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导师介绍:郭玲丽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06-08

郭玲丽,女,达斡尔族,内蒙古呼伦贝尔人。2004年就读于内蒙古民族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并取得学士学位;2009年至2012年就读于厦门大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专业并取得硕士学位;2012年至2015年就读于厦门大学语言学专业并取得博士学位,师从著名语言人类学家邓晓华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达斡尔语语法、语言保护、语言接触、空间范畴等方面的研究。2016年至今,内蒙古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语言学教研室讲师。

【科研成果】

《达斡尔语的空间范畴》[J].《中央民族大学学报》,2016年第1期.CSSCI.

《达斡尔语词典的历史、现状及发展趋势》[J].《出版发行研究》(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主办),2015年第3期.CSSCI.

《对外汉语词典的配例编写研究》[J].《出版发行研究》,2015年第11期.CSSCI.

《采用动态模式拯救达斡尔语》[N].《中国社会科学报》(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2015-03-23.

《重视词典编纂保护达斡尔语》[N].《中国社会科学报》,2015-06-01A07.

《关于达斡尔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若干思考及建议》[A],《达斡尔族、鄂温克族、鄂伦春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研讨会论文集》(内蒙古社会科学院主办),2013年11月.

注:以上文章均为独立作者。

【获奖成果】

独立主持“厦门大学博士研究生田野调查基金”《达斡尔语布特哈方言那文土语研究》,结项报告获得优秀奖。

相关话题/语言 厦门大学 语言学 空间 物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