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院研究生导师:戴洁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11-03

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院研究生导师戴洁介绍如下:

姓名: 戴洁
职称: 副教授
专业方向: 社会组织管理、社会政策及评估、社会分层研究

教育与研究经历

女,汉族,法学(社会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

学术兼职

兼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治发展与司法改革研究中心”研究员

研究领域与兴趣

社会组织管理、社会政策及评估、社会分层研究

代表性成果

研究论文:

1、《对东莞流动未成年人越轨行为的调研》,《人民日报(内参)》,2013年第26期,戴洁、徐欢来等。

2、《未成年“新莞人”越轨行为实证研究》,《广东社会科学》,2013年第6期,戴洁、徐欢来等。

3、《流动未成年人越轨问题:理论探新与对策分析》,《南方人口》,2013年第4期,戴洁、徐欢来等。

4、《单位型社区建设初探》,湖北日报理论版,2012/7/6,戴洁、卢芳霞。

5、《社会正义论视角下我国收入分配问题与对策》,《江苏社会科学》,2012年第1期,戴洁、李华燊。

6、《政府责任:收入公正分配与阶层合理分化》,《贵州社会科学》,2011年第11期,戴洁、李华燊。

7、《转型期青少年网络相约自杀的成因与干预对策》,《中国青年研究》,2011年第11期,戴洁、李华燊。

8、《我国收入分配影响因素、问题与对策分析》,《中国行政管理》,2011年第9期,戴洁、李华燊。

9、《论社会学中的一般性理论》,《中南民族大学学报》,2011年第4期。

10、《解困青少年成长》,《中国社会工作》,2009年第9期(上)。

11、《转型期中国城市社会的分层机制》,《广东社会科学》,2009年第4期。

12、《现代社会分层理论范式探析:兼论转型中中国社会阶层分化的启示》,《江西社会科学》,2009年第2期。

13、《农民工:转型中的中国社会的特殊阶层》,《新华文摘》,2006年第10期,刘祖云、戴洁。

14、《再论社会分层的依据》,《中南民族大学学报》,2006年第6期,刘祖云、戴洁。

15、《生活资源与社会分层:一项对中国中部地区的社会分层研究》,《江苏社会科学》,2005年第1期,刘祖云、戴洁。

16、《论我国城市社区服务的制度化发展》,《社会工作》,2003年第3期,刘祖云、戴洁。

17、《再论社会分层的功能》,《学术论坛》,2003年第2期,刘祖云、戴洁。

18、《用人市场对大学毕业生质量评价的社会学分析》,《青年研究》,2001年第5期,戴洁、张辉等。

出版著作:

