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导师介绍:赵文坦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06-08

赵文坦,男,教授,山东省嘉祥县人,1963年10月生。

学习与工作简历:1987年、1990年、1999年先后毕业于曲阜师范大学历史系、南开大学历史系、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获历史学学士、硕士、博士学位。2002年9月至2004年8月,2013年1月至2016年8月,任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2004年8月至2012年12月,任山东师范大学齐鲁文化研究院教授。2016年9月至今,任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

研究特长及近期研究方向:元史,孔子家族史。

主要著作论文:合著有《中国政治通史》(元代卷,泰山出版社2003年出版)等。

《元代刑法轻重考辨》,载《中国史研究》1999年第2期。

《元代司法审判制度的特点》,载《东岳论丛》1995年第3期。

《元代的狱讼管辖与约会制度》,载《中国史论集》,天津古籍出版社,1994年。

《金元之际汉人世侯的兴起与政治动向》,载《南开学报》2000年第6期。

《〈元史·刘黑马传〉“七万户”蠡测》,载《历史研究》2000年第6期。

《大蒙古国时期汉人世侯辖区的社会经济》,载《蒙古史研究》第6辑(2000年)。

《大蒙古国时期汉人世侯与金源士人》,载《卞锡麟教授纪念论丛》(韩)(2001年)。

《大蒙古国时期的顺天张氏》,载《元史论丛》第10辑(2005年)。

《汉人世侯与蒙元关系的演变》,载《文史哲》2010年第2期。

《忽必烈罢侯置守新探》, 载《山东大学学报》 2011年第6期。

《中统初年“义利之争”辨析》,(与杨志玖先生合作)载《南开学报》1995年第4期。

《元武宗改皇储事件发微》,载《中国史研究》2005年第2期。

《成吉思汗与丘处机关系辨析》,载《东岳论丛》2009年第10期。

《儒家孝道与蒙元政治》,载《孔子研究》2008年第3期。

《蒙元时期衍圣公袭封考》,载《孔子研究》2012年第2期。

《孔氏南宗让爵本事考》,载《史学月刊》2012年第3期。

《文宣公孔仁玉中兴本事考》,载《孔子研究》2015年第3期

《元代尊孔“大成至圣文宣王”的由来》, 载《历史教学》2009年第11期。

《关于蒲松龄先世的族属问题》,载《民族研究》2006年第1期。

《关于郭居敬“二十四孝”的几个问题》,《齐鲁文化研究》第7辑(2008年)。

读史札记:《关于金末山东淮海红袄军的若干问题》, 载《齐鲁学刊》 2011年第1期。

《邹城孟庙元碑两种简释》,载《齐鲁文化研究》第5(2006年)。

《元代昌邑〈宫氏祖茔碑〉及其史料价值》,载《齐鲁文化研究》第8辑(2009年)。

《山东的几片摩崖石刻与宋金元之际的红袄军故事》,载《齐鲁文化研究》第12辑(2012年)。

《山东诸城博物馆藏监军印考辨》,载《蒙古史研究》第10辑(2010年)。

获奖情况:曾获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1次、二等奖1次、三等奖2次。

正在研究的课题:1、《孔氏南北宗研究》,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基地齐鲁文化研究中心重大项目;2、2012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元代北方金石碑刻遗存资料的抢救、发掘及整理研究”(参与“山东卷”整理、研究)。

