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戏曲学院2018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4-01

  根据“2018年全国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教育部关于印发<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要求,特制定本办法。

  一、复试工作指导思想:

  进一步规范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完善拔尖创新人才的选拔机制,使我院研究生教育工作健康、协调、持续发展。

  二、复试工作原则:

  1、科学选拔。遵循高层次艺术专业人才选拔规律,采用多样化的考察方式方法,确保生源质量。

  2、公平公正。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正、结果公开、监督机制健全,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

  3、全面考查,突出重点。在对考生德智体等各方面全面考察基础上,突出对专业素质、实践能力以及创新精神等方面的考核。

  4、以人为本,增强服务意识,提高管理水平。

  三、复试组织管理机构: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在院研究生招生委员会的全面领导下,负责复试工作的领导和统筹管理,制订我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办法,组织开展我院复试各项工作,指导各系部复试小组进行相应考核工作。

  组  长:冉常建(主管副院长)

  副组长:李威(研招办主任)、刘婧(研招办副主任)

  成  员:舒桐、王绍军、乔慧斌、谢振强、谢柏樑、马路、谭铁志、于建刚

  四、复试工作办法

  以各专业系、部为依托,组成学科研究方向复试小组。所有参加复试工作的专家及工作人员要进行考试纪律、工作程序等方面的考前培训。

  1、复试分数要求:

  考生进入相应研究方向复试的分数要求:

  学术型硕士研究生:

  总分:335分;业务课一:90分;业务课二:90分;英语:36分;政治:36分。

  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总分:335分;业务课一:90分;业务课二:90分;英语:36分;政治:36分。

  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总分:335分;业务课一:90分;业务课二:90分;英语:36分;政治:36分。

  2、报考我校“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复试分数线:

  总分:305分;业务课一:90分;业务课二:90分;英语:36分;政治:36分。

  3、中国戏曲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名单参见附件一。

  4、复试的程序,复试时间、地点安排:

  程 序:

  (1)资格审查。

  (2)进行专业笔试、面试,英语听力与口语测试科目。

  (3)组织统一判卷。

  (4)登录成绩。

  复试地点:中国戏曲学院。

  复试时间:4月12日-4月15日

  4月12日(周四)

  13:30  到校报到,交100元复试费、审查材料。(办公楼401会议室)

  15:30——16:00  《心理素质综合测试》(综合楼三层: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

  16:10   召开全体考生会。(综合楼三层: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

  4月13日(周五)

  7:30体检。(考生携带身份证、准考证、体检表自行前往,空腹,体检费自付)

  地点:北京市健宫医院(北京市西城区菜市口南大街儒福里6号(公交:自新路口东:40路、59路、专13路;自新路口北:83路、133路、 381路、特14路、、专13路;自新路口西:83路;地铁:陶然亭(地铁4号线大兴线)

  4月14日(周六)全天进行。

  8:30——11:30    《中国戏曲史》(全体考生,戏曲史论方向考生除外)。

  8:30——11:30    《文史哲艺综合》(戏曲史论方向考生)。

  12:30——17:30    英语听力、口语测试。

  13:30——16:30    同等学历加试科目一《中国戏曲通论》

  地点:1号教学楼内。

  4月15日(周日)全天进行。

  8:30——11:30    专业面试。

  13:30——16:30    专业面试。

  13:30——16:30    同等学历加试科目二《专业本科主干课程》

  地点:1号教学楼内。

  5、主要考核方式与要求:

  (1) 笔试:主要为专业课测试。对同等学力考生须加试至少两门不同于初试科目的本科主干课程。

  (2) 实践能力考核:根据专业特点单独组织进行。主要测试动手能力。

  (3) 面试:每生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

  专业素质和能力:

  (1) 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

  (2) 全面考核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

  (3) 外语听说能力;

  (4) 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6、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的具体办法:

  (1) 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对所有参加考试的考生要进行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的询问与考察,如社会热点问题的看法等);

  (2) 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

  (3) 事业心、责任感、遵纪守法情况和心理健康情况;

  (4) 人文素养;

  (5) 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7、复试成绩的评定标准及录取要求:

  (1)专业复试满分100分,该项考核计入复试总成绩,考核成绩不及格(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2)公共专业基础复试科目满分90分,该项考核计入复试总成绩,考核成绩不及格(低于54分)者不予录取。

  (3)外国语听力和口语综合评分满分为10分,该项考核计入复试总成绩,考核成绩不及格(低于6分)者不予录取。

  (4)同等学力加试科目每门满分100分,成绩不计入总分,但加试科目一门不及格(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5)复试期间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查,包括对准考证、身份证、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应届生的学生证,要求每学期均注册,盖注册章)等原件进行审查。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的考生还需入伍批准书、退出现役证等原件进行审查。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在职人员报考参加复试时,需提供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开具同意学习证明。

  (6)我院组织考生统一体检,凡体检结果未达到我院要求的考生不予录取。(体检标准参照《普通高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实施,对于传染性较强的疾病,我院原则上不予录取。)

  (7)复试结束后,将根据初复试的权重比计算总成绩后按学科专业研究方向排名,顺序录取。复试成绩将于5月中旬后在我院网站上公布,复试成绩查询在成绩公布后4个工作日内进行,查询方式:电话查询,查询电话:010-63337039,63339290。

