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物学专业研究生导师介绍:柳素玲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07-23

柳素玲
单位: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院318室
邮编:230027
电话:86-551-63600773
个人主页:http://staff.ustc.edu.cn/~suling/people.html
实验室介绍:http://staff.ustc.edu.cn/~suling/

个人简历Personalresume
柳素玲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入选者;中组部“青年千人计划”入选者;2013年获得中国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1997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物系并获得学士学位;2003年获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博士学位;2003-2010年在美国密歇根大学癌症研究中心从事癌症干细胞博士后研究工作;2010-2012年任美国密歇根大学医学院助理教授(作为独立PI分别获得了美国国防部,苏珊库门癌症基金会和AstraZeneca公司的研究经费)。2005-2008年获美国苏珊-库门癌症基金会博士后奖,2006年获美国癌症协会默克学者奖,2010年获美国癌症协会苏珊-库门学者奖。在PNAS、CancerRes.、StemCellReports、JCI、CellStemCell、JCO等国际杂志上共发表论文41篇(13篇为第一或通讯作者),论文他引超过2400次。现任WorldJournalofStemCells和ISRNcellbiology国际期刊编委。共申请国际专利五项。自从2003年首次发现实体瘤干细胞(乳腺肿瘤干细胞)以来,一直致力于创建和优化乳腺肿瘤干细胞的体内外实验技术,建立起来的体内外模型现已被广大肿瘤干细胞研究者所采用;研究了多种信号传导通路、肿瘤微环境以及小分子RNA对乳腺肿瘤干细胞的自我更新和分化的调控,其研究成果对于乳腺癌的新型治疗提供了强有力的理论依据。

主要研究方向是分离和鉴定乳腺干细胞及其调控分子机制:
1)不同形态肿瘤干细胞的分离、鉴定及其调控机制研究;
2)非编码RNA(MicroRNA)对肿瘤干细胞的调控;
3)肿瘤微环境对肿瘤干细胞的调控;
4)靶向肿瘤干细胞的新型治疗策略研究及药物开发

主要在研项目:
1.NSFC8132203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题目:乳腺肿瘤干细胞和靶向治疗.柳素玲(项目负责人)01/01/2014-12/31/2016.
2.中组部青年千人基金.题目:乳腺肿瘤干细胞的研究.柳素玲(课题负责人).01/01/2013-12/31/2015.
3.XDA01040410中国科学院干细胞先导项目.题目:乳腺肿瘤干细胞分选和检测以及针对肿瘤干细胞的靶向治疗研究.柳素玲(课题负责人).08/01/2012-12/31/2015.
4.KG110316美国苏三•库门乳腺癌研究基金.题目:利用microRNA靶向乳腺肿瘤干细胞的新型治疗策略.柳素玲(课题负责人)11/1/2011-10/31/2015.
5.BC110643美国国防部.题目:联合抑制PARP和HSP90靶向肿瘤干细胞.柳素玲(课题负责人)06/01/2012-05/31/2014.

研究方向Researchdirection
1、不同形态肿瘤干细胞的分离、鉴定及其调控机制研究
2、非编码RNA(MicroRNA)和肿瘤微环境对肿瘤干细胞的调控
3、靶向肿瘤干细胞的新型治疗策略研究及药物开发

相关话题/肿瘤 基金 国际 环境 博士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