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农学院拓展5个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方向

天津农学院 /2011-12-29

近日,天津农学院201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已全面展开,在原有招生专业的基础上,今年拓展了5个研究方向,将增加招生计划。经调剂录取考生均列入公费招生计划,并适度放宽考生本科专业背景的考察范围。

  2011年,天津农学院重点增加招生计划并接受考生调剂的5个专业方向是节水农业与排灌新技术、作物生产环境、动物性食品安全、水产品质量控制、设施园艺。调剂考生本科专业背景考察重点除农科专业以外,重点拓展了生物科学、生物技术、生态学、环境科学、统计学、生物工程、农田水利(农业水利工程)、农业资源与环境、水文与水资源工程、水土保持、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医学等理学、工学、医学专业。

  据悉,拓展研究方向及本科背景考察工作的调整是天津农学院根据天津市经济发展和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对人才的需求,结合学院的学科优势和办学特色进行的。此举旨在深化教学改革,推动学科间的交叉和融合,丰富学科内涵,增强科研实力,使研究生生源更为丰富,学缘结构更趋合理,人才培养目标更进一步适合地方经济建设的需要。(刘琳)

 


相关话题/天津农学院 硕士 研究生 招生 专业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