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研究生导师介绍:佘高红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11-03

北京交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研究生导师佘高红介绍如下:

基本信息

姓 名: 佘高红
出生年月: 1970年08月14日
毕业院校: 北京大学
性 别: 男
民 族: 汉族
职 务: 副院长
职 称: 副教授
办公电话: 51683730
通讯地址: 北京交通大学建筑与艺术系
电子邮件: shegaohong@163.com

个人简历

1.1990.9-1994.7,就读于东北林业大学园林学院风景园林专业,获农学学士学位。
2.1994.9-1997.4,于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攻读景观建筑学硕士学位。获工学硕士学位。
3.从1997年4月起任教于北京交通大学建筑与艺术系,其间:
1.2003.9-2008.1,于北京大学环境学院攻读人文地理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城市设计。获理学博士学位。
2.2013.8-2014.8, 美国辛辛那提大学DAAP学院访问学者。

研究领域及承担课程

研究领域

城市规与区域规划理论、风景旅游区规划、风景遗产保护

教学工作

本科课程:《城市规划原理》,《城市总体规划》,《旅游规划概论》
研究生课程:《城市与区域规划理论》

科研项目及设计实践

1.左云摩天岭长城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2011.
2、城头山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引道规划与景观设计,2011.
3、吴江市北麻漾湖泊保护与利用规划,2010。
4、基于轨道交通的城市空间地上地下一体化设计研究,2010。
5、迁安西部生态带生态旅游规划,2009.
6、延川黄河文化旅游区控制性详细规划,2008。
7、宁波镇海区旧城职能提升策划,2006.
8、五女山世界遗产景观园详细规划设计,2004.
9、山西王莽岭风景区修建性详细规划,2004年。
10、内蒙古额济纳旗胡杨会场规划设计,2003年。

论文著作及作品

1、从地区城市到城乡一体化,《城市发展研究》(总第59期),2004.3。
2、城市规划生态化探讨——论生态规划与城市规划的融合,《城市规划学刊》,2006.4。
3、夜间城市意象研究,《建筑科学与工程学报》,2006年第二期。
4、美国土地成长管理体系的研究及其借鉴,《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2007年第二期。
5、转型期小城市旧城可持续再生的思考,《城市规划》,2008年第二期。
6、从更新到再生:欧美内城复兴的演变和启示,《城市问题》,2009年第6期。
7、欧美城市再生理论与实践的演变及启示,《建筑师》,2009年总第140期。
8、城市贫困空间形成的原因解析,《城市问题》,2010年第6期。
9、从衰败到再生:城市社区衰退的理论思考,《城市规划》,2010年第11期。
10、城市风景类风景名胜区用地分类调整探讨,《规划师》,2015年第12期。
11、遗产保护视角下的国家公园建设,《华中建筑》,2015年第06期。
12、中国古代造园目的之分析,《华中建筑》,2013年第09期。
13、传统园林文化:中国当代生态危机的“替罪羊”?《华中建筑》,2011年第09期。

指导研究生情况

共指导研究生12名,其中7名已毕业

获得荣誉

1、指导“魅力广西”2007国际大学生城市设计竞赛,二等奖;
2、2010年全国人居经典建筑规划设计方案竞赛“规划金奖”;
3、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三等奖;
4、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三等奖。
5、北京交通大学2017年三育人先进个人。

