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南京理工大学化工学院考研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07-23

化工学院报考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根据《南京理工大学2017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结合本学院具体情况,特制定本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学院各专业复试线

复试线在研究生院网站公布;

复试名单见学院网站

二、资格审查

学院复试资格审查小组将对考生的资格进行审查。考生复试时须携带以下材料: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毕业证(或学生证)原件、学生在校历年学习成绩单、《南京理工大学考生思想政治表现、自然情况审查表》、反映其综合素质能力与水平的各类证明材料复印件(符合加分政策的需带证明材料)。

三、复试形式、内容和要求

复试采取差额形式,差额比例不低于120%(其中同一专业招收全日制和非全日制考生的,以两类招生计划总数为基数)。

复试主要内容:

专业素质和能力: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知识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实验能力;外语听说能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综合素质和能力: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和诚信等;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人文素养;举止、表达和礼仪等;同时纳入考核考生学习经历及取得成果。

本学院复试包括:笔试、综合面试(含外语口语)

1.笔试:笔试满分为100分,考试时间2小时。

2.综合面试:满分为 200 分,面试要求:重点考核考生对本学科领域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的驾驭能力,以及创新性和实践性方面的综合能力,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其中:外语听力交流能力考核满分为 40 分(听力20分,口语交流20分),重点考核考生的外语听说基本能力;实践能力考核满分40分,重点考核考生四大化学的基本实践能力。

3.笔试和面试成绩计算及使用:笔试由学院统一集中阅卷,按百分制给出考生成绩。面试:复试组每位考官根据考生面试情况独立给出各项成绩和总分,对所有考官的成绩进行平均计算得到考生的面试成绩。

4.复试成绩=笔试成绩+综合面试成绩

四、复试阶段各环节安排

1.资格审查:3月20日上午9:00地点:化工学院C101,按研究生院要求携带相关材料。

2.笔试:3月20日(报到时领取笔试准考证),笔试时间及地点:报到时见有关通知。

3,体检:报到时领取体检表,自行去校医院体检

4.面试:3月21日全天,面试分组、地点情况详见学院公告。

参加面试时,考生须提供反映其综合素质能力与水平的各类证明材料原件;学院为考生设立考前等候区,面试考生进入等候区应将手机关闭,保持安静;面试考生根据面试安排顺序,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依次到面试室面试。考生面试结束后应立即离开面试现场,不得再进入考前等候区或在复试室附近逗留,经工作人员劝导仍不服从安排者取消其面试资格。

5. 外语听力考核:3月21日上午9:00-9:30在面试考场统一进行;外语口语交流能力考核在面试考场逐一进行。

6. 实践能力考核:3月21日上午9:30-10:00在面试考场统一进行。

7.学校认为需进一步考查时,可对考生再次进行复试。

五、拟录取名单确定

1、成绩计算

初试规格化成绩= (统考总分/500)×100

复试规格化成绩= (复试成绩/300)×100

总成绩=初试规格化成绩× 62.5%+复试规格化成绩×37.5 %

2、拟录取原则:

(1)学院根据专业招生计划按考生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序,确定拟录取名单。

(2)同一专业招收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的,根据考生一志愿报考的类别和总成绩,按照两类招生计划分别顺序录取。

以下情况之一者不予录取:实践能力考核低于24分者(总分40分);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报考资格不符合规定者。

六、调剂

1.全日制招生调剂:少量接收毕业于全国重点大学初试成绩达到我院相应专业复试线的考生。校内调剂接收毕业于全国重点大学的毕业生。参加过校级以上科研训练或与报考专业相关的开放性实验或各类竞赛等。校外调剂通过 “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办理调剂,接收范围见我校《2017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接收优秀考生调剂的公告》。可接收调剂专业(领域)、人数及要求

专业(领域)
人数
要求
化学
2
单科国家线上,总分300分以上(只接受校外调剂)
工程力学
2
单科国家线上,总分300分以上
材料加工工程
1
单科国家线上,总分300分以上
工业催化
2
单科国家线上,总分300分以上
材料工程
5
单科国家线上,总分295分以上
化学工程(工硕)
5
单科国家线上,总分295分以上
制药工程
4
单科国家线上,总分295分以上
安全工程
2
单科国家线上,总分295分以上


学院内调剂由考生本人填写《调剂申请表》,经学院负责人审核同意后,直接进行调剂;跨学院调剂由考生本人填写《调剂申请表》,3月20日下午4点前交我院,经审核后,我院通知同意调剂的考生参加复试。

