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研究生导师简介:刘静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07-23

刘静,女,1969年生,二级研究员,地震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博士生导师。1991年毕业于南京大学地质系,1994年获国家地震局地质所硕士,2003年获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地质学博士,之后法国Institut de Physique du Globe de Paris博士后。2003年获法国Chateaubriand 基金会学者,06年获中国科学院 “百人计划”择优支持,08年获活动构造学新构造学与地震危险性评价学术研讨会青年优秀科技论文奖,中国科学院“巾帼建功”先进个人,2012 年获自然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支持。2013年获青藏高原青年科技奖,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07 以来任地震行业科研专项专家组成员、中国地震学会地震地质专业委员会委员。

从事构造地震地质、地表侵蚀与构造地貌、古地震和地震破裂过程等研究。先后主持基金委面上和杰青等4项,其他如中国科学院创新方向性重要项目、科技部科技支撑项目,地震行业专项、地调项目等10项。在研课题包括: 1.古地震探槽选点与事件判别的综合对比研究; 2.青藏高原东缘主要水系侵蚀下切速率及对区域地面抬升的响应; 3.海原和阿尔金活动断裂典型地段的地震构造地貌演化; 4.青藏高原东缘三江地区河流发育的低温热年代学约束; 5.西藏南部活动断裂体系对印度-欧亚板块挤压的变形响应。02年以来发表论文48篇,其中国际SCI文章30篇。近年来为国际学术刊物审稿20余篇。与美国和法国多家研究大学和研究机构教授有长期合作关系。独立培养了6名硕士和1名博士。在读硕士生1名,博士生4名,博士后2名。

E-mail:liu-zeng@ies.ac.cn

相关话题/地震 地质 中国科学院 基金 青藏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