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工业大学计算机技术(领域)研究生导师介绍:刘晨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12-31

北方工业大学计算机技术(领域)硕士研究生导师刘晨介绍如下:

刘晨,男,2002年获四川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士学位,2008年获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工学博士学位。2008年3月至2011年12在中科院计算所担任助理研究员,2012年1月起在北方工业大学担任副研究员。

中国.北京 100144
北方工业大学
Tel:86-10-88802401
E-mail: liuchen@ncut.edu.cn

个人简历
教授课程
1《软件服务与云计算》课程主讲教师 教学对象:北方工业大学计算机系研究生
主要研究领域和方向
云计算、大数据、数据集成等
近年来主要科研项目
1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科技计划面上项目,一种以用户为中心的可视化数据服务聚合方法研究, 2013年 1月 至 2015 年 12月,负责人;
2 北京市自然基金重点(No. 4131001),面向大规模流式数据处理的数据空间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2013年 1月 至 2015 年 12月,主要参与人员;
3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科技计划重点项目,支持数据资源联动的云服务社区研究,2013年 1月 至 2015 年 12月,主要参与人员;
4 2011.01 – 2014.12 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No. 61033006),“面向服务的软件理论、方法及其应用” (受托方(北方工业大学)项目执行负责人)


近五年的荣誉和成果
主持并参与多项国家自然基金(含重点基金)、973课题、863课题、北京市自然基金重点以及业界合作项目,担任2013年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科技计划面上项目《一种以用户为中心的可视化数据服务聚合方法研究》项目负责人,2010年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面向服务的软件理论、方法及其应用》的受托方(北方工业大学)项目执行负责人。2008年,参与长风联盟SOA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项目,撰写国内首部SOA技术发展战略分析报告。作为主要执笔人之一,参与撰写了《互联网计算的原理与实践:探索网格、云和Web X.0背后的本质问题和关键技术》一书,该书受到了国际国内同行的广泛好评。目前在Journal of GridComputing、计算机学报、东南大学学报、SCC等国内外学术会议及刊物上共发表论文近30篇,其中SCI检索2篇,EI检索10余篇。同时还积极参加并协助举办各类学术活动,担任了中国计算机学会办公自动化专业委员会委员;担任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山东大学承办、中科院计算所协办的2011中国计算机学会服务计算学术会议的出版委员会委员;担任EDOC 2012年度 SCDI Workshop PC委员;担任WISE 2013年度PCS Workshop宣传委员;协助组织国际期刊《Journal of GridComputing》2013年SCDI专刊;担任中国计算机学会、IEEE主办的WISA 2014学术会议PC委员;担任计算机学报审稿专家。当前的研究兴趣包括云计算、大数据、数据服务建模、数据集成等。

科研项目、学术成果
近年来出版的主要教材与专著
韩燕波,王桂玲,刘晨,王菁,赵卓峰著:《互联网计算的原理与实践----探索网格、云和WebX.0背后的本质问题和关键技术》.北京. 科学出版社, 2010.7 (ISBN 978-7-03-028031-2)
在研主要项目
1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科技计划面上项目,一种以用户为中心的可视化数据服务聚合方法研究, 2013年 1月 至 2015 年 12月,负责人; 2 北京市自然基金重点(No. 4131001),面向大规模流式数据处理的数据空间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2013年 1月 至 2015 年 12月,主要参与人员; 3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科技计划重点项目,支持数据资源联动的云服务社区研究,2013年 1月 至 2015 年 12月,主要参与人员;


相关话题/数据 基金 计算 北方工业大学 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