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高校新增9个博士后流动站 总数已达21个

新浪考试 /2007-10-12

  本报讯 日前,国家人事部和全国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管理协调委员会联合开展了新一轮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评审工作,青岛高校共获批9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其中,青岛大学和青岛科技大学均突破了在此项目上的空白。

  青岛各高校新增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学科分别是:中国海洋大学的药学,青岛大学的生物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临床医学,山东科技大学的控制科学与工程、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土木工程,青岛科技大学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至此,我市高校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已达21个。

  据悉,此次山东共有9所高校获准新设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9个,新增设站数量居各省市前列。至此,我省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已达到71个,加上已设的企业博士后工作站,全省博士后站总数达151个。

  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是我国博士后制度的两个组成部分。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主要设在高校和有博士点的科研院所,设站单位需至少有一届博士生毕业且条件优秀。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主要设在大型及特大型国有企业、高科技企业、生产型事业单位、高科技开发区、

留学归国人员创业区等。 (本报记者)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