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工业大学计算机技术(领域)研究生导师介绍:韩燕波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12-31

北方工业大学集 计算机技术(领域)硕士研究生副导师韩燕波介绍如下:韩燕波,男,获德国柏林工业大学计算机软件博士学位。现任北方工业大学教授、大规模流数据集成与分析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北方工业大学云计算研究中心主任。现为北方工业大学、中科院大学、天津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等学校的博士生导师,已培养了博士29名,硕士50名。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分布式系统、互联网服务、数据集成与分析等。
兼任中国计算机学会服务计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电子学会云计算专家委员会委员、计算机学报编委。

中国.北京 100144
北方工业大学
Tel:86-10-88803566
E-mail: yhan at ict.ac.cn

-----------------------------------------------------------------------------------------------------------------------------------------------------
合作导师:王建武,男,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专业工学博士(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曾在在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和美国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进行博士后研究,现任美国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圣迭戈超级计算中心助理项目科学家。曾参与多项国内和国际研究项目(中国国家自然基金、973课题、863课题、欧盟第六框架项目、美国国家自然基金等)。目前在Journal of Grid Computing、计算机学报、计算机研究与发展、ICSR、SCC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及会议上共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14篇),目前论文被引用次数超过300次。同时还积极协助举办各类学术活动,担任三个国际期刊副主编或编委、两个国际研讨会共同主席、十余项国际杂志或书籍评委、以及包括该领域旗舰会议ICSOC、SCC、E-Science等在内的20个左右国际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委员。并注重国际学术交流,与十余国家的几十位学者有较为深入的合作或联系。当前的研究兴趣包括云计算、面向服务的计算、大数据、科学工作流等。

个人简历
曾就职于德国国家计算机研究中心、德国弗郎霍夫软件技术研究所和美国大规模分布系统实验室等机构。2000年被聘为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入选中科院海外杰出人才计划(中科院百人计划,2001期)。2000-2012年期间任中科院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网格研究中心主任、软件集成与服务计算研究分中心主任、中德软件集成技术联合实验室主任。2012年调入北方工业大学。
教授课程
主要研究领域和方向
分布式系统、云计算、数据集成、互联网服务
近年来主要科研项目
在数据库、工作流、分布对象中间件、移动计算、网格计算等多个领域主持完成了863重点项目、国家基金重点项目、973子项、国家基金重大专项子项等30项研究课题,发表论文160余篇,出版专著5部。申报或合作申报发明专利和软件登记50项,其中已向工业界转化12项。
近五年的荣誉和成果


科研项目、学术成果
近年来出版的主要教材与专著
韩燕波, 王桂玲, 刘晨, 王菁, 赵卓峰, 《互联网计算的原理与实践: 探索网格、云和Web X.0背后的本质问题和关键技术》, 科学出版社, 60万字, 2010。
韩燕波, 王磊, 王桂玲, 刘晨, 《云计算导论——从应用视角开启云计算之门》, 电子工业出版社, 46.8万字, 2015
在研主要项目
国内外学术活动


相关话题/计算 北方工业大学 软件 数据 计算机