1、《中国城市阶层分化:基于2003年全国综合调查的社会分层研究》,湖北人民出版社,2009。

2、《转型期的中国社会分层:从理论到现实的探讨》,湖北人民出版社,2009,刘祖云、田北海、戴洁等著。

承担项目与课题

1、《共青团参与城市治理路径分析》,武汉市团市委,2014。

2、《失独家庭的养老模式研究》,国家卫生计生委,2013。

3、《空巢家庭老人需求与社区工作介入研究》,湖北省人口计生委,2013。

4、《基于社会参与理论的武汉市低碳城市建设问题与对策分析》, 湖北省社科基金,2012。

5、《武汉低碳城市建设中的人口影响因素研究》,湖北省人口计生委,2011。

6、《低碳社会建设与我国阶层结构演进新趋势》,教育部社科基金 2010。

7、《武汉市低碳社会建设的社会影响评估研究》,武汉市社科基金,2010。

8、《湖北省“十二五”人口安全评估研究》,湖北省人口计生委,2010。

9、《中国新兴的城市边缘阶层——农民工生活状况研究》,纽约州立大学国际合作课题,2001。

教学情况

主讲课程:《社会工作评估》、《社会组织运营与管理》、《公益项目设计、执行与评估》、《人类行为与社会环境》

相关话题/社会 人口 社会科学 城市 基金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院人口学研究生导师:果臻
    华中科大社会学院人口学研究生导师果臻介绍如下:姓名:果臻职称:副教授专业方向:人口学联系邮箱:guozhen@hust.edu.cn教育与研究经历果臻,男,汉族,1981年12月生,天津人。2004年毕业于武汉大学,获理学学士学位;2013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获管理学博士学位;现为华中科技大学社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院研究生导师介绍:柯卉兵
    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院研究生导师柯卉兵介绍如下:姓名: 柯卉兵 职称: 副教授 专业方向: 社会保障理论与政策、社会福利与社会工作 邮箱: kehuibing@hust.edu.cn 教育与研究经历1998年9月2002年6月,湖北大学法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获法学学士学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院研究生导师介绍:何菊
    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院研究生导师何菊介绍如下:姓名:何菊职称:副教授专业方向:社会人类学教育与研究经历何菊,女,四川绵竹人。武汉大学社会学博士,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学术兼职武汉大学人类学研究所研究人员,人类学高级论坛青年学术委员会委员。研究领域与兴趣社会人类学。长期关注人类学理论与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院研究生导师介绍:任敏
    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院研究生导师任敏信息如下:姓名: 任敏 职称: 副教授 专业方向: 技术/组织社会学、家庭社会学 个人主页: 微信 renmini 教育与研究经历2009年北大博士毕业,2009-2013年,武汉大学社会学系任教,20013至今为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5年-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2019年重庆大学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推免生接收工作实施细则
    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2019年推免生接收工作实施细则根据重大校研〔2018〕28号《关于做好接收2019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精神,为了做好我院2019年推荐免试研究生接收工作,特提出我院2019年推荐免试研究生复试工作细则。一、招生计划2019年我院接收优秀本科毕业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中华女子学院2019年社会工作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MSW)招生信息
    学校概况中华女子学院地处首都北京,是直属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教育部批准备案的全国第一所公办全日制本科女子普通高等学校。学校前身是1949年由宋庆龄、何香凝、蔡畅、邓颖超、康克清等老一辈妇女革命家创建的新中国妇女职业学校。六十五年来,学校几经跨越式发展,1995年更名为中华女子学院,2002年正式转制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细则
    2019年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共有民族学、人类学、世界民族与民族问题、民族生态学、中国少数民族史、中国少数民族经济、宗教学、社会学、社会工作(专业学位)九个方向计划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共计50名。预留推免计划名额如下:民族学8人,人类学6人,世界民族与民族问题2人,民族生态学2人,中国少数民族史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2019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综合考核选拔硕士研究生办法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2019年综合考核选拔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办法为提高我院生源质量,探索选拔高层次创新人才的途径,实施优质生源工程,根据研究生院的相关规定,决定开展2019年综合考核选拔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安排如下:一、申请条件(1)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2019年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院接收推免生简章
    一、院院简介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院是我国高校中最早恢复、重建社会学教学和研究的院系之一。自上世纪80年代招收本科生、硕士研究生以来,为我国培养了一大批教学、科研、管理以及其他方面的人才。目前,社会学院设有社会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社会学一级学科硕士点,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学位点,社会保障二级学科博士点,社会保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四川省社会科学院2019年接收推免生章程
    四川省社会科学院竭诚欢迎全国各高校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通过推荐免试方式来我校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我院各专业均接收外校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一、申请条件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有为科研事业献身的精神和科研潜力,道德品质良好,遵纪守法,刻苦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2019年北京大学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接收推免硕士研究生招生信息
    一、招生专业目录 招生专业 方向 名额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2018级上海社会科学院新生户口、档案和党员党组织关系转接须知
    应广大2018级新生要求,现将要办理的我院具体信息告知如下:1、我院新生户口地址:上海市徐汇区中山西路1610号我院所属警署:上海市徐汇区田林派出所2、新生档案投递地址:(推荐方式)机要寄送地址:上海市淮海中路622弄7号上海社会科学院机要室(邮编:200020)请写明接收单位: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安徽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分专业计划数
    历史与社会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分专业计划数 历史与社会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分专业计划数.pdf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高校毕业生到省会以下城市就业比例上升至74%
    2018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预计820万人,就业创业工作备受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鼓励引导人才向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革命老区和基层一线流动。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高校毕业生主动选择到城乡基层就业创业,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点亮梦想。又到一年毕业季。也是一年就业季。日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2018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评审结果公示
    6月28日下午,教育部公示了2018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的评审结果,显示本年度通过评审的项目共计3706项。其中,规划基金、青年基金、自筹经费项目共3128项通过专家评审;西部和边疆地区项目199项,新疆项目14项,西藏项目1项通过专家评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专项100项,高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