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专业研究生导师介绍:张杨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06-08

张杨
单位:天文学系
地址:合肥中国科技大学天文系
邮编:230026
电话:+86-551-63606843
个人主页:http://dsxt.ustc.edu.cn/zj_js.asp?zzid=169


个人简历Personalresume
张杨教授82年1月北京工业学院获工学学士,84年7月大连工学院物理学硕士,91年6月获得美国威斯康星大学物理学博士学位,96年聘为中科大理学院天体物理中心教授。97年获教育部跨世纪人才基金。曾作为高级访问学者访问德国爱因斯坦研究所、德国马普天体物理研究所、澳大利亚引力波探测实验室等。在岗博导。现指导在读研究生4人。研究方向是宇宙学、相对论引力理论、理论物理,主要研究宇宙微波背景辐射各向異性和偏振,宇宙残余引力波,黑洞引力波輻射,宇宙暗能量,大尺度结构、宇宙大爆炸物理、早期宇宙暴涨等。目前主持国家基金委、教育部、中科院的科研项目多项。

研究方向Researchdirection
1、宇宙残余引力波/引力辐射
2、引力理论/理论物理

相关话题/物理 物理学 理论物理 辐射 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