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武汉轻工大学考研分数线公布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01-01

初试成绩要求1、根据教育部文件要求,结合我校生源和招生计划安排等情况,学校划定进入复试的考生初试分数线为:食品加工与安全(095113)专业政治34,外语34,业务科一51,业务科二51,总分275分。其它各专业均为2016年国家A区分数线。除成绩要求之外,学院可根据专业特点和培养需要提出其他复试学术要求,但不得出台歧视性规定。

2、破格复试

对于初试公共科目成绩略低于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但专业科目成绩特别优异,或在科研创新方面有突出表现的考生,可以允许其破格参加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复试(简称破格复试)。

(1)基本原则生源充足的专业(领域)一般不搞破格复试;生源不足的专业(领域)以调剂外单位线上生源为主,破格录取为辅。每个招生学院破格录取比例原则上控制在本学院招生规模的3%以内。

(2)破格条件一志愿报考我校考生,初试成绩公共课(外语或政治)低于国家线不超过5分,要求只能单破,不能双破,只能破格公共课(外语或政治),不破专业课。

(3)破格程序

①考生填报《2016年湖北省硕士研究生拟破格复试考生申请表》(以下简称《破格申请表》),一人一表,表上要说明考生基本情况、破格理由。如需要,还需准备学习、科研等证明材料。

②考生需要由报考专业的2名校内专家推荐。专家须有教授职称,应主持较大的在研科研课题,具备充足科研资金。专家需在《破格申请表》中填写充足的推荐理由和明确的意见并签字。其中一位专家应充分了解考生,对考生的专业水平、创新能力、进一步培养的潜力有全方位的了解,愿意推荐该生,并做后继担保。另一位专家应为考生报考学院的院长。

③考生将填写好专家推荐意见的《破格申请表》,于3月21日(周一)中午12:00前交报考学院,逾期不再受理。学院复试小组对申请破格复试考生进行审核,综合考虑考生成绩、科研创新能力,决定是否对其破格复试。学院复试小组如决定对考生进行破格复试,则须向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出具书面报告,书面报告应由全体复试小组成员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书面报告应详细阐述每一名考生破格复试的理由。

④学院负责通知破格复试考生参加第一批复试,逾期没有复试的,视为放弃复试资格。学院将破格报告、破格考生排序名单、考生《破格申请表》原件、复试成绩等于3月24日(周四)中午12:00前提交研究生招生办公室,逾期不再受理。

⑤复试成绩合格的,由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进行审核,研究决定拟破格录取上报名单。

⑥拟破格录取名单于4月10日前报省招办进行审批。省招办审批通过后,报教育部审批,通过方可录取。

3、加分项目

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赴外汉语教师志愿者”等项目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考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后的考生,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普通高校在校生(含高校新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在完成本科学业后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参加“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项目服务期满、考核称职以上的考生,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其中报考人文社科类专业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加15分。

相关话题/复试 录取 初试 报考 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