014年11月15日在北京举行2014/15年研究生招生说明会。此活动由浸会大学官方举办,面向社会公众开放,有意申请的考生及其家长均可参加。

  说明会将于2014年11月15日(周六)上午九点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五洲大酒店旁)307会议室进行。来自浸大的多位课程主任将亲临现场,就最新的招生政策以及申请过程中所遇到的具体问题给出全面、详实、权威的解答。

  参加此次宣讲的课程主任包括:郭中实教授(传理学院)新闻系主任、刘冠伦博士(商学院)公司管制与董事学理学硕士课程主任、邓裕南教授(商学 院)应用会计与金融理学硕士课程主任、卓伯棠教授(传理学院)影视与新媒体制片管理文学硕士课程主任、Michael Young博士(商学院)商业管理理学硕士课程副主任、刘樵岭先生(商学院)应用经济学理学硕士课程、冯国坚(社会科学院)社会工作硕士课程统筹、叶明亨 博士(理学院)运筹学及商业统计学理学硕士。

  众多周知,授课式研究生课程以其多元灵活、实用性强的特色越来越受到内地学生的青睐。香港浸会大学数年前开始与欧美名校的合作,推出更具国际视 野的双学位硕士课程,包括与英国肯特大学合作的运筹及商业统计双学位硕士课程、金融数学双学位硕士课程,与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合作的环球市场管理学硕士课 程。学生修读期间,穿梭于两个不同的城市,感受东西方教育特色,实现国际化求学梦想。

  2014年,香港浸会大学进一步深入与欧美知名学府合作,在浸大(海门)科技研究院推出双博士学位课程,将博士研究生培养推向一个全新高度。

  浸大(海门)科技研究院由香港浸会大学与江苏省海门市政府携手打造,校园位于海门市临江新区,研究院由浸大选派实力雄厚的科研团队组成,致力推 动跨学科研究及高端人才培养。研究院以药物研发、新材料、新闻及传播学研究为重点。目前,研究院已经与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及其他英美知名学府签订协议联合 培养双学位博士生。课程以英文授课为主,学生将获发奖学金,用以支付学费、日常及其他学习开支。学生前两年将分别在香港本部及海门研究院学习。通过考核 后,其后两年至三年于合办的美国或英国大学继续攻读博士生课程。完成所有课程后,学生将分别获得两个学校颁发的博士学位。学生学习期间可以在内地、香港以 及欧美国家感受不同的文化,接触不同背景的老师与同学,视野更具国际特色。研究院2014年首批录取的学生分别来自中国、美国、印度、巴基斯坦、菲律宾以 及希腊。

  香港博士研究生奖学金计划是香港特区政府下辖研究资助局2009年推出,目的是为了吸引更多优秀的研究人才来港就读,该计划将为每位博士研究生 免除第一年学费,提供高达每月20,000元港币的津贴,每年10,000元港币的会议及差旅补贴。2014年共有223名学生获得香港博士生奖学金计 划,其中香港浸会大学有14名博士研究生成功获得了这项计划。


相关话题/香港浸会大学 招生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