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硕士生导师介绍:李志榕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06-08

Tel:13508483395
李志榕,女,中南大学艺术学院工业设计系副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有良好的理论与教学实践能力,主要研究领域是工业设计与设计管理,科研能力突出,主持多项国家级、省级与校级教学改革、科研工作。
1994年9月—1998年6月,湖北美术学院工业设计系,获学士学位;
2002年9月—2005年6月,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设计系,获硕士学位;
2005年9月—2010年,中南大学商学院获博士学位,方向为工业设计与设计管理,师从柳冠中教授。
2006.9月—2007年6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柳冠中工作室访学,方向为设计方法论;
2014.6月——2015年7月,美国伊利诺伊理工设计学院(IIT)访学。
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湖南省社科基金项目、湖南省社科联项目、湖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等多项课题。2010年主持中央高校科研业务费专项研究项目《产品创新的立项可行性论证方法研究》,2013年主持湖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复合型艺术管理研究生培养模式与方案研究》,2012年主持国家社科课题《运用社区机制化解农村环境劣化屏障研究》。参与及主持的横向课题有:广东箭牌卫浴人因研究与产品设计、松下电器(洗衣机、空调)设计评价研究、宁波工业设计战略与应用研究、有色基金校企合作项目《有色金属表面处理工业设计应用研究》等等。
在国内外知名刊物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近20篇,如:《全方位设计--和谐社会的需求》、《创新设计与风险控制》、《管理好你的设计风险》、《奢侈品消费与大众传媒》、《可持续创新:构建和谐社会的途径》,《工业设计——制造业的创新之路》、《论基于设计控制理论的产品创新研究》,等等。出版专著1部:《产品创新与设计调查》。


相关话题/设计 工业设计 创新 学位 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