2.非全日制招生调剂: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办理调剂。

专业(领域)
人数
要求
材料工程
18
优先考虑接收毕业于全国重点大学的毕业生,优先接收一志愿报考我校的非全日制考生。初试成绩须达到我院相应专业复试线。
化学工程
18
安全工程
12
制药工程
12


七、本细则未涉及部分,除《南京理工大学2017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有明确规定外,由本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
电话
电子信箱
学院复试工作
张聚沛
025-84315506
yz103@njust.edu.cn
接待考生申诉
化工学院李成龙
025-84314913
465580599@qq.com


附件:2017年化工学院复试名单公示.pdf

相关话题/面试 复试 调剂 成绩 笔试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7年南京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考研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根据《南京理工大学2017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结合本学院具体情况,特制定本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一、学院各专业复试线1、复试线在研究生院网站公布。2、复试名单请参见学院网站:http://sme.njust.edu.cn/二、资格审查学院复试资格审查小组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2017考研复试面试:从开场到结束要用的礼貌语
    复试面试要关注每一个细节,一些礼貌用语尤其要注意,不能加分也不要扣分。小编总结了从开场到结束的一些礼貌用语,大家参考。1、开场白1、开门时,一句礼貌的询问会赢得一个良好的第一印象。May I come in?(我可以进来吗?)2、向老师们问好,面带微笑,朝气蓬勃。Good morning / aft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中山大学数学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及复试安排
    数学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及复试安排数学学院2017硕士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docx2017数学学院硕士招生复试安排.docx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中山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
    中山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根据《中山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办法》、《关于做好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中山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有关规定》等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各学科专业、方向考生实际情况,制定本实施细则。一、复试名单的确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南方医科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第一批复试工作安排(更新)
    我校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按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所辖学科设置统一集中复试的形式进行,现将有关复试工作安排如下:(推荐免试生不参加复试),以下全文通知均包含报考非全日制考生:一、考生报到(第一志愿达到我校复试线要求的考生) 分委员会名称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广西医科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调剂考生复试名单的通知
    各位考生:根据我校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公布我校2017年硕士研究生调剂考生复试名单,复试工作将于3月24日开始。1、调剂考生复试名单的查询查询方法:登录我校研究生学院主页(http://yjs.gxmu.edu.cn/)--点击硕士研究生复试名单查询&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2017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工作安排
    为做好我校2017年硕士研究生的复试与录取工作,充分体现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更好地提高人才选拔质量,现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7]1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本办法。一、组织管理(一)成立以仲伟合校长为组长、何传添副校长为副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广州体育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通知及办法
    生登录网址下载2017年复试通知及办法 http://grad.gipe.edu.cn/20170321.rar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体检通知
    北校区研究生复试体检通知体检时间:3月27日上午7:0011:30下午2:003:00体检地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门诊部领取体检表:3月27日上午7点到门诊部一楼收费处交40元领取体检表后体检。体检项目1、 抽血2、 胸透3、 测血压脉搏4、 身高体重5、 测视力6、 内外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广东海洋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具体安排
    一、考生报到时间:3月23-24日(上午08:30-下午16:30)地点:广东海洋大学研招办(地址:湛江市麻章区湖光岩东海大路1号海洋大学行政楼212室)乘车注意事项:1、湛江火车站或者汽车南站下车,可乘9路车至广东海洋大学湖光校区,打车约40元;2、湛江西站下车,可打车至广东海洋大学湖光校区,打车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广州中医药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实施方案
    广州中医药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实施方案发布时间:2017-03-21 12:38:57 点击数: 19223研究生复试是招生录取工作的重要环节,是提高招生选拔质量的有效方法。为做好我校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工作,根据教育部、广东省教育考试院2017年研究生招生的有关文件、会议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浙江传媒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须知
    详见附件。附件【浙江传媒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须知.doc】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2017年福建中医药大学“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研复试工作通知
    2017年福建中医药大学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研复试工作通知:下载链接:2017年硕士招生公告20-关于2017年退役大学生士兵复试工作的通知.pdf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陕西理工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第一批次复试公告
    陕西理工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第一批次复试公告我校2017年硕士研究生第一批次复试定于2017年3月22日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一、第一批复试的专业、考生:1、所有通过专业国家A区复试基本线的优研生。2、一志愿报考我校,并且通过专业国家A区复试基本线的考生。3、中国语言文学学术型(0501)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兰州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安排
    外国语学院2017年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安排各位考生: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录取工作的通知》和甘肃省《关于做好2017年甘肃省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以及学校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我院2017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定于3月27日、3月28日进行,现将具体安排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