团体兼职

1、中国区域科学协会理事

相关话题/城市 建筑 规划 城市规划 生态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北京建筑大学2019年接收推免生章程
    各位考生:附件是我校2019年接收推免生章程,请您下载后查看。如有疑问,可咨询研招办:010-68322241,010-68364458。相关附件:北京建筑大学2019年接收推免生章程.doc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2019年重庆大学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推免生接收工作实施细则
    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2019年推免生接收工作实施细则根据重大校研〔2018〕28号《关于做好接收2019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精神,为了做好我院2019年推荐免试研究生接收工作,特提出我院2019年推荐免试研究生复试工作细则。一、招生计划2019年我院接收优秀本科毕业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2018年沈阳建筑大学关于档案、组织关系转递和户口迁移等注意事项
    首先祝贺你以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表现通过了我校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各环节的考核,被拟录取为我校硕士研究生!为方便你办理档案、组织关系转递和户口迁移等入学手续,现将相关事项告知如下:一、档案、组织关系转递1.档案。凡拟录取类别为非定向就业的考生均须将档案转递到学校。考生可凭沈阳建筑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2018年吉林建筑大学硕士研究生填写调档地址和组织关系的有关说明
    各位考生:欢迎您考入吉林建筑大学!现就填写调档地址和组织关系相关事宜说明如下:1、关于录取通知书发放的时间、地点录取通知书要等到国家录检结束,我校接到国家返回正式录取库后才能发放,时间一般在6月中下旬。我校对长春市以外考生(以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报时填报信息为准,我们在发录取通知书前会给考生打电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山东建筑大学2019年接收推免研究生章程
    为确保我校2019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工作规范有序,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章程。一、组织领导在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下,研究生处负责全校接收推免生资格审查和录取审核工作;各招生学院负责所属学科专业推免生复试(以综合面试为主)工作,确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安徽建筑大学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章程
    根据教育部《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试行)》(教学〔2006〕14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3〕8号)以及《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办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山东建筑大学2019年免试硕士研究生拟推荐名单公示
    2019年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拟推荐名单公示附件【2019年山东建筑大学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拟推荐名单公示.doc】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2019年沈阳建筑大学外国语学院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工作细则
    外国语学院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细则为进一步做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促进推免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激励在校本科生勤奋学习、勇于创新、全面发展,根据《沈阳建筑大学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推荐办法》(沈建教字〔2018〕50号),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本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2019年沈阳建筑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硕士研究生章程
    为了切实做好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工作,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19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现将我院2019年推免生工作的日程安排通知如下:1.8月28日前,成立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2.8月29 日,在学院网站公布学校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2019年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专业介绍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考研/硕士研究生专业介绍081401岩土工程岩土工程专业隶属土木工程一级学科,主要培养有关岩土工程设计理论和实践的高级专门人才,立足于解决岩土工程设计和施工中的关键技术问题。下设研究方向为地基处理及基础工程、基坑与边坡工程,环境岩土工程及岩土工程测试,隧道与地下工程。主要研究内容包括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2019年北京交通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考研推免生预报名通知
    同学们好:一年一度的推免工作即将开始,欢迎具有推免资格的优秀大学生选报我院!预报名网址https://gsadmission.bjtu.edu.cn/recommend/signin/(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院招生专栏-信息系统-推免预报名)我院主页有硕士导师介绍,同学们可以查阅(北京交通大学土木建筑工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2019年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推免研究生招生简章
    欢迎国内各大高校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我所硕士学位研究生及直博生。我所招生专业目录中公布的各专业均可接收推免生。凡具备申请条件者可向我所研招办提出申请。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为硕士生的规定》及《中国科学院大学2019年推荐免试生招收简章》的有关规定,遵循&ldqu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2019年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招录推免生章程
    一、招录学科及类型我院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具备工学硕士学位授予权建筑学一级学科点;按教育部规定只招录攻读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二、培养目标培养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品德良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忠诚企业、积极贡献自己智慧和能力的职业素养,掌握本学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2019年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推免硕士研究生招生通知
    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前身是始建于1952 年的中央直属设计院,后经原建设部建筑设计院、原中国建筑技术研究院合并组建成的一家国有大型建筑设计企业。历经六十余年的发展,目前中国院已成为国内建筑设计行业中影响力较大、技术能力较强、人才汇聚较多、市场占有率较高的领军型设计企业。中国院有工程院院士2 人,全国工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公告
    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公告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欢迎国内各大高校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我院硕士、博士学位研究生。我院招生专业目录中公布的各专业均可接收推免生。凡具备申请条件者可向我院研究生部提出申请。一、申请条件凡在高等院校获得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