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原研究生导师:杜敏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9-05-29

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原研究生导师杜敏介绍如下:

杜敏(1978-),男,安徽合肥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法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南亚政党政治;主要讲授的课程有:《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主持国家社科基金1项,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1项,云南省教育厅科研项目1项,云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青年研究基金项目研究2个;2015年3月至2015年12月期间复旦大学访问学者。在国内外公开刊物上发表论文20多篇,出版专著一部。部分代表性的科研成果如下:

(一)论文成果

《斯里兰卡人民解放阵线的“新社会主义”理念及其影响》,《社会主义研究》,2018年第2期。

《斯里兰卡西里塞纳政府的政治形势与前景探析》,《学术探索》,2016年第12期。

《兰卡平等社会党的分裂、变革与当代发展倾向》,《江西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6年第6期。

《斯里兰卡人民解放阵线的历史、理论主张与现实图景》,《社会主义研究》,2016年第5期。

《批判理论,马克思主义、社会变革:对话马丁・杰伊》,《国外理论动态》,2016年第8期。

《斯里兰卡新政府的内政外交与挑战》,《南亚研究季刊》,2015年第4期。

《物化与扬弃:对话阿尔克塞霍耐特》,《国外理论动态》,2014年第6期。

《文化承认:思想政治教育的现代转型》,《湖北社会科学》,2013年第9期。

《弗雷泽正义主体思想研究》,《湖北民族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3年第8期。

《重启辩证法的历史车轮:对话迪克.霍华德》,《国外理论动态》,2013年第7期。

《文化民族与“承认”:民族理论的再思考》,《西南边疆民族研究》2013年第3期。

《占领运动、左翼复兴和今日马克思主义:对话齐泽克》,《国外理论动态》,2013年第1期。

《主权与正义——弗雷泽对维斯特伐利亚体系的批判》,《太平洋学报》,2012年第9期。

《论葛兰西文化霸权思想中的阶级意识问题》,《云南行政学院学报》,2012年第9期。

《马克思异化思想中“对象世界”发展的逻辑》,《河海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2年第9期。

(二)著作成果

专著:《异化与社会批判》,云南大学出版社,2012年7月。

(三)科研项目

主持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1世纪以来斯里兰卡‘新社会主义’运动的发展态势研究”(项目编号:18BKS046)

主持2014年度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当代发达资本主义国家文化左派研究(项目编号:YB2014013)。

(四)获奖情况

2013年7月,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学基本功比赛,云南省高校工委,三等奖。

相关话题/文化 云南 民族 规划 社会科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原研究生导师:杨南丽
    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原研究生导师杨南丽介绍如下:杨南丽,女,教授,硕士,硕士生导师,学院工会主席。主要从事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等研究;主要讲授的课程有:《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等,主持、完成云南省教育厅项目3项,参与完成国家级、省级、校级等课题研究多个;2002年7月曾到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参加女性主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
  • 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原研究生导师:李兵
    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原研究生导师李兵介绍如下:李兵,男,教授,哲学博士,博士生导师,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哲学和马克思主义三化研究;主要讲授的课程有:《哲学概论》、《哲学与人生》、《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科学方法论》等;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1项,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
  • 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原研究生导师:袁群
    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原研究生导师袁群介绍如下:袁群,男,1971年3月生,安徽淮北人,中共党员。2007年7月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政治学研究院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专业,获博士学位。2007年8月进入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2012年6月2015年8月在中央编译局政治学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
  • 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修研究生导师:杜帮云
    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修研究生导师杜帮云介绍如下:杜帮云,中国人民大学哲学博士(师从伦理学家罗国杰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博士后。曾为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为云南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主任,主要从事伦理学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主持国家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
  • 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修研究生导师:侯丽萍
    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修研究生导师侯丽萍介绍如下:侯丽萍,女,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承担的课程有:《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形势与政策》。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
  • 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毛中特研究生导师:李维昌
    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毛中特研究生导师李维昌介绍如下:李维昌,男,教授,法学博士,硕士生导师,现任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与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马克思主义利益理论、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在思想政治教育利益论方面有独到研究和独立成果。积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
  • 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毛中特研究生导师:鄢显俊
    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毛中特研究生导师鄢显俊介绍如下:鄢显俊,男,云南昭通人,教授、硕导,中国人民大学法学学士(1989.7,党史系中共党史专业),清华大学法学硕士(2004.6,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云南大学法学博士(2010.12,科社与国际共运),云南大学学术委员会政治学分委员会委员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
  • 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毛中特研究生导师:杨仕
    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毛中特研究生导师杨仕介绍如下:杨仕,1962年4月13日生,中国共产党党员,云南大理剑川人,白族,历史学学士,法学硕士,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高校马克思主义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与研究工作。参编过《邓小平社会主义民族政策的理论与实践》、《马克思主义民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
  • 2019年贵州民族大学硕士招生计划第一次调整通知
    关于贵州民族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部分专业招生计划第一次调整的通知根据各招生学院复试录取情况,对于某些专业未完成招生计划给予调整到生源充足的专业。参照学科建设、博士点建设、服务地方、学科软硬件情况及备录生源等因素,经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同意,我校部分专业招生计划第一次调整为:1.化学工程与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
  • 2019年贵州民族大学硕士研究生各专业计划情况
    贵州民族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各专业计划情况一览表详细见附件:附件:贵州民族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各专业计划情况一览表.pdf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
  • 2019年右江民族医学院硕士研究生拟招生计划安排
    2019年右江民族医学院硕士研究生拟招生计划安排如下: 一级学科 专业 拟招生计划 学硕 专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
  • 2019年贵州民族大学硕士研究生享受加分政策考生提交材料补充通知
    2019年硕士研究生考生:享受加分政策的考生须备材料1. 考生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支农、支教、支医和扶贫)、赴外汉语教师志愿者、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和 &ldquo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
  • 2019年海南医学院关于加分、受少数民族照顾政策证明材料的说明
    关于提交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申请初试加分、享受少数民族照顾政策证明材料的通知各位考生:根据教育部《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请第一志愿报考我校且有资格享受加分或照顾政策的考生,于3月15日前将相关证明材料交我校招生办公室,逾期不予受理。一、申请初试加分:1、加分项目:(1)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
  • 2019年贵州民族大学硕士研究生“双少”、“定向”考生资格审查通知
    2019年硕士研究生考生:2019年硕士研究生初试分数已于2019年2月15日公布,请网报时填报为享受少数民族政策(即双少)、普通计划定向的考生参照2018年B类地区国家分数线,符合分数线要求的考生提交以下材料进行资格审查:(一)考生须备材料(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
  • 青海民族大学2019年研究生招生考试温馨提示
    温馨提示各位考生:我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考试初试成绩已公布,预计于3月中旬公布国家分数线。将根据国家线及各专业上线人数划定复试分数线,同时,对生源不足的专业进行调剂。预计3月下旬至4月上旬开展复试工作,请各位考生耐心等待,无须致电、邮寄材料,密切关注我校网站公告。青海民族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201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