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研究生导师介绍:许培新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06-08

许培新,女,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毕业院校及专业:山东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汉语言文字学专业;主要研究领域:汉语言文字学(语法);对外汉语语法教学;

教学经历:

自2001年开始从事对外汉语教学。为外国留学生教授过精读、口语、听力、读写、汉语语法等基础语言课;为本科生教授过“汉语教学语法体系”、“汉语言学导论”、“现代汉语”等课程;为研究生讲授“汉语语言学”、“偏误分析”、“基于第二语言教学的汉语研究”等课程;为汉语国际教师志愿者及海外汉语师资培训开设“汉语教学语法体系”、“偏误分析”等课程。参与中国政府奖学金本科来华留学生预科教育项目,主要承担综合汉语课、听力与汉字、语法与写作、HSK训练等课程;承担来华韩国师资班、蒙古师资班、印度尼西亚汉语桥师资班、美国中学生中国历史文化夏令营的汉语教学培训课程。

海外经历:

2004年至2006年赴韩国东西大学从事汉语教学工作;2009年作为国家汉办海外汉语师资培训专家组成员赴蒙古国进行师资培训。

主要学术成果:

发表《汉语方言分区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是……的”结构句句法句义分析》、《<聊斋俚曲集>中“好不+A/V”结构的考察》、《<聊斋俚曲集>中反复问句探源》、《<聊斋俚曲>中的正反疑问句考察》、《<聊斋俚曲>中的“V+(一)个+VP”研究》、《关于精读课课堂教学“以学生为本”设计理念的思考》、《天南海北话不同》、《几组常见的法律词语辨析》等论文。出版了《新高级汉语听力(民族版)下》、《高级汉语听力(对外汉语版)上》等教材。主持2013年度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聊斋俚曲句式研究”,参与教育部社科项目“蒲松龄作品方言词汇研究”、省社科项目“聊城人普通话水平测试研究”以及国家汉办项目“蒙古汉语师资培训课程”。

相关话题/汉语 师资 语法 听力 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