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学系中国史研究生导师:李文杰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9-05-29

华东师范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历史学系中国史研究生导师李文杰介绍如下:

李文杰,副教授,历史学系,中国近现代史教研室

电子邮箱:wenjieli@history.ecnu.edu.cn

通讯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500号华东师范大学历史系,200241

研究方向

晚清史

中国近代政治制度史

中国近现代政治与外交

社会兼职

浙江大学人文高等研究院驻访学者

学习经历

2000年9月——2004年7月,北京大学历史学系,学士

2004年9月——2007年7月,北京大学历史学系,中国近现代史专业,硕士

2007年9月——2011年6月,北京大学历史学系,中国近现代史专业,博士

学术成果

著作

1.《中国近代外交官群体的形成(1861-1911)》,北京: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2017年。

论文

1.《总理衙门的初期形态——〈四柏轩雅集启〉考释》,《政大史粹》第16期(2009年6月)。

2.《总理衙门总办章京研究》,《史林》2010年第5期。

3.《首部汉译美国宪法问世考》,《北大史学》第15辑,北京大学出版社,2010年。

4.《总理衙门章京的日常生活与仕宦生涯——〈惩斋日记〉与杨宜治其人》,《中研院近代史研究所集刊》第70期(2010年12月)。

5.《晚清总理衙门的章京考试——兼论科举制度下外交官的选任》,《近代史研究》2011年第2期。

6.《总理衙门的翻译官》,《历史档案》2011年第5期。

7.《论总理衙门的保奖制度》,《社会科学战线》2011第8期。

8.《日俄战争之后中国收回威海卫的尝试与曲折》,《江苏社会科学》2012年第5期。

9.《新发现的陈兰彬信函释读——留美幼童撤回事件之补证》,《史林》2013年第1期。

10.《晚清驻外公使的保举与选任》,《清华学报》新41卷第1期(2013年3月)。

11.《继承与开新之间——清末民初外务(交)部的人事嬗替与结构变迁》,《社会科学》2014年第6期。

12.《从士大夫到外交官的转变:由汪大燮的经历看清末民初外交官转型的一种模式》,《政治大学历史学报》第42期(2014年11月)。

13.《晚清驻外参赞研究》,《历史档案》2015年第1期。

14.《光绪帝亲政前的习批奏折探析》,《近代史研究》2015年第6期。

15.《清代的“早朝”——御门听政的发展及其衰微》,《故宫博物院院刊》2016年第1期。

16.《清代军机章京的考选》,《中华文史论丛》2017年第2期。

17.《君相关系的终曲——清季内阁与军机处改革》,《清史研究》2018年第1期。

18.《息借商款与晚清财政》,《历史研究》2018年第1期。

19.《垂帘听政、训政、归政与晚清的奏折处理》,《近代史研究》2018年第2期。

20.《清代同光年间的早朝》,《文史》2018年第2期。

21.《议会与会议——晚清议院论的侧面》,《杭州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8年第5期。

一般文章

1.《军机处和总理衙门》,《东方早报·上海书评》,2014年2月16日。

2.《被重新发现的康有为》,《东方早报·上海书评》,2015年11月29日。

3.《多注重近代制度史的研究》,《澎湃新闻·私家历史》,2015年12月5日。

4.《近代政治制度史研究的几个问题》,《澎湃新闻·私家历史》,2016年12月2日。

5.《晚清的文书流转与史料价值的大小》,《文汇报·文汇学人》2017年09月15日。

资料整理

1.《吕海寰资料两种》,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编《近代史资料》总第123期,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1年。

2.《英轺日记两种》(整理者之一),南京:凤凰出版社,2017年。

研究项目

1.2012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清总理衙门、外务部职官年表整理与职官群体研究”(12YJC770032)。

2.2012年度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和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晨光计划项目“晚清驻外外交官群体研究”(12CG26)。

3.2016年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清季中央政府的文书流转、政务运作与制度变迁研究”(16CZS060)。

4.2016年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项目“晚清外交官与20世纪初期的西藏局势”(16PJC023)。


