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工业大学计算机技术(领域)研究生导师介绍:王菁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12-31

北方工业大学计算机技术(领域)硕士研究生导师王菁介绍如下:

王菁,博士,副研究员。
1999年获华中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士学位,2002年获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硕士学位,2008年获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专业博士学位。
2002年8月至2012年1月在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工作,2008年入选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百星计划。
2012年1月起在北方工业大学云计算研究中心工作,任副研究员。

教授课程
移动计算与云端集成
主要研究领域和方向
云计算与服务计算
近年来主要科研项目
已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SCI收录7篇,EI收录28篇,国际期刊6篇,国内核心期刊13篇,国际会议18篇。参与编写专著2部。
已获授权专利5项,软件著作权登记14项。研究成果向工业界转化达百万余元。
近五年的荣誉和成果
主持1项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支持人机一体化的探索式服务组合中的行为验证和智能推荐问题研究”。作为项目执行组长和骨干,已完成一项国家自然基金重大项目子项目、三项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一项中美合作自然基金项目以及一项中科院百人计划项目的研究和结题工作。其中自然基金重大项目结题评价为特优,三项自然基金面上项目结题评价均为优秀。作为项目核心成员,参与了北京市科委重大科技计划项目、北京市自然基金项目、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项目和科技部国际合作等项目。

科研项目、学术成果
近年来出版的主要教材与专著
《互联网计算的原理与实践----探索网格、云和WebX.0背后的本质问题和关键技术》.北京. 科学出版社, 2010.7 (ISBN 978-7-03-028031-2)
在研主要项目
Decloud云平台之云基础设施管理与服务子系统
OpenFlyer-德国柏林应用技术大学与北方工业大学合作项目
北方工业大学博士启动基金


相关话题/计算 自然 基金 北方工业大学 中国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