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预测:2017MBA管理类联考分数线基本在165左右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01-01

2017MBA管理类联考已经结束,题型难度和之前变化不大。根据以往分数线发布时间,小编推测2017年MBA管理类联考国家分数线将于三月中旬或四月初正式发布。

2017MBA管理类联考初试已正式开考,据微言教育官方微博消息,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人数达201万,创历史新高!其中因为MBA管理类专业学位联考政策的新颁布,预计今年MBA管理类联考的报考人数只增不减,考生之间的竞争会异常激烈。这对于MBA国家录取分数线的最终确定会产生哪些影响?对此国内某高校资深专家就今年MBA管理类联考国家分数线的情况发表了自己的观点,预测2017年MBA分数线是165/40/80,即总分不变、单科成绩上涨。

2017考研报考人数201万人 比2016年涨13.56%

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已于12月24日开考。据教育部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消息,2017年考研的报考人数达到201万人,增幅为13.56%,全国考研人数也因此创下历史新高。专家分析,考研人数反弹有多方面的原因,比如学生基数增大、就业压力大、社会考生的比例上升等因素。

今年考研最大的变化是“在职研究生”考试首次纳入统考中,这是今年考研报名人数大幅上涨的一个重要原因。非全日制研究生考试首年纳入统考,共有201万名考生报考非全日制研究生考试,这在一定程度上壮大了考研大军的队伍,也导致今年报名人数增长。

但根据数据显示,考研考生中,应届生的比例也并不低,这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考研仍是“刚需”,从另一方面也反应了当下大学生对就业状况的担忧。

今年MBA联考国家分数线相较去年是否会有较大调整?

2017年MBA管理类联考总体而言,分数线基本还是在165左右,虽然今年报名人数增加,但现场确认人数减少,缺考人数增加;还有就是今年招生指标平均增长了15%左右,这些因素都会抵消报名人数增加的情况。

从05年到16年MBA的分数线相对而言保持稳定,A类院校分数线维持在150-160分左右,上下浮动程度并不大,而14年和15年的分数线分数持平,均为160分,16年为165分。

关于各大机构谣传今年考试简单的情况,根据MBAChina历年数据分析,今年考试难度与去年持平,给大家造成考试容易的假象主要是每次考试结束,考的比较好的同学都会说考试简单,考的不好的同学自然潜水了,考试简单的假象就是这样形成的。

今年竞争激烈 多地出现专硕报考人数赶超学术学位考生数

今年9月,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统筹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管理工作的通知》,从2017年起,教育部会同国家发改委,按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两类分别编制和下达全国博士、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并统一组织实施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招生录取。

这也意味着,今后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招生工作,将以非全日制研究生教育形式纳入国家招生计划和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

随着考研政策的变动,除了总体报名人数呈上涨趋势之外,报考专业型学位的考生人数增长明显,多地甚至出现专硕报考人数超过学术型学位考生人数的现象。以北京为例,在2017年考研网报中,全国报考北京招生单位的考生为28.9万人,其中报考专业型学位的考生占52.2%,专硕比例首次超过学硕。

MBA联考已经结束,但后期与考试相关的工作远远没有结束,部分考生在持续关注MBA联考国家分数线、院校分数线、等待最终成绩的同时,也会面临调剂等问题。MBA中国网调剂服务平台将帮助考生调剂到自己满意的院校,读取自己心仪的MBA项目。好好准备,灵活应变,才能在愈加激烈的考研竞争中紧紧守护住自己的梦想!

相关话题/分数线 考试 人数 报名人数 报考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