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首次从北大清华定向招录34名选调生

本站小编 新浪教育/2014-08-05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别志雷)为吸引优秀人才到河北省工作,加强年轻干部队伍的源头建设,优化干部队伍结构,省委决定,2014年,河北省定向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全国知名高校招录选调生。日前,经过严格的笔试、面试、体检、考察等程序,34位北大、清华毕业生与河北省正式签订了就业协议。据了解,从北大、清华定向招录选调生在河北省尚属首次。

  对这次招录工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领导多次作出批示,要求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有关部门积极开展调研,结合河北省实际,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去年11月,河北省在北大、清华网站发布了招录公告,并于去年12月组织了笔试和面试。经过认真考察后,河北省以省委组织部名义与34名合格考生签订了就业协议。

  今年招录的北大、清华选调生分配去向主要是石家庄、秦皇岛、唐山、廊坊、保定、沧州等市的市、县直属部门。试用期满后,本科生任科员职务,硕士研究生任副科级职务,博士研究生任正科级职务;工作满4年后,经考察考核合格的,本科选调生一般安排副科级职位,硕士选调生一般安排正科级职位,博士选调生在本市范围内统筹考虑,安排副县级职位。

  据悉,对这些选调生,河北省还将从三个方面加强管理服务。一是进行岗前培训,邀请有关领导、优秀选调生和县、乡干部进行授课,帮助他们尽快了解基层,熟悉工作环境。二是根据考生意愿,坚持人岗相适的原则,合理安排岗位,主动交任务、压担子,为他们施展才能提供平台。三是研究制定定向招录选调生跟踪管理办法,加强对选调生的日常管理和考核,增强培养的计划性、针对性、实效性。


相关话题/河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