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理工大学2014年研究生招生人数2300余人

昆明理工大学 /2014-01-08

昆明理工大学201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已发布,内容如下:

  从昆明理工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获悉,昆明理工大学2014年预计招收硕士研究生约2300人。实际招生人数以国家正式下达计划后确定的招生人数为准。凡第一志愿报考该校,并达到复试基本要求的上线考生可参加该校复试,复试合格的考生可在本专业或相关专业录取。

  该校与省内外科研院所及国有企业建立有研究生培养基地,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学生进校后,根据双向选择,第一年在昆工完成研究生课程学习,一年后派往联合培养基地进行课题研究和学习。主要合作单位有:钢铁研究总院(北京)、云南电网公司、水电十四局、云南冶金集团、云南建工集团、昆钢集团等。

  昆明理工大学创建于1954年,现已发展成为一所以工为主,理工结合,行业特色、区域特色鲜明,经济、管理、哲学、法学、文学、艺术、医学、农学、教育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大学,是云南省规模最大、办学层次和类别齐全的重点大学。 近60年的建设发展,学校形成了以地质、采矿、矿物加工、有色冶金等为主体的、具有特色和优势的“大有色”学科体系。现拥有国家重点学科1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1个、省级重点学科23个、省院省校合作共建重点学科9个、博士后流动站8个、一级学科博士点8个、二级学科博士点44个、一级学科硕士点36个、二级学科硕士点174个、工程硕士授权领域27个和工商管理硕士(MBA)、艺术硕士(MFA)、建筑学硕士、农业推广硕士、工程管理硕士、城市规划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相关话题/招生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