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工业大学数学研究生导师介绍:孙志宾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06-08

北方工业大学数学研究生导师介绍:

孙志宾,男, 博士,副教授,北方工业大学理学院金融数学学科骨干教师,应用数学硕士点硕士导师。1970年9月出生于河北省石家庄市,1994年7月毕业于河北师大数学系,获学士学位,同年考入广西师大数学系攻读概率统计方向硕士研究生,1997年7月毕业,分配到河北师范大学数学系概率统计教研室工作,主要从事概率统计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于2001年9月进入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攻读应用经济学博士学位。
个人简历
教授课程
主要讲授《高等数学》、《线性代数》、《高等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程序设计实习》、《西方经济学》、《统计学》、《金融学》、《保险精算》、《保险概论》、《数据分析》《会计学》、《金融经济学》、《证券投资学》、《金融市场学》等课程。
主要研究领域和方向
金融保险数据的统计分析及时间序列分析。重点研究的是随机变量的相依理论和金融风险的分析、中国股市相依结构的统计理论、中国股市股票尾部相关性分析、中国房地产市场不同区域的定价研究等。
近年来主要科研项目
在国外一级刊物发表论文1篇,在国内一级刊物发表论文20多篇,主编教材类图书1本,译注2本《金融几何学》、《统计与金融》,专注1部《中国股市相依结构的统计研究》。
近五年的荣誉和成果

科研项目、学术成果
近年来出版的主要教材与专著
在研主要项目
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5项,最近主持的北京市教委面上项目是:中国股市相依结构的统计研究。研究的主要目标是研究中国股市股票收益率的相依结构的Copula模型理论,利用非参数估计和极大似然估计方法,将图形分析方法﹑拟合优度检验﹑蒙特卡洛方法﹑EM算法等引入模型的估计中,得出中国股市股票的联合风险,最后得出中国股市股票的最优投资组合。
国内外学术活动


相关话题/统计 结构 金融 概率 数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