相关话题/历史 社会科学 中国近现代史 北京大学 上海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学系中国史研究生导师:董建波
    华东师范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历史学系中国史研究生导师董建波介绍如下:董建波,副教授,历史学系办公地点:历史学系1222室电子邮箱:jbdong@history.ecnu.edu.cn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500号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学系研究方向主要研究方向为近代中国社会经济变迁近期关注20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
  • 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研究生导师:卢双喜
    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研究生导师卢双喜介绍如下:一、个人信息卢双喜,男,副教授,河南濮阳人,博士学位,硕士生导师。2003年毕业于云南大学马列部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获法学硕士学位;2015毕业于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运专业,获法学博士学位。二、工作经历1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
  • 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研究生导师:杨志玲
    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研究生导师杨志玲介绍如下:杨志玲,女,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现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主要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少数民族问题等领域的研究,主要讲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等课程,在《思想战线》、《云南民族大学学报》、《思想理论教育导刊》、《毛泽东思想研究》、《中央民族大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
  • 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研究生导师:盛美真
    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研究生导师盛美真介绍如下:盛美真,女,副教授,博士学位,硕士导师。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中国近现代社会史研究;主要讲授的课程有:《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形势与政策》;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
  • 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导师:牛新房
    个人简介牛新房,副教授Email:niuxinfang@126.com学历2000-2004年,华南师范大学,历史学学士2004-2007年,华南师范大学,中国古代史硕士2007-2010年,华南师范大学,中国古代史博士履历2010年至2013,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讲师2013年迄今,华南师范大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
  • 北京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导师:刘璐
    北京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导师刘璐介绍如下:刘 璐、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教育背景1989-1993 河南大学法律系 法学学士1993-1996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诉讼法专业硕士1998-2013 北京师范大学诉讼 法学博士2010-2012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法学院 访问学者工作经历1996年至今 北京师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
  • 北京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导师:刘科
    北京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导师刘科介绍如下:刘 科、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研究领域中国刑法、国际刑法研究成果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探析制售有毒有害非食品原料案件的罪名适用问题侵犯著作权犯罪中以营利为目的要素的规范阐释与完善方向刑法谦抑视野下的侵犯知识产权犯罪中日侵犯商业秘密犯罪比较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
  • 上海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导师:镇璐
    上海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导师镇璐介绍如下:镇璐,男,1981年出生于湖北。现任上海大学管理学院 教授、博导、副院长。ORS Fellow(英国运筹学会会士)、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2016)、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14)、上海市青年拔尖人才(2016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
  • 上海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导师:周建
    上海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导师周建介绍如下:周建,上海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市曙光学者。清华大学数学系本科、硕士、博士,法国昂热大学计算机系博士后,美国南方理工大学、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访问学者。2004年11月至2011年5月在清华大学工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
  • 上海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导师:赵连霞
    上海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导师赵连霞介绍如下:赵连霞,管理学博士,上海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讲授课程: 运筹学、运营管理、供应链研究方法与前沿、数学建模及优化等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项目《易贬值产品的双渠道闭环供应链协调与定价策略研究》(2016.01.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
  • 上海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导师:赵炎
    上海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导师赵炎介绍如下:赵炎,男,九三学社社员,汉族,2004年6月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商学院(现管理学院),获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学位,现为上海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创新与知识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通讯评议专家,中国生产力学会常务理事,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
  • 武汉大学历史学院研究生导师介绍:胡德坤
    武汉大学历史学院研究生导师介绍胡德坤介绍如下:姓名:胡德坤职称:教授所属二级学科:国际关系史教育和工作经历男,1946年3月生。湖北省随州市人。1969年毕业于武汉大学历史系,留校任教至今。日本京都大学人文科学研究所、日本创价大学文学部访问学者。1988年晋升教授,1993年任世界史博士生导师,20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
  • 武汉大学历史学院研究生导师介绍:韩永利
    武汉大学历史学院研究生导师介绍韩永利介绍如下:姓名:韩永利职称:教授所属二级学科:国际关系与中外关系史教育经历1975年-1978年,武汉大学历史系,大学本科1978年-1982年,武汉大学历史系,助教1982年1985年,武汉大学历史系,在职攻读研究生,获武汉大学历史学硕士学位1985年-1994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
  • 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2020年全日制研究生硕士招生宣传咨询会公告
    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第三届优才夏令营招生宣讲活动即将开启,欢迎有意报考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全日制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各校优秀学生积极参加!优才夏令营是我院招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的最主要方式。第三届优才夏令营计划于2019年7月16日-7月17日在上海交通大学临港校区举行。为了使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学院研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
  • 2019年北京大学分子医学研究所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通知
    为了促进国内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帮助青年学生了解当前学科发展前沿热点问题,北京大学分子医学研究所将于2019年6月28日至6月30日举办北京大学分子医学研究所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北京大学分子医学研究所创建于2005年,研究所以心血管病和代谢综合征等重大疾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