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药科大学中药学院研究生导师介绍:陈君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06-08

陈君,女,博士,副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2000年7毕业于中国药科大学中药制药专业,获学士学位;2006年7月毕业于中国药科大学生药学专业,获博士学位,并留校任教。现为生药学药用植物学教研室主任。

主要从事中药活性成分发现与质量评价研究,主要通过建立基于亲和色谱、液相色谱-质谱联用技术、生物技术的新方法、新技术,发现与评价中药复杂体系中活性成分(群),进而阐明中药药效物质、开展中药质量标准及新药开发研究。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面上项目:基于丹参酮小分子探针研究其抗血管内皮细胞氧化应激损伤的分子靶标及调控机制81573705;面上项目:多靶垂钓/成分在线捕获方法的建立及在抗老年痴呆中药药效物质群研究中的应用81073006;青年科学基金项目:高效液相偶联自由基捕获检测系统用于中药抗氧化效应评价及其物质基础研究30801521),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完成了2010年版《中国药典》山银花、萹蓄等品种的质量标准起草;作为研究骨干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项目、重点项目和国家重大科技专项“重大新药创制”等课题的研究工作,为教育部创新团队、江苏省创新团队的主要成员。近五年来,在Journal of Chromatography A、Analytical Bioanalytical Chemistry、Journal of Functional Foods等国际杂志发表SCI收录论文34篇,获授权发明专利7项。获2013年度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排名第四),200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排名第九),2007年度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排名第九)。指导本科生完成的作品获第十二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江苏省三等奖,指导本科生开展的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入围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年会学术论文大赛(2011年)。

研究成果

1、10篇代表性论文(*为通讯作者):

1)Jing Liu, Li-Ping Luo, Hui Zhang, Bing-Jie Jia, Jin-Jin Lu, Ping Li, Jun Chen*. Rapid screening for nover antioxidants in Glycyrrhiza inflata using high-resolution peak fractionation. Journal of Functional Foods, 2015, 16:40-49.
2)Hui Zhang, Li-Ping Luo, Hui-Peng Song, Hai-Ping Hao, Ping Zhou, Lian-Wen Qi, Ping Li*, Jun Chen*. A high-resolution peak fractionation approach for streamlined screening of NF-E2-related factor-2 activators in Salvia miltiorrhiza. Journal of Chromatography A, 2014, 1326:47-55.
3)Yu Fu, Huan-Yan Mo, Wen Gao, Jia-Ying Hong, Jun Lu, Ping Li*, Jun Chen*. Affinity selection-based two-dimensional chromatography coupled with high-performance liquid chromatography-mass spectrometry for discovering xanthine oxidase inhibitors from Radix Salviae Miltiorrhizae. Analytical Bioanalytical Chemistry, 2014, 406(20):4987-95.
4)Jun Lu, Hui-Peng Song, Ping Li*, Ping Zhou, Xin Dong, Jun Chen*. Screening of direct thrombin inhibitors from Radix Salviae Miltiorrhizae by a peak fractionation approach. Journal of Pharmaceutical and Biomedical Analysis, 2015, 109:85-90.
5)Hui-Peng Song, Hui Zhang, Yu Fu, Hua-Yan Mo, Mu Zhang, Jun Chen*, Li Ping*. Screening for selective inhibitors of xanthine oxidase from Flos Chrysanthemum using ultrafiltration LC-MS combined with enzyme channel blocking. Journal of Chromatography B, 2014, 961:56-61.
6)Yu Fu, Jun Chen*, Yan-Jing Li, Yun-Feng Zheng, Ping Li*. Antioxidant and anti-inflammatory activities of six flavonoids separated from licorice. Food Chemistry, 2013, 141:1064-1071.
7)Wen Gao, Hua Yang, Lian-Wen Qi, E-Hu Liu, Mei-Ting Ren, Yu-Ting Yan, Jun Chen*, Ping Li*. Unbiased metabolite profiling by liquid chromatography- quadrupole time-of-flight mass spectrometry and multivariate data analysis for herbal authentication: classification of seven Lonicera species flower buds. Journal of Chromatography A, 2012, 1245:109-116.
8)Yan-Jing Li, Jun Chen*, Ying Li, Qin Li, Yun-Feng Zheng, Yu Fu, Ping Li*. Screening and charactrerization of natural antioxidants in four Glycyrrhiza species by liquid chromatography coupled with electrospray ionization quadrupole time-of-flight tandem mass spectrometry. Journal of Chromatography A, 2011, 1218:8181-8191.
9)Mei-Ting Ren, Jun Chen*, Song Yue, Long-Sheng Sheng, Li Ping*, Lian-Wen Qi. Identification and quantification of thirty-two bioactive compounds in Lonicera species by high performance liquid chromatography coupled with time-of-flight mass spectrometry. Journal of Pharmaceutical & Biomedical Analysis. 2008, 48:1351-1360.
10)Yan-Jing Li, Huan-Li Wei, Lian-Wen Qi, Jun Chen*, Mei-Ting Ren, Ping Li*. Characterization and identification of saponins in Achyranthes bidentata by rapid-resolution liquid chromatography with electrospray ionization quadrupole time-of-flight tandem mass spectrometry. Rapid Communications in Mass Spectrometry, 2010, 24:2975-2985.