  8、 初试、复试成绩权重分配:

  初试与复试的成绩权重(分数)比例为:6:4

  五、复试的监督和复议:

  1、 中国戏曲学院研究生招生委员会对复试过程和复试结果全面负责,坚持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阳光招生”原则。

  2、 招生单位的纪检、监察部门对复试工作进行全面、有效监督。选派专门人员到复试现场巡视。

  3、考生如对复试结果有异议,本人应当向我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提出书面申请;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自接到考生的书面复议申请书后提交院研究生招生委员会,由院研究生招生委员会责成复试工作小组进行复议。复议结果15个工作日内通知考生。

  我院研究生招生工作,由中国戏曲学院招生监察办公室进行全程监督。监督电话:010-63351562。

  北京教育考试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2018年研究生招生专用监督电话:010-82837456。

  中国戏曲学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二零一八年三月二十七日


相关话题/中国戏曲学院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中国戏曲学院2018年考研成绩查询通知
    关于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初试考生成绩查询的通知我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初试考生成绩查询系统已开通,考生可凭准考证号、身份证号登陆网址http://cha.nacta.edu.cn/exams/8/search,进行成绩查询。考生如果对评卷结果有异议,须持本人有效证件(身份证、学生证、准考证)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2-06
  • 2017年中国戏曲学院招收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中国戏曲学院2017年招收攻读非全日制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一、培养目标中国戏曲学院招收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是为了培养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品德良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掌握本学科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具有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和从事科学研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2
  • 2017年中国戏曲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中国戏曲学院2017年招收攻读全日制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一、培养目标中国戏曲学院招收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是为了培养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品德良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掌握本学科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具有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和从事科学研究、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2
  • 2018中国戏曲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2018年中国戏曲学院考研招生专业目录什么时候公布?根据历年招生简章发布时间推算,预计中国戏曲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八九月公布。届时,中国考研网将在第一时间更新本页面,请收藏本页,及时关注!为方便同学们更好的备战2018考研,大家可进入中国戏曲学院研究生院,对中国戏曲学院往年的报考条件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1
  • 2017年中国戏曲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附件附件二:2017年全日制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附件一:2017年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1
  • 2018中国戏曲学院考研分数线预测
    中国戏曲学院2018年考研复试分数线暂未公布,根据最新相关新闻了解到2018年考研分数线预计在3月初公布。 考生可参考历年考研国家线、34所自划线历年考研复试分数线。从2015年开始按照招生单位所处省份,将全国分为一区、二区,分别划定考生进入复试的分数线。 一区包括北京、天津、河北、山西、辽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1
  • 中国戏曲学院2018年招收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中国戏曲学院2018年招收攻读全日制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一、培养目标中国戏曲学院招收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是为了培养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品德良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掌握本学科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具有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和从事科学研究、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01
  • 中国戏曲学院2018年招收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中国戏曲学院2018年招收攻读非全日制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一、培养目标中国戏曲学院招收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是为了培养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品德良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掌握本学科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具有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和从事科学研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01
  • 2018年中国戏曲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2018年中国戏曲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国戏曲学院2018年招收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国戏曲学院2018年招收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01
  • 中国戏曲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
    中国戏曲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根据2017年全国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教育部关于做好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教学[2017]1号)要求,特制定本办法。一、复试工作指导思想:进一步规范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完善拔尖创新人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7
  • 2016年中国戏曲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拟录取名单
    中国戏曲学院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拟录取名单经我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议,现公布我院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拟录取名单。此名单需上报,经北京市教育考试院对考生进行学历、学籍等方面认证核实。正式录取名单以北京教育考试院批准后为准。如北京教育考试院审批未通过,则无法录取。拟录取名单详情参见附件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7
  • 2016年中国戏曲学院复试分数线公布
    复试分数要求:考生进入相应研究方向复试的分数要求: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总分:335分;业务课一:90分;业务课二:90分;英语:34分;政治:34分。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总分:335分;业务课一:90分;业务课二:90分;英语:34分;政治:34分。2、报考我校大学生士兵计划&rdquo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1-01
  • 中国戏曲学院2017年考研分数线预测
    2017年中国戏曲学院考研复试分数线暂未公布,预计2017年考研分数线在3月公布。不属于34所自划线的院校单位,其考研复试分数线都请直接参考考研国家线。 需要在考后查询分数线的考生,在考研分数线公布之前,可先参考历年考研国家线、34所自划线历年考研复试分数线,对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1-01
  • 2017年中国戏曲学院“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招生通知
    关于开展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招生工作的通知为鼓励更多大学生参军入伍,为退役大学生士兵提供更多成长成才渠道,依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招生工作的通知》精神,2017年起,教育部设立&l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12-31
  • 中国戏曲学院研究生专业介绍:戏剧与影视学
    戏剧与影视学基于戏剧影视美学与批评、影像研究、电子媒介交织的文化艺术属性研究以及各类语言传播现象的研究,探索戏剧与影视创作规律。通过对当代影视戏剧理论与实践发生、发展的考量,将艺术理论和美学原则融入到戏剧与影视的研究和创作中。在保持独立的地域文化、民族文化的基础上,本学科借鉴当代欧美先进的戏剧影视研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