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物理学研究生导师介绍:吴海信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06-08

吴海信
单位: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1540
个人主页:http://sourcedb.hf.cas.cn/rjc/ch/201601/t20160119_4520238.html


个人简历Personalresume
吴海信,男,1967年8月生,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5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获理学博士学位,2000年5月-2001年6月在加拿大UniversityofWaterloo作访问学者。93年以来,一直从事系列红外非线性光学晶体材料AgGaS2,AgGaSe2,AgGa1-xInxSe2,ZnGeP2,AgGaGeS4等的研究工作。先后负责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性项目、总装预研和重点基金等多项国家科研任务,特别是近年研制的ZGP晶体已经过型号任务承担单位的试用和实验验证。目前,重点开展的研究工作主要集中在优质单晶生长工艺通用技术改进、晶体缺陷产生机理及后处理工艺改进、光学实验等方面的研究。已发表了国内外学术期刊及会议文章30余篇。

研究方向Researchdirection
1、红外非线性晶体制备及性能研究

相关话题/工艺 光学 实验 科研 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