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物学专业研究生导师介绍:温龙平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07-23

温龙平
单位: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区生命科学院539
邮编:230027
电话:+86-551-63600426
个人主页:http://biox.ustc.edu.cn/szdw/szkxybrjh/201006/t20100626_22921.html


个人简历Personalresume
温龙平,男,1961年生,福建武平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82年2月于厦门大学生物系获得学士学位,同年考取CUSBEA项目赴美留学,并于1988年6月获得美国洛衫矶加洲大学(UCLA)医学院生物化学系博士(Ph.D.)学位。88年6月至90年5月在美国Stanford大学医学院分子药理系任博士后,从事人细胞色素P-450基因表达调控机制研究,并发展出世界上第一个模拟二恶英(Dioxin)基因诱导表达作用的体外转录系统。90年5月至93年4月在新加坡细胞及分子生物学研究所任研究员(ResearchFellow),从事癌分子生物学研究,并于91年10月获得首届李光耀博士后奖(LeeKwanYewPostdoctoralFellowship)。93年5月至95年2月在厦门大学任副教授,从事细胞凋亡的分子生物学研究。95年2月至97年5月在美国Stanford大学医学院肺及重症护理系(DepartmentofPulmonary&CriticalCareMedicine)Glenn任资深博士后(SeniorPostdoctoralFellow),从事细胞凋亡的分子机制研究,期间发现FocalAdhesionKinase在细胞凋亡中的特异性剪切现象,所发表的JBC论文目前为止已被引用250多次。97年5月至98年5月就读于美国Cornell大学商学院(JohnsonGraduateSchoolofManagement)并获得MBA学位。98年6月至02年3月在美国ComputerAssociates公司从事高科技企业的策略咨询工作。02年3月至04年1月任美国BioSunTechnologies公司研发总监,从事微流体生物芯片及纳米医药研究及产品开发,并作为负责人主持了国家863项目一项。2004年2月起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百人计划”特聘教授,全职在科大进行科研和教学工作。近5年来在科大共发表SCI论文26篇,其中通讯作者论文16篇,申请国际国内发明专利共7项,其中有关透皮增强肽“肽伴侣”的工作入选了2006年度“中国基础研究十大新闻”。

研究方向Researchdirection
1、纳米生物学
2、药物输运

相关话题/细胞 医学院 论文 分子生物学 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