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音乐学院民乐系研究生导师:姜建华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9-05-29

中央音乐学院民乐系研究生导师姜建华介绍如下:

著名二胡演奏家、教育家。中央音乐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1961年上海生人,1974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中,1979年升入中央音乐学院大学本科,师从兰玉松、安如砺、刘明源等老师。1983年毕业留校。

1982年全国首届民族器乐大赛获优秀奖二胡第一名。1986年文化部授予一级演奏员职称。从16岁起多次随中国艺术家代表团出访亚、非、欧、美多国。

1976年经文化部选拔,担任二胡独奏演奏员与上海交响乐团赴澳大利亚、新西兰、香港与巡回演出。

1978年著名指挥家小泽征尔访问中国时,被姜建华演奏的《二泉映月》所感动,翌年邀请赴美国Tangwood音乐节。由小泽征尔指挥与波士顿交响乐团、旧金山交响乐团合作公演。

1980年指挥大师卡拉扬在访华时,被姜建华的演奏所感动,称其演奏是世界上最动人的音乐,并邀请赴德公演。

1986年日本三得利音乐厅开幕式音乐会上,由小泽征尔指挥,与新日本交响乐团共演日本作曲家安生庆的现代作品《风影》二胡协奏曲。此后多次与小泽征尔共演了多首古典作品。

1987年,被聘请为高崎艺术大学二胡特任教授,并首次设立了二胡专业,培养了大量的二胡学员。

1988年被聘请为权威音乐事务所KAJIMOTO的唯一长期签约独奏演奏家。此后,多次出演日本各大音乐厅的开幕式演出。

1989年4月受柏林交响乐团艺术总监卡拉扬邀请,参加柏林爱乐乐团定期音乐会,由小泽征尔指挥演奏二胡协奏曲《风影》。

1990年美国纽约卡内基音乐厅落成100周年纪念音乐会上,由上海交响乐团协奏,演奏了何占豪的二胡协奏曲《梁祝》。

1995年在小泽征尔60岁祝寿音乐会上,与世界各地音乐大师们同台出演,演奏了二胡与交响乐《二泉映月》,同年与新日本交响乐团合作,在三得利音乐厅演奏作曲家石井真木的二胡协奏曲《飞天颂歌》,翌年在北京音乐厅公演。

1999年参加中国国家交响乐团赴日巡回公演,演奏杨立青的二胡协奏曲《悲歌》等乐曲。

2007年回母校中央音乐学院任教,所教授学生中多次在全国各类比赛中获金银铜奖

2008年国家大剧院新年音乐会上,由小泽征尔指挥与国家交响乐团合作演奏了《十里墩山歌》、《二泉映月》。

2012年参加《光荣绽放》—CCTV中国十大青年二胡演奏家音乐会。

三十多年来,姜建华举办独奏音乐会多达2000场以上。由中国唱片社、哥伦比亚唱片公司、JVC唱片公司出版了20余张专辑。与柏林交响乐团、波士顿交响乐团、米兰室内乐团、NHK交响乐团、新日本交响乐团、国家交响乐团、上海交响乐团等三十多个乐团有过合作。并与秋山和庆、大友直人、外山雄三、团伊玖磨、坂本龙一等指挥家有过合作。

相关话题/日本 音乐 上海 中央音乐学院 公司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中央音乐学院民乐系研究生导师:赵寒阳
    中央音乐学院民乐系研究生导师赵寒阳介绍如下:赵寒阳,男,汉族,著名二胡演奏家、教育家,1954年12月出生于江苏省常州市。1977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民乐系深造,师从著名二胡演奏家、教育家王国潼教授。1979年在该院举办的音乐比赛中获两项一等奖, 并被选派随中央音乐学院民乐团出访英国、爱尔兰、伊拉克等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
  • 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2020年全日制研究生硕士招生宣传咨询会公告
    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第三届优才夏令营招生宣讲活动即将开启,欢迎有意报考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全日制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各校优秀学生积极参加!优才夏令营是我院招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的最主要方式。第三届优才夏令营计划于2019年7月16日-7月17日在上海交通大学临港校区举行。为了使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学院研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
  • 2019年沈阳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拟招生计划
    沈阳音乐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拟招生计划如下:附件下载:沈阳音乐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拟招生计划.pdf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
  • 2019年沈阳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拟调整招生计划
    沈阳音乐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拟调整招生计划如下:附件下载:沈阳音乐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拟调整招生计划.pdf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
  • 2019年武汉音乐学院研究生拟分配招生计划
    经武汉音乐学院招生委员会讨论通过,现将 2019 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拟分配招生计划发布如下:备注:如未完成拟分配招生计划数,学院将另行研究调配并公示。武汉音乐学院招生委员会办公室2019 年 3 月 25 日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
  • 2019年星海音乐学院考研各学科专业招生预分名额
    2019年星海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各学科专业预分名额如下 类别 学科/专业 专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
  •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研究生招生管理办法(试行)
    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 为加强对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管理,保证硕士研究生的入学质量和招生工作的顺利进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和教育部、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教育考试院有关规定,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制定本办法。第二条 招收硕士研究生应坚持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
  • 上海财经大学考点2019年考研初试4323名考生参加考试
    2018年12月22日至23日,上海财经大学考点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如期举行。作为上海市的十六个考点之一,上海财经大学本次共设置考场145个,承担了4323名考生的考务工作,为学校历年来最大规模硕士生招生考试。上海市教育考试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多次到校检查考试筹备和实施情况。副校长、研究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
  • 武汉音乐学院考点2019年考研初试参考人数1100余名
    12月22日至24日,我校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在滨江校区举行,共有1100余名考生在我校参加了思想政治理论、外国语和各专业笔试等科目的考试。考试期间,学校党委书记陈兴荣,校长、党委副书记胡志平,副校长谭勇分别巡视考试组织工作,招生就业处、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为全面做好本次招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
  • 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上海大学考点)违规行为举报电话
    根据相关文件要求,现将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上海大学考点)违规行为举报电话和举报电子邮箱公布如下:举报电话:021-66134020举报电子邮箱:yzb@oa.shu.edu.cn上海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2018年12月4日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
  • 2019年全国硕士生招生考试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考点公告
    1、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准考证》由考生从网上自行下载打印。2018年12月14日-12月24日,考生可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均不得涂改或书写。2、考试时间为2018年12月22日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
  • 2019年天津音乐学院考研初试日程表
    2019年天津音乐学院考研初试日程表如下图: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
  • 2019年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艺术硕士技法科目考试考生须知
    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艺术硕士技法考试(作曲方向除外)考生须知一、考生12月21号下午14:30到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和乐楼分教室抽签(具体教室会当天公布在和乐楼门口)决定术科考试顺序,抽签完毕后,到和乐楼前查看考场安排。二、考生12月23日下午13:00前到达湖南师范大学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
  • 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上海第二工业大学考点(3106)公告
    各位考生: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18年12月22日~24日举行。根据教育部《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18]7号)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就本考点(代码3106)研考相关事项公告如下:一、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是法律规定的国家教育考试,根据《中华人民共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
  • 2019年上海理工大学考点硕士生入学考试注意事项
    1、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准考证》由考生从网上自行下载打印。2018年12月14日-12月24日,考生可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使用A4幅面白纸打印,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2、考试时间为2018年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