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研究生导师:张建一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9-05-29

男高音张建一简历

男高音歌唱家张建一,现任中央音乐学院督导委员,声乐歌剧系教授委员会主任,硕导,上音客席教授,杭师大客席教授。

毕业于纽约朱丽叶音乐学院歌剧系,上海音乐学院声乐系。曾获第三届维也纳国际歌剧歌唱家比赛第一名,帕伐洛蒂国际声乐比赛大奖,美国音乐家基金会声乐比赛第一名,纽约歌剧俱乐部声乐比赛第一名,美国萨利凡音乐基金会声乐比赛第一名,匈牙利国家电视台百花奖,德国《歌剧世界》特别奖等多项国际声乐比赛的获奖。

在纽约大都会歌剧院、维也纳国家歌剧院、德国柏林国家歌剧院、德意志国家歌剧院,巴伐利亚国家歌剧院、汉堡国家歌剧院,斯图加特国家歌剧院,法国巴黎巴士底狱国家歌剧院、西班牙马德里皇家歌剧院、意大利罗马歌剧院,弗洛伦撒歌剧院等演唱了四十多部歌剧中的男高音主要角色。

与英国伦敦爱乐、维也纳爱乐、法国爱乐、巴黎交响乐图,美国国家交响乐团,匹尔茨堡交响乐团,巴尔的摩交响乐团,加拿大蒙特利尔交响乐团,温哥华交响乐团,马德里西班牙国家广播交响乐团,芬兰赫尔辛基交响乐团,丹麦国家广播交响乐团,挪威国家广播交响乐团,演唱了各类音乐会作品。

近几年由上音出版社发行张建一编著的美声系列教材;《古典美声练声曲》上下集,《法语歌唱正音》,《意大利语歌唱正音》,《法语艺术歌曲集》,《德语艺术歌曲集》,《意大利语歌曲集》,《拉丁语歌曲集》。

相关话题/声乐 歌剧 国际 西班牙 法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