学术兼职:中国元史研究会理事,中国蒙古史学会理事。

相关话题/文化 蒙古 山东大学 政治 历史文化学院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硕士生导师介绍:李秋丽
    李秋丽 副教授 联系方式:88364829 Email:liqiuli@sdu.edu.cn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硕士生导师介绍:姜涌
    姜涌 教授 联系方式:0531-86120292 Email:yongj63@sdu.edu.cn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硕士生导师介绍:傅有德
    傅有德 教授 联系方式:88377939 Email:ydfu@sdu.edu.cn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硕士生导师介绍:刘陆鹏
    刘陆鹏 教授 联系方式: Email:lpliu@sdu.edu.cn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内蒙古大学数学科学院硕士生导师介绍:额布日力吐
    个人简介额布日力吐,男,蒙古族,1972年6月生,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左翼后旗人。内蒙古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教育经历1990.09~1994.07在内蒙古大学计算数学与应用软件专业读本科;1994.09~1997.04在大连理工大学应用数学专业读硕士学位;2007.09~2011.12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内蒙古大学数学科学院硕士生导师介绍:海国君
    个人简介海国君,蒙古族,1983年出生于内蒙古通辽市,2010年7月至今在内蒙古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任教,主讲《高等数学》和《线性代数》等本科课程。2014年开始招数学专业硕士研究生,主要研究方向为算子理论。教育经历2008.09-2010.07,内蒙古大学应用数学专业,攻读博士学位2005.09-20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内蒙古大学数学科学院硕士生导师介绍:郝晓玲
    个人简介郝晓玲,2005年毕业于内蒙古大学数理学基地专业。2006-2011年在内蒙古大学攻读博士学位,2011年7月留到内蒙古大学任教,2015年被评为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工作以来担任本科生《高等数学》、《线性代数》以及《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等课程的教学工作。研究方向为微分算子谱分析,主持国家自然科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内蒙古大学数学科学院硕士生导师介绍:贺飞
    个人简介2002年7月本科毕业留校任教,2007年8月晋升为讲师,2012年7月晋升为副教授,2013年被授予硕士生导师,2016年7月晋升为教授。本人在原有的研究方向泛函分析空间理论的基础上,又开拓了新的研究方向,如非线性分析和不动点理论,而且也取得了一些成果。2014年,建立了一类非线性Ciri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内蒙古大学数学科学院硕士生导师介绍:刘全生
    个人简介刘全生,男,汉族,1979年7月生,内蒙古赤峰市人。内蒙古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内蒙古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内蒙古数学会副理事,九三学社内蒙古大学委员会副主委。长期从事微流体力学和非线性动力学及其应用的研究。学习工作经历1997年2001年,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内蒙古大学数学科学院硕士生导师介绍:刘洋
    个人简介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微分方程数值解法研究(有限元方法、混合有限元、间断Galerkin方法,尤其是分数阶微分方程数值方法)。在《Computer&MathematicswithApplications》、《NonlinearDynamics》《NumericalMethodsf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内蒙古大学数学科学院硕士生导师介绍:乌彩英
    个人简介2009年于内蒙古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博士毕业。在读硕士研究生共5名。主讲课程《数学分析》、《高等数学》科研论著1.CaiyingWuandGuoqingChen,Asmoothingconjugategradientalgorithmfornonlinearcomplementaritypro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内蒙古大学数学科学院硕士生导师介绍:乌云高娃
    个人简介乌云高娃,1965年1月生,1984年7月毕业于内蒙古民族师范学院数学系,留校任教。2001年6月在吉林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获硕士学位,2007年7月在大连理工大学应用数学系获博士学位。2007年来内蒙古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工作。主讲课程为《抽象代数》、《离散数学》、《高等数学》。先后主持两项国家自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内蒙古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导师介绍:李树新
    李树新,内蒙古呼和浩特人,内蒙古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内蒙古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内蒙古大学人文科学学部主任委员、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授委员会成员。内蒙古自治区321人才工程一层次人才、内蒙古大学513人才工程一层次人才、内蒙古自治区草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内蒙古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导师介绍:高建新
    高建新,男,内蒙古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授,内蒙古大学人文科学学部委员,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授委员会成员,汉语言文学系系主任,中国古代文学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华美学学会会员,中国唐代文学研究会理事,中国陶渊明研究会副会长,中国王维研究会理事,中国柳宗元研究会理事。长期从事魏晋南北朝隋唐五代文学、山水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内蒙古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导师介绍:魏永贵
    魏永贵,男,汉族,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化德县人,内蒙古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内蒙古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授委员会成员。1986年内蒙古民族师范学院中文系毕业,1986-2005在集宁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工作,2001年任集宁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中文系副主任。1999年被评为古代文学副教授,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