2、专利:

1)丹酚酸C在制备防治高尿酸血症药物中的应用.陈君,李萍,高雯.ZL201210000772.6.已授权.
2)一种黄酮化合物预防或治疗炎症性疾病的用途.陈君,李萍,李艳静,付钰.ZL201110398561.8.已授权.
3)一种黄酮化合物在制备预防或治疗肿瘤药物中的用途..陈君,李萍,王一方,刘静,付钰,郑云枫.ZL201310112169.1.已授权.
4)一种常春藤皂苷、其制备方法及其抗肿瘤用途.李萍,陈君,汤丹.ZL200710135566.5.已授权.
5)一种适用于天然产物高通量筛选的化合物库高效制备方法.李萍,陈君,张慧,罗丽平,宋慧鹏,周萍.2013100326266,已申请.
6)丹参新酮在制备保护血管内皮细胞的药物中的用途.陈君,李萍,罗丽平,张慧,宋慧鹏,周萍,刘鄂湖.201310128667.5,已申请.
7)青蒿素及青蒿琥酯抗阿尔茨海默病的医疗用途.李萍,陈君,徐晓军,王菊,石子琪.201210380878.3,已申请.

联系方式

E-mail:chenj2002cpu@126.com

电话:025-83271382

相关话题/中药 授权 创新 药物 排名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中国药科大学中药学院研究生导师介绍:曹征宇
    曹征宇,男,教授,博士生导师。1999年毕业于南京大学和中国药科大学联办生物工程制药强化班,2004年毕业于中国协和医科大学,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获博士学位。2004起先后在美国University of Georgia, Creighton University, University of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中国药科大学中药学院研究生导师介绍:戚进
    戚进,男,中国药科大学中药学院,副教授,博士,中西医结合专业和生药学专业硕士生导师,中西医结合专业博士生导师,江苏省333工程第三层次人才。研究经历:2006年获得中国药科大学生药学专业博士学位,同年留校任教。2013年到2014年期间在美国North Dakota State University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中国药科大学中药学院研究生导师介绍:李会军
    李会军,男,1975年生,教授。中药学院生药学与药用植物学教研室本科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教育部霍英东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江苏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中国药科大学中药学院研究生导师介绍:张朝凤
    个人履历女,汉族,安徽人,1973.3生,药学博士,副研究员。中国药科大学生药研究室生药学硕士生导师。中药学院药用植物实验中心副主任,《中国药典》(2010,2015版英文版)编委,江苏省江宁区第二届青年联合会副主席。1997年于沈阳药科大学日语药学专业获学士学位,2002年于沈阳药科大学生药学专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2017年中国医科大学考研分数线、成绩排名查询及调剂等事宜的通知
    中国医科大学2017年考研复试基本分数线、成绩排名查询和考研调剂等事宜的通知大家已查询到考研成绩,正焦急等待相应后续信息。我们能体会到大家焦急的心情,因此,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1.考研复试基本分数线:由于我校正式招生计划及国家分数线未下达,所以我校的复试基本分数线暂时无法划定。同时,我校正在积极而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2017年吉林大学硕士生复试线、排名及调剂等事宜的告知信
    吉林大学关于2017硕士生复试线、排名及调剂等事宜的告知信各位考生:大家好!自我校研究生初试成绩公布后,我办接到大量关于复试和调剂等问题的咨询电话和邮件。为更好地服务考生,现就有关问题告知如下:一、复试基本分数线:我校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基本分数线预计将在3月上旬经学校招生领导小组研究确定后公布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财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2017年实验班招生公告
    2017年实验班招生公告【中心简介】中国财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是在财政部的直接领导下,由中央财经大学牵头,以六所原财政部直属高校以及三家国家会计学院为基础,联合国家税务总局、社科院等所属科研机构以及相关国际著名财税科研机构,于2012年共同组建的财政领域的国家级智库。中心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川大鼓励大学生创业 商业街变身“创新街”
    4月22日早上,一名学生走进四川大学江安校区创新街上的一家水果铺。她没有去挑选称重,只是在机器上输入了一串取货码,便取到了事先买好的水果。这家微果园果铺,是入驻创新街的项目之一。在这条创新街&rdquo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内蒙古启动实施自治区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
    记者日前获悉,今年起,内蒙古启动实施自治区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2016年将支持200个项目,计划到2020年累计完成自治区级大创计划1000项。该计划主要包括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自治区教育厅对每个项目将给予1万元资助,参与计划学校要按照不低于1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2017年理科专业就业率排名
    2017年理科专业就业率排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专业类别毕业五年平均薪资工作地点男女比例计算机类¥6839薪酬超过56%的专业北京市20%在北京市工作男生较多男73%-女27%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系统地、较好地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包括计算机硬件、软件与应用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厦门大学2017年考研复试基本分数线、成绩排名查询和调剂等通知
    厦门大学关于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基本分数线、成绩排名查询和调剂等事宜的通知各位考生:你们好!大家已查询到考研成绩,正焦急等待相应后续信息。我们能体会到大家焦急的心情,因此,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1.复试基本分数线:由于部分同学正申请成绩复查(复查申请程序敬请登陆我校考试中心网站予以了解:http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2017年考研国家线公布:中药学
    2017年考研国家线今日公布,中药学A类总分295分,B类总分285分,其中:A类单科(满分=100分)40分, 单科(满分>100分)120分。B类单科(满分=100分)37分, 单科(满分>100分)111分。备注:A类考生:报考地区处于一区招生单位的考生。一区系北京、天津、河北、山西、辽宁、吉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2017年南京理工大学先进发射协同创新中心考研复试细则
    2017年南京理工大学先进发射协同创新中心考研复试细则:点击查看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7
  • 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安排
    中药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安排相关附件中药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安排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7
  • 西安邮电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成绩及综合排名
    西安邮电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成绩及综合排名各位考生:现将我校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成绩及综合排名公布,请下载附件查看。所有预录取考生请于3月30日上午9时起,到长安校区办公楼502室办理相关手续,具体安排如下:9:0011:00,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预录取考